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津玄師席捲榜單!最新YouTube點擊破億的日文歌曲TOP20,日本MV王者你聽過哪幾首?

1 / 1

YouTube身為現在串流平台的龍頭,全球使用人數超過十億人,能夠在這個巨大的網站上享有一億以上的點閱率,表示不僅僅是在日本和台灣,這些歌手都擁有撼動全世界的人氣,今天來分享截至2021上半年為止,在YouTube上點閱率最高的前20首日文歌曲,看完只能說某位歌手真的太厲害了!

點擊破億的日文歌曲:20.LiSA-炎

觀看次數:2億

第20名是鬼滅歌姬LiSA!比起動畫的片頭曲《紅蓮華》,電影版主題曲《炎》在公開後短短2個月就突破1億人次觀看,現在更是上升到2億,目前在Netflix等網站也已經上架了《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可以重刷炎柱大哥的帥氣身姿與LiSA的熱血主題曲啦~

點擊破億的日文歌曲:19.AKB48-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戀愛幸運餅乾

觀看次數:2億

AKB48的《戀愛幸運餅乾》於2013年發行,在當年造成了很大的迴響,「搓手舞」成為日本國民間的人氣舞蹈,連上海、泰國的姐妹團都紛紛翻唱海外版本。順帶一提在YouTube上第一首破億日文歌也是AKB48的《heavy rotation》,雖然已經是11年前的歌曲了但現在還是很動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8.米津玄師(+菅田将暉)-灰色と青/灰色與青

觀看次數:2.1億

米津玄師與菅田將暉合作的這首歌,描述的是朋友之間的友誼,兩人分別代表了灰與青兩種顏色,MV之中兩人所處的場景雖然相似,身邊卻沒有彼此,是一首有點悲傷的歌曲,不過在此次合作後兩人就變成了好麻吉,後來米津為菅田打造的歌曲《找錯遊戲》也在粉絲間獲得好評。

點擊破億的日文歌曲:17.紗倉ひびき&街雄鳴造-ダンベル何キロ持てる?/流汗吧!健身少女

觀看次數:2.2億

動畫《流汗吧!健身少女》片頭曲,這首筋肉歌曲究竟是為何可以突破2億觀看數,甚至超越了同為動畫歌的《炎》,可能是因為那特殊的題材,找來貨真價實的筋肉偶像才木玲佳來大秀肌肉,從沒看過這樣的MV!

點擊破億的日文歌曲:16.Foorin-パプリカ/紅辣椒

觀看次數:2.2億

歌曲YouTube MV:點我收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HK〉2020応援ソング「パプリカ」プロデュース

有在看紅白一定會知道這個兒童組合,原本是NHK請來米津玄師為2020東京奧運而做的應援曲,結果這一唱就紅了好幾年,這些小朋友們現在都已經長大了不少呢!

點擊破億的日文歌曲:15.米津玄師-Peace Sign

觀看次數:2.2億

米津玄師再上榜!這首歌是《我的英雄學院》動畫第二季片頭曲,作詞作曲演唱都由米津一人包辦,甚至連專輯封面的插畫都是自己畫的,到底還有什麼事情是米津做不到的啊!

點擊破億的日文歌曲:14.星野源-恋/戀

觀看次數:2.3億

是前陣子新婚的辣個男人!從日劇《月薪嬌妻》的爆紅,再到現實生活中結衣與源さん公布婚約,聽到這首歌真的有種美夢成真的幸福感,如果他們要舉辦結婚典禮播這首歌準沒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擊破億的日文歌曲:13.DA PUMP- U.S.A.

觀看次數:2.3億

在前兩年席捲全日本的這首動感舞曲,「卡芒北鼻」和「比讚舞」超洗腦,不只在年輕人之間大受歡迎,連小孩和不聽流行歌的老人都會跳,已經成為日本新一代的派對舞曲了!

點擊破億的日文歌曲:12.YOASOBI-夜に駆ける/向夜晚奔去

觀看次數:2.4億

有著令和的怪物新人之稱,憑藉這首《夜に駆ける》登上紅白舞台,YOASOBI的特色是將小說音樂化,改編了星野舞夜的短篇小說《桑納托斯的誘惑》,由原本是Vocaloid製作人的Ayase創作樂曲,搭配主唱Ikura的透澈女聲,以飄渺疾快的旋律描述著自殺的故事,不可思議的世界觀令人著迷。

點擊破億的日文歌曲:11.あいみょん-マリーゴールド/金盞花

觀看次數:2.4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日本年輕世代擁有高度人氣的歌手愛繆,台灣人也非常喜歡她,在2018年時的台灣演唱會門票瞬間完售,這首《マリーゴールド》就是在台灣巡演後發表的,讓人超有共鳴的歌詞就是愛繆所擁有的獨特魅力,也有不少人是因為她的磁性嗓音而愛上她的。

點擊破億的日文歌曲:10.RADWIMPS-前前前世

觀看次數:2.6億

在《鬼滅之刃》之前造成現象級的日本動漫,大家應該還對《你的名字》記憶猶新吧!不僅為當時的日本動畫電影寫下一個新的里程碑,神作搭配神曲的化學效應真是太驚人了,當年在日本不管走到哪都聽得到這首歌呢。

點擊破億的日文歌曲:9.NiziU-Make you happy

觀看次數:2.6億

由韓國知名製作人JYP與SONY音樂共同打造的日本女團,在正式出道前就被受矚目,還打破日本史上從出道開始最快登上紅白舞台的紀錄,這首《Make you happy》是她們的第一首迷你專輯,連JYP本人都親自參演MV,讓人回味起當年《Nobody》爆紅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擊破億的日文歌曲:8.米津玄師-LOSER

觀看次數:2.7億

又是你米津!大家可以數一數他總共上榜幾次,在這首歌的MV裡可以看見米津自己一個人從頭跳到尾,而且非常地沉醉於其中,音樂藝術舞蹈各方面都才華滿點,所謂的天才可能就是像他這樣吧!

點擊破億的日文歌曲:7.米津玄師-アイネクライネ/普通女孩

觀看次數:2.9億

連續兩首的米津!這首歌很特別地由女性視角來描寫,不論是歌詞還是旋律都溫柔無比,可以感覺得出來米津本人也是如此心思細膩,曲風雖多變,但每首歌都能讓人感覺到他的用心。

點擊破億的日文歌曲:6.Official髭男dism-Pretender

觀看次數:3.2億

因為日劇《信用詐欺師JP》電影版而爆紅的歌曲,團員們來自鳥取與廣島,為了做出能讓人心動的音樂而來到東京,這首《Pretender》不僅旋律動聽,描述單戀心情的歌詞更是唱進人心,這份心意非常美麗且憂傷,值得注意的還有這首MV是在台灣取景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擊破億的日文歌曲:5.Teriyaki Boyz-Tokyo Drift

觀看次數:3.4億

有沒有覺得很耳熟但想不起來在哪裡聽過?這首歌其實是風靡全球的電影《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的插曲,由日本饒舌團體Teriyaki Boyz所演唱,雖然是2006年的作品,但能成為現今YouTube點閱率前五名的日文歌,表示電影的影響力真的很厲害。

點擊破億的日文歌曲:4.King Gnu-白日

觀看次數:3.5億

日劇《Innocence冤罪律師》主題曲,要說近年來崛起的新人樂團,除了Official髭男dism外,也絕對少不了King Gnu,多變且高潮迭起的編曲展現出每位成員皆擁有深厚實力,尤其是兩位主唱絕妙的和聲搭配,就像是中毒一般讓人深陷其中,更有專業音樂人評論他們為日本搖滾界帶來了一股來勢洶洶的浪潮!

點擊破億的日文歌曲:3.PIKOTARO-PPAP

觀看次數:3.9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終於來到前三名,但在看到這首歌的瞬間應該有不少人會傻住,回想起當年被鳳梨與蘋果支配的恐懼……雖然這是一首意義不明且非常洗腦的歌,但在網路上卻爆紅得一發不可收拾,《PPAP》風潮席捲全球,連小賈斯汀也在推特上表示這是他在網路上最喜歡的影片。

點擊破億的日文歌曲:2.DAOKO × 米津玄師-打上花火

觀看次數:4.4億

看來這個榜單驗證了「米津出品,必屬精品」,由米津玄師作詞作曲,並與從網路出道的歌手DAOKO合唱,作為動畫電影《煙花》的主題曲,搭配著剪輯過的電影畫面,非常有夏天的感覺!

點擊破億的日文歌曲:1.米津玄師-Lemon

觀看次數:6.8億

只有米津能贏過米津,第一名就是讓他人氣達到巔峰的那首歌,是米津為了日劇《Unnatural法醫女王》量身打造的,歌曲主題圍繞著死亡,而在製作這首歌時米津在故鄉德島的爺爺剛好過世,所以也有紀念重要之人的涵義,雖然死亡就像檸檬一樣苦澀,但米津的歌曲鼓勵我們要坦然接受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像是米津玄師及YOASOBI這種以網路起家的創作者,YouTube就是個絕佳的傳播媒介,在前20名以外也有Ado、ヨルシカ等創作新人的作品已經突破了1億觀看數,有了可以展現才華的平台,一夕爆紅再也不是夢了!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tina0123

#2021日文歌曲 #2021點擊破億 #2021點擊破億YouTube日文歌曲 #2021點擊破億日文歌曲 #AKB48 #Daoko #DAPUMP #Foorin #King Gnu #lemon #Lisa #LiSA炎 #loser #Makeyouhappy #MV #NiziU #Official髭男dism #PeaceSign #PIKOTARO #PPAP #Pretender #RADWIMPS #TeriyakiBoyz #TokyoDrift #U.S.A. #YOASOBI #youtube #YouTube歌曲 #YouTube點閱率 #アイネクライネ #あいみょん #ダンベル何キロ持てる#パプリカ #マリーゴールド #前前前世 #向夜晚奔去 #夜に駆ける #恋 #愛繆 #戀 #戀愛幸運餅乾 #打上花火 #日文歌 #日文歌曲 #日本MV #日本生活娛樂 #星野源 #普通女孩 #歌曲 #流汗吧健身少女 #灰色與青 #炎 #生活娛樂 #白日 #米津玄師 #紅辣椒 #紗倉ひびき街雄鳴造 #菅田將暉 #金盞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