盤點6組日本新生代樂團,怪物級新人vs青春曲風,必聽搖滾歌單請收下!

1 / 1

撰文編輯 #tina0123

大家平常會聽什麼類型的日文歌呢?如果是有在關注日本音樂圈的人,就會知道日式搖滾佔了一大部分,考究歷史可從8、90年代的Boøwy、X JAPAN、B’z等樂團追溯起,近年來大家比較認識的應該是ONE OK ROCK吧?不過其實有越來越多新生代搖滾樂團崛起,這次介紹6組人氣正旺的日本樂團,快更新你的歌單吧!

👉日劇主題曲之王!日本樂團back number必聽歌單,搖滾+浪漫就是神曲!

1.Mrs. GREEN APPLE

說到「青春洋溢」的搖滾樂團,一定少不了Mrs. GREEN APPLE!團體由大森元貴、若井滉斗、藤澤涼架、山中綾華、髙野清宗五人組成,2015正式出道。團員們年紀輕輕,所演奏的歌曲也充滿了青春活力,以貼近生活的歌詞及輕快無比的旋律,成功打動年輕人的心。2019年時曾經來過台灣舉辦Live,當時團員們對台灣的熱情印象深刻,並承諾將來還會再來的!

👉日本傳奇女神「坂井泉水」,動畫主題曲她全包了,ZARD必聽經典歌單!

(圖片來源:Twitter)

青と夏

講到夏天的回憶,你會想到什麼呢?是藍天下盛開的黃色向日葵、和朋友在海邊戲水玩玩仙女棒,還是在夕陽下和那個人並肩走在一起呢?「青春」是很多人作曲會選擇的課題,Mrs. GREEN APPLE非常擅長這類歌曲,聽著他們的歌,好像自己也是MV裡玩耍的高中生們,這個夏天的青春物語,主角不是別人,正是我們自己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講到夏天的回憶,你會想到什麼呢?是藍天下盛開的黃色向日葵、和朋友在海邊戲水玩玩仙女棒,還是在夕陽下和那個人並肩走在一起呢?「青春」是很多人作曲會選擇的課題,Mrs. GREEN APPLE非常擅長這類歌曲,聽著他們的歌,好像自己也是MV裡玩耍的高中生們,這個夏天的青春物語,主角不是別人,正是我們自己啊!

僕のこと

很多人青春期都會遇到自我認定的問題,常常會問「我為什麼生在這個世界上呢?」「我有什麼生存的意義嗎?」,不用怕,Mrs. GREEN APPLE寫了這首歌來回答正在煩惱著的少年少女們,大家都有覺得寂寞的時候,你不是一個人,只要活著並努力著,肯定自己的存在,每天都能是美好的一天。

2.[ALEXANDROS]

有持續關注日本音樂的話,對[ALEXANDROS]一定不陌生,這幾年多次來台參演演唱會,對團員來說來台灣就像走自家花園一樣呢!其實成軍已久,於2015年主流出道後人氣更加攀升,團內有兩位歸國子女,所以可以唱出流利的英文歌詞,他們為了創作歌曲,也常常到歐美國家尋找靈感,因而擁有豐富的音樂性也存在著自己獨特的魅力。

👉日本防疫新招!KTV公司讓你在家唱,熱門歌單100首練起來!

アルぺジオ

在PS4上發行的遊戲《JUDGE EYES:死神的遺言》以國民巨星木村拓哉為原型做主角,主題曲由[ALEXANDROS]演唱,以遊戲為契機,在看這首歌的MV時,不妨睜大眼睛,就會發現木村拓哉客串其中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osquito Bite

這首歌是漫改電影《BLEACH死神》的主題曲,全曲幾乎都是英文歌詞,日文歌詞只有2句,負責作詞作曲的主唱川上洋平在訪談作這首歌的心情時,提到了他以前在海外求學時被排擠,但他沒有因此而灰心喪志,反而吸收了過往經驗,呈現在歌詞中,表示無論是誰的流言蜚語,都傷不了他的。

3.King Gnu

近年迅速崛起的樂團中,不能不提到King Gnu,要說他們是怪物新人也不為過,2017年以常田大希為核心,加入井口理、勢喜遊、新井和輝,四位團員皆擁有豐富的音樂背景,這讓他們的歌曲充滿多變的音樂性,以及堅強的演奏和歌唱技巧,日本藝能圈有不少人都讚賞他們,包括米津玄師、千葉雄大,還有和井口理是好朋友的創作歌手Aiko,兩人常在廣播節目互虧對方或是一起演唱歌曲,感情好到像夫妻一樣呢!

👉神曲I LOVE…之後是?日本超夯樂團「Official髭男dism」,不能錯過的9首歌單!

白日

2019年紅白歌合戰的表演,一定讓許多第一次看的人目瞪口呆,驚訝於井口理真假音轉換出神入化的演出,這首歌同樣也是坂口建太郎主演的《INNOCENCE 冤罪律師》的主題曲,不論是搭配歌詞聽,還是單純享受兩位主唱和樂器間美妙的旋律,都能讓人聽得如癡如醉,中毒性超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飛行艇

一開始聽到這首歌,會被這強硬洶湧的節奏吸引,越聽越起勁,兩位主唱明明風格截然不同,卻完美搭配在一起,令人沈醉其中。MV採用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彷彿人生不斷徘徊在窘困的迴圈中,但歌詞又充滿激昂奮進的力量,聽完還會想再播一遍感受King Gnu的魅力。

4.WANIMA

在說起WANIMA的歌之前,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團員三人臉上掛著又大又燦爛的笑容,在舞台上也總是活力過剩的樣子,但其實出身熊本小鄉村的他們,出道前過了段苦日子,不過貧窮與爛設備打不倒WANIMA,最終他們蛻變為龐克搖滾界數一數二的存在,並用他們的熱血和勇氣站在全日本人面前,證明了微小的開始也能成就大業。

👉聽一次就忘不了!唱腔超獨特的日本才女「milet」,必聽8首歌單請收好!

GONE

這首歌是2019年《海賊王:奪寶爭霸戰》的主題曲,找WANIMA來演唱真的是再熱血不過了!不管此刻心情如何,都能被他們激昂的情緒給感染,非常符合海賊王充滿希望與冒險的世界觀,能為國民級動畫獻唱,恐怕是他們以前想也想不到的事情吧~

ともに

在2017年的紅白歌合戰上他們演唱了這首歌,最可愛的是當時他們上台時,樂器旁還掛著熊本縣吉祥物「熊本熊」,這也代表著就算已經站上東京這個大舞台了,他們還是不忘初心,依舊要記得熊本帶給他們的歷練及成長,而現在這首歌的YouTube播放數已經突破一億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女王蜂

還記得2019年在高雄舉辦的大港開唱,邀請了多組海內外藝人來表演,其中最令台灣人驚艷的大概就是「女王蜂」了吧!女王蜂號稱是日本最神秘的樂團,團員們的本名、性別、年齡全都不公布,不過我們可以知道的是這一團的風格實在是令人捉摸不定,就像主唱アヴちゃん雌雄莫辨的聲線一樣,聽每一首歌都有不同的感覺,但可以肯定的是聽久了,就像中了「蜂毒」一般,會情不自禁愛上女王蜂這迷幻又不可思議的風格!

👉【日本動畫歌單】火紅動畫x人氣歌手,這些超好聽的動漫OP,絕對不能錯過!

火炎(FIRE)

這首歌作為動畫《多羅羅》的片頭曲,雖然曲風偏向歐美POP,但女王蜂在之間添加了和風元素。《多多羅》是改編自手塚治虫的動畫,內容描述鬼怪之間的冒險戰鬥,故事劇情雖帶點黑暗,但如同女王蜂所唱的「火炎」,歌曲還是燃得不得了,也不要忘了觀賞MV裡團員的演出魅力,アヴちゃん的細長美腿真的很難讓人忽略呢!

HALF

這首歌是《東京喰種:re》的片尾曲,大家都知道《東京喰種》故事的驚悚黑暗程度,作為主角的金木(佐佐木)在人類及喰種間遊走,吃人及不吃人,兩邊心情難以抉擇,而剛好女王蜂的主唱アヴちゃん和妹妹都是非洲和日本的混血兒,「HALF」不僅是動畫主角最佳寫照,也是主唱寫這首歌的巧妙之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MAN WITH A MISSON

這個樂團也是以神秘出名的,你會看到,在舞台上唱著歐美搖滾曲風的,竟是5位狼人!縮寫為「MWAM」台灣翻譯成「狼人樂團」,這個團體不僅外表獨特,官方設定更是神奇到不行:因為地球被毀滅,一位喜愛彈吉他的科學家創造出5個狼人生命體,讓他們被冰封在南極,最終於2010年因溫室效應而來到日本開始音樂活動。

(圖片來源:Twitter)

雖然設定和舞台上表演看起來潮到出水,私底下的團員們個性可都十分有趣,常常在網站上發一些ㄎㄧㄤ到不行的文章,上綜藝節目也一如既往地維持著角色設定,鬧出不少笑點。

FLY AGAIN

MWAM的歌都充滿強勁的節奏感,而團內還有一位DJ,所以時常可以聽到他們融合搖滾和電音的演奏,參加他們的演唱會就跟在大型舞池享受電音趴一樣,相信大家聽這首歌,一定也會跟著甩毛巾高唱「FLY AGAIN~YEAH~YEAH OH!」,整個精神都振奮起來,氣氛HIGH到最高點!

Memories

不只HIGH歌,MWAM的抒情曲也十分有風味,同樣都是低沈充滿磁性的聲音,卻能使人一直聽下去,心情受到安慰,歌詞方面也一貫的使用大量英文,如果可以的話搭配著字幕一起聽這首歌,也許會有不同的感覺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這些誰最對你的味呢?快把音樂聽一輪,好好認識新團體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ALEXANDROS] #King Gnu #MAN WITH A MISSON #Mrs.GREEN APPLE #WANIMA #女王蜂 #新生代樂團 #日文歌 #日文歌單 #日本娛樂 #日本搖滾樂 #日本新生代樂團 #日本樂團 #白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