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秋季日劇主題曲】這季日劇歌也太好聽!知名歌手回歸、當紅樂團獻唱,每首都牽動你的靈魂!

1 / 2

在新一季日劇開播之後,大家是否有發現許多沒見的歌手及樂團紛紛出現在秋季日劇裡呢?雖然故事劇情才是最主要吸引觀眾的,但搭配上跟劇情超搭的歌曲,就會讓大家擁有更深的感受而得到共鳴,在這個秋天當中,你對哪首日劇歌曲產生共鳴呢?現在就趕快來看歌單吧!

👉【2021冬季日劇】JOJO的奇妙冒險、月薪嬌妻連環出擊!13部必追新劇,劇情卡司超精彩!

1.監察醫朝顏2|折坂悠太「朝顔」

在第一季就受到好評,溫馨又深植人心的故事讓大家在看的時候不禁會默默地流下淚呢!沒有過度的緊張跟悲傷,很樸實的敘述一份再平常不過的工作,主演的上野樹里加上其他實力派演員,打造出如同太陽般溫暖的故事。

👉【2020秋季日劇】第四出動回歸!11部強檔新劇,三浦春馬遺作絕對要追!

(圖片來源:yahoo.co.jp)

歌曲則是沿用第一季的折坂悠太『朝顔』,溫柔且響亮的獨特唱腔,像是開啟一天的早晨,帶給大家滿滿的元氣,歌詞雖平凡普通,卻是融入了每個人內心追求、非常單純的心願。

👉日本傳奇女神「坂井泉水」,動畫主題曲她全包了,ZARD必聽經典歌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共演NG|Novelbright「あなたを求めただけなのに」

近期最具話題的日劇之一,由中井貴一、鈴木京香擔綱演出,兩人飾演因為25年前男方劈腿導致不歡而散的前任情侶,但如今卻因電視台搶救收視率的關係被迫合作主演不倫愛情劇,劇情當中影射了不少日本演藝圈的現實狀況,揭開不為人知的醜陋陰暗面。

👉演藝圈秘辛搬上螢幕?超辛辣話題日劇《共演NG》,8對真實中絕不能同台的明星組合!

(圖片來源:yahoo.co.jp)

演唱該劇主題曲的則是去年更新為新體制的Novelbright,最近勢如破竹的他們推出了許多熱門歌曲,還被串流音樂平台Spotfly選為日本「Early Noise 2020」之一,首次演唱日劇主題曲的他們,為了搭配刺激緊湊的故事劇情,曲風是走很神秘的重搖滾歌曲,除了期待故事發展之外,也非常期待歌曲能趕快上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盤點6組日本新生代樂團,怪物級新人vs青春曲風,必聽搖滾歌單請收下!

(圖片來源:yahoo.co.jp)

 

3.姊姊的戀人|Mr.Children「Brand new planet」

既有點難過但又非常積極向上,由有村架純主演的溫馨戀愛喜劇,講述一手拉拔三位弟弟長大的姐姐安達桃子(有村架純飾),在工作場所裡遇見了配送部的吉岡真人(林遣都飾),兩人因工作的關係經常在一起,彼此也很聊得來,只是桃子不知道,在真人心中藏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新一代演藝新星!有村架純的小秘密 & 必看作品,你不可不知的國民女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主題曲則是由日本最具代表的樂團Mr.Children負責演唱,曲風充滿溫暖給予人希望,就像是太陽照亮心中的陰暗如此撫慰人心,跟故事可說是非常匹配呢!歌曲將收錄於12月發行的新專輯裡,大家一定要記得收聽啊~。

👉日劇&電影主題曲唯一指名!日本天團Mr.Children歌單,唱出惆悵與溫暖!

 

4.要加熱這份愛嗎?|SEKAI NO OWARI「silent」

故事中女主角井上樹木(森七菜飾)原先是地下偶像,因為不紅的關係被辭退,結果該團在她離開之後就正式出道,樹木被認為是不被需要的存在,自暴自棄的一邊在超商打工,一邊則是當起超商甜點的網評,某天,樹木打工的連鎖超商社長淺羽拓實(中村倫也飾)看中她對甜點一針見血的評論,並邀請她一同開發會熱賣的超商甜點,而在開發的過程中,樹木對淺羽社長漸漸在意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說到冬天跟雪的話,大概就會想起這個充滿童話與夢幻的團體吧!人氣奇幻樂團SEKAI NO OWARI推出的新歌曲「silent」受到大家熱烈好評,歌詞敘述透過聖誕節這天所帶來的下雪夜晚,終於融化自己內心不願承認的單戀,是首有點倔強又有點可愛的歌曲,跟女主角心境非常相似。

 

5.遠距戀愛~普通的戀愛是邪道~|福山雅治「心音」

講述守護公司1000名員工健康的診療所職醫大櫻美美(波瑠飾),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的肆虐要大家遵守戴口罩以及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是非常嚴格的完美主義者,而且被大家稱之為「診療所的獨裁者」,某天,她在網路上認識了跟她情投意合的神祕男子,並且陷入了情網,甚至還得知這名男子就是美美上班公司的員工,究竟美美是否能找到他並順利跟他在一起呢?就期待後續發展啦!

👉心有戚戚焉!上班族必看職場日劇,滿滿社畜的心酸血淚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而福山雅治負責助陣的主題曲則是替女主角完美量身打造,給人一種「雖然柔弱纖細,但又有著明確生命跡象的感覺。」

 

6.七人的秘書|milet「Who I Am」、「The Hardest」

看完簡直大快人心的一齣日劇,由木村文乃領軍,菜菜緒、大島優子、廣瀨愛麗絲以及沈恩敬共同出演,講述一群不起眼的秘書們利用本身的技能換取秘密跟情報,默默的去改變這個不公平的社會。

👉交不到男友用租的就好?10個日本超特殊職業,奇葩背後收入相當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一口氣可以聽到milet兩首新歌實在是太滿足了!兩首截然不同的曲風似乎帶給這群在身後默默努力以及奮不顧身的人們力量,鼓起勇氣去面對任何不平等的事情。

👉聽一次就忘不了!唱腔超獨特的日本才女「milet」,必聽8首歌單請收好!

 

7.魯邦之女2|サカナクション魚韻「モス」

在第一季結局中本該幸福快樂的華跟和馬,結果沒想到又將迎接另一個大災難?L一族代代都是小偷一家,但他們偷得都是有錢人家非法換取的贓品,也就是大家所稱的義賊,儘管女主角三雲華(深田恭子飾)想擺脫L一族的身分,跟著她最愛的男人和馬(瀨戶康史飾)一同過著普通平凡的生活,無奈和馬一家人都是警察的關係,兩人註定無法在一起,雖然和馬不在乎華真實的身分,但為了和馬的夢想,華應該怎麼做才能守護兩人的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顏值根本引人犯罪!精選11部日劇帥哥警察,請逮補我的心!

(圖片來源:yahoo.co.jp)

也是沿用第一部由魚韻演唱的主題曲,曲風非常復古,聽到感覺都要跳起舞來了!將少數族群比喻成不停搖擺且飛舞的蛾,就算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也儘管活出自我挑戰未來。

👉網路就是他們的起點!盤點11組網路發跡的歌手,各個都具有獨特風格!

 

8.記憶搜查2|Stardust Revue「はっきりしようぜ」

透過主角鬼塚一路(北大路欣也飾)的超強記憶力,將昭和到平成時代的新宿街景詳細記在腦海裡,並且與兩位年輕警員神啓太郎(風間俊介飾)與遠山咲(上白石萌音飾)合力解決接二連三發生的案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查真相也要追到你!精選13部推理日劇帥哥偵探,聰明又帥氣魅力滿點!

(圖片來源:yahoo.co.jp)

一直給人耀眼光輝形象的Stardust Revue,這次也依舊閃閃發光,不禁要擺動身體歡樂的跳起舞來!

 

9.戀愛的母親們|松任谷由實「知らないどうし」

講述三位媽媽在歷經丈夫離家出走、外遇,以及家庭問題之後,分別與丈夫以外的男性墜入情網,包含丈夫外遇對象的丈夫、當紅落語家以及公司後輩,帶點危險又有點刺激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不倫文化】妻子接受丈夫找小三?夫妻一起出軌,退休離婚是常態!

(圖片來源:yahoo.co.jp)

由出道將近半個世紀的松任谷由實負責演唱主題曲,Yuming成熟又有魅力的唱腔,帶出故事中三位媽媽想再次談戀愛的心聲,既猶豫但卻又深深被吸引,實在是讓人不知所措!

 

10. 35歲的少女|King Gnu「三文小説」

消息一出立即受到大家注目,由柴崎幸主演的日劇,講述一場車禍意外事故,讓當時只有10歲的望美(柴崎幸飾)昏迷不醒,一直到過了25年之後甦醒過來,但她的身體已經35歲,內心卻還是停在事故前的10歲,面對陌生的身體以及嶄新的生活,望美該如何挑戰往後的人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除了柴崎幸回歸電視劇之外,另一個亮點則是邀請當今火紅的樂團King Gnu負責主題曲,果然推出之後又是顛覆觀眾的神經,將人生比喻成不值錢的小說,但就算再怎麼不值錢也不會拿去賤賣,因為會不斷地修改跟改寫,最終將成為自己的養分誰也無法奪走,曲風雖然聽起來有些孤獨哀傷,但其實是有人一直待在身邊不曾離開,因為陪在你身邊,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救贖。

👉連樂壇大神也大推!日本新生代樂團「King Gnu」,必聽8首代表作!

 

11.危險維納斯|back number「エメラルド」

由東野圭吾小說改編的電視劇,某天,一名陌生的美麗女子楓(吉高由里子飾)來到主角手島伯朗(妻夫木聰飾)工作的動物醫院,自稱自己是同母異父弟弟矢神明人(染谷將太飾)的未婚妻,告知伯朗說弟弟明人下落不明,希望可以跟她一起尋找他,矢神家是名門望族,而明人則是矢神家的下一任繼承人,原本不想跟矢神家有任何關係的伯朗,又再度捲入紛爭當中。

👉日劇界怪怪美少女!吉高由里子代表作&小祕密,純情到懸疑通通難不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除了有許多實力派飆演技外,主題曲也是超級具有吸引力,back number新歌跳脫以往的抒情情歌,而是挑戰節奏快的搖滾歌曲,歌詞敘述即使妳有不為人知的秘密,但我願意為妳赴湯蹈火冒任何險,因為我就是這麼無可救藥地愛著妳,簡直就像是敘說主角伯朗對楓的心意,實在是傻得太可愛!

👉日劇主題曲之王!日本樂團back number必聽歌單,搖滾+浪漫就是神曲!

 

12.極道主夫|Da-iCE「CITRUS」

大家有沒有每週都被裡面的劇情逗得笑歪歪啊~?原本是黑道人稱不死之龍的龍(玉木宏飾),與OL的美久(川口春奈飾)結婚之後,金盆洗手的他變成家庭主夫,外出採購食材、準備便當、上料理教室以及參與婦女會活動等等,開始過著一連串與主婦一樣的生活。

👉比千秋王子更瘋癲!玉木宏主演《極道主夫》寵妻黑道老大,小秘密&代表作回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Da-Ice這首舒情搖滾歌曲,就像是從原本鋼鐵的男子漢,轉變成柔情家庭主夫的融合體,想要走上什麼樣的道路都由自己決定,因為不是力氣大就是強大,而是擁有想要守護的事物之後,不惜一切都想用盡全力去保護,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

 

13.模特兒狂熱夜(Mannequin Night Fever)|FANTASTICS from EXILE TRIBE「High Fever」

以FANTASTICS from EXILE TRIBE成員演出的情境喜劇,當他們扮演的人型模特兒擁有自我意識之後,他們將會展開冒險,去做各種各式各樣的事情。而音樂歌曲則是走復古曲風,跟著音樂開始擺動身體,狂熱這個屬於他們自己的夜晚。

👉把小說音樂化!日本超夯樂團YOASOBI必聽歌曲,沉浸在網路文學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14.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Omoinotake-「産声」、DEEP SQUAD-「Good Love Your Love」

最近最火紅的日劇,而且看得時候不停地母姨笑,主角安達清(赤楚衛二飾)從以前都沒有談過戀愛,一直到30歲仍保持處男,就在過30歲生日之後獲得了「只要碰觸就能讀取人心」的魔法,某天他不經意碰觸到跟他是同期的優秀帥哥黑澤優一(町田啓太飾),才發現原來黑澤對他滿滿愛戀,時不時讓安達感到驚慌失措及小鹿亂撞,開啟了他不平凡的每一天。

👉本季討論度最高!《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五大看點!

(圖片來源:yahoo.co.jp)

片頭跟片尾曲分別代表了主角安達以及黑澤的心聲,「産声」顧名思義就是產生胎動的聲音,從原本的裹足不前,到決定勇敢往前踏出一步,因為比起自己受了傷,更怕無法相互理解,都訴說著安達想改變自己,並試著去了解喜歡他一切的黑澤;而「Good Love Your Love」則換成黑澤對於安達滿滿的妄想,想一直盯著他看、想將他擁入懷中,他的一舉一動,都將成為心中珍貴的寶物,訴說著安達對他有多麼的重要,完全是正中黑澤內心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町田啟太9部必看代表作!Guilty到魔法師人氣飆升,耐看型帥哥再+1!

 

15.17.3 about a sex|まるりとりゅうが「ONE STEP」

「17.3」是來自全球初嘗禁果的平均年紀,故事就環繞在3位17歲女高中生在「性」面前,該如何去看待這件事情?雖然看似超大尺度,但其實一點都不色,反而是超級純情,還有點教育大家正確的觀念,雖然劇中女高中生的話題都是討論「破處」、「性病」以及「自慰」,但內容超健康,是一部收穫良多的日劇。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搭配可愛輕快節奏的曲風,訴說青春浪漫的小女生想要踏出一步,了解更多與戀愛相關的事情,儘管有點不安,但拿出自信的話就沒有問題!

👉聽歌輕鬆學日文!超簡單10首日本兒歌童謠,日本小朋友都聽這幾首歌!

以上介紹的日劇大家追了幾部呢?而在你心目中的排行榜又是哪幾部?希望大家除了沉浸在故事劇情之外,也跟隨著劇中歌曲一起享受當下的心情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日本愛好者

#17.3aboutasex #35歲的少女 #BackNumber #CITRUS #Da-iCE #DEEPSQUAD #FANTASTICSfromEXILETRIBE #GoodLoveYourLove #HighFever #KingGnu #Mr.Children #Novelbright #Omoinotake #ONESTEP #SEKAINOOWARI #silent #TheHardest #WhoIAm #あなたを求めただけなのに #エメラルド #はっきりしようぜ #まるりとりゅうが #モス #七人的秘書 #三文小説 #共演NG #危險維納斯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姊姊的戀人 #心音 #戀愛的母親們 #折坂悠太 #朝顔 #模特兒狂熱夜 #監察醫朝顏2 #福山雅治 #要加熱這份愛嗎? #記憶搜查2 #遠距戀愛~普通的戀愛是邪道~ #魚韻 #魯邦之女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