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道別都來得及揮手。」追憶驟然離世的13位巨星,2020究竟要帶走多少人?

1 / 2

撰文編輯 # grasskin

如果要為2020選一個代表字,恐怕都脫離不了「爛」、「悲」、「慟」這些負面用字吧,除了疫情對全球的影響,使大家沒辦法出國外,疫情截至目前已帶走近百萬人命,而就算不是疫情,今年在娛樂圈的許多動盪和意外也令人感到這是「惡靈惡靈」的一年。第55屆金鐘獎在9月26日落幕,也特別為了離開我們的台灣影人做了回顧影片,來回憶你對他們的印象吧。

 

 

 

球星Kobe Bryant,逝於1月26日

在今年大年初三,Kobe帶著13歲的二女兒Gianna,搭乘私人直升機前往籃球比賽,直升機卻失事發生意外,享年41歲,NBA也將MVP獎更名為「NBA All-Star Game Kobe Bryant Most Valuable Player」以紀念Kobe傳奇的一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一天,我都付出了我的全部!」傳奇永不殞落!回顧Kobe Bryant人生金句,永保在心中

 

 

 

小戽斗(歐藏喜),逝於2月2日

去年以電影《老大人》奪下第21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的小戽斗也在今年初享壽73歲病逝,或許年輕人對他的印象沒那麼深,但小戽斗將一生奉獻給影劇,參與過一百多部台語片,也參與不少影劇的幕後製作,他的離世對台灣影壇可說是一大損失。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劉真,逝於3月22日

台灣的國標舞女王劉真在3月因病進行手術,病逝於台北榮總,而過去劉真除了在舞蹈界取得亮眼成績外,也投入演藝事業,參與戲劇拍攝、擔任節目主持人、廣告代言等,她的逝世震驚娛樂圈,丈夫辛龍也走不出痛失妻子的傷痛。

 

👉 演藝圈名人殞落!14位早逝的閃耀之星,天使總是離開的特別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志村健,逝於3月29日

志村健有「日本喜劇之王」的稱號,大概是台日藝人都無法否認的,在以前台灣還尚未像今日有這麼多綜藝節目可以看的時候,志村健對台灣人來說就是喜劇天王,不少人一定對《志村大爆笑》、「笨蛋殿下」印象深刻吧,但倉促地在人生中謝幕,甚至就是因為新冠肺炎,令不少觀眾感到惋惜。

 

 

 

藤原啓治,野原廣志聲優,逝於4月12日

可能很多人對這個名字並不熟悉,但對《蠟筆小新》總不可能沒聽過吧?藤原啓治就是野原廣志的聲優喔!他參與的作品還包括《Keroro軍曹》、《後街女孩》、《鋼之鍊金術師》、《獵人》等等,低沈的嗓音讓他擔任過不少旁白的角色,而他的離開,某種程度上也像是野原廣志的離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伊凡・卡漢,逝於4月29日

在寶萊塢參與30多部電影的演出後,伊凡・卡漢也參與了不少國際大作的演出,像是《貧民百萬富翁》、《少年Pi的奇幻漂流》等,在《侏羅紀公園》、《蜘蛛人》中也能看到他的身影,他或許不是最著名的演員,但他的實力是有目共睹的,可惜他今年在與病魔的奮鬥中離開世界。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吳朋奉,逝於5月25日

多演出在地、鄉土角色的吳朋奉,一生留下許多作品,同時也是「三金影帝」,演技實力不言而喻,吳念真導演也感嘆說:「導演還沒喊卡你就走了」,除了演藝之路,吳朋奉也致力於倡導台語文、社會議題,給眾人留下老實、草根的形象。

(圖片來源:吳朋奉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浦春馬,逝於7月18日

自幼便投入演藝活動的三浦春馬也在今年7月與我們告別,除了高挑的身材、帥氣的臉龐外,三浦春馬的演藝實力不容小覷,參與過許多經典作品的演出,像是《戀空》、《極道鮮師》等,去年也曾來台宣傳新作品,燦爛的笑容還留在粉絲心中,突然的自殺離世讓許多人感到惋惜與不捨。

 

 

 

羅霈穎,逝於8月3日

已經逐漸淡出演藝圈的羅霈穎,性格豪爽、發言犀利,在綜藝節目上與其他藝人互動幽默,讓她成為綜藝、談話節目的常客。今年最後一次的公開受訪是在劉真靈堂前弔唁,而她當時也感嘆辛龍可能需要很多年才能從悲痛中走出,呼籲好友陪伴他,如今羅姐也離開人世,令人不勝唏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羅霈穎

 

 

 

查維克・博斯曼,逝於8月28日

令人扼腕的還有查維克博斯曼的離世,也就是大眾所知的「黑豹」,將帝查拉演得惟妙惟肖,讓大家對他增添不少印象,但不為人知的是,他四年前就被診斷罹患結腸癌,在演出黑豹時就在接受癌症治療,對演藝的熱忱惹哭不少粉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蘆名星,逝於9月14日

自小便進入專門培養演藝人員的日出高校,蘆名星在高中二年級就被星探發掘,以模特兒出道後很快的也開始參與戲劇演出,陸續拍攝了許多作品,過去也曾和三浦春馬合作演出《BLOODY MONDAY》,在生前的專訪中,她也提到想做的事情太多,對未來也有很多打算,突然地離開也令人感到意外。

(圖片來源:horipro

 

 

 

黃鴻升,逝於9月16日

近日讓台灣人震驚的就是黃鴻升(小鬼)的驟然離世,小鬼的離開不只讓大批粉絲落淚,演藝圈的眾多好友也紛紛發文哀悼,小鬼18歲出道後,曾經組成男子團體「丸子」,後來加入《娛樂百分百》主持,很多人也都是在這個時期認識他,也入圍過金鐘獎,演過許多戲劇、電影,發過6張專輯,是演藝歌三棲的藝人,也是許多人從小看到大的身影,雖然離開了,但以後還會繼續活在我們的回憶裡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憶黃鴻升】演員、歌手、主持人,你記得他的什麼?小鬼歷代作品盤點,地球上最浪漫的外星人!

 

 

 

竹內結子,逝於9月27日

命運總是殺得我們措手不及,竹內結子於9月27日離世,根據外媒指出是自殺。竹內結子在日本享有極高人氣,演出多部電影、戲劇,《熱血教師》《午餐女王》都是他的知名作品,今年初也生下第二個孩子,倉促離開震驚日本演藝界,不管是演藝圈的公眾壓力也好、個人的生理狀態也好,在事實確認以前,都不能妄下定論,也是對死者的尊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年真的帶走了很多人,他們也都走得突然,讓我們感觸很深的原因或許是這些人剛好都是眾所皆知的人,這同時也提醒我們,要時刻珍惜、關心身邊的人,意外總是來得突然,而疫情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在一切混亂都回歸正常之前,大家也都要時刻注意防疫安全喔!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2020 #KobeBryant #三浦春馬 #伊凡・卡漢 #劉真 #吳朋奉 #小戽斗 #影劇音樂 #志村健 #查維克・博斯曼 #波波名人 #球星 #生活精選 #竹內結子 #羅霈穎 #聲優 #藝人 #藤原啓治 #蘆名星 #黑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