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到新歌出不停!日本樂團「Official髭男dism」13首必聽歌單,神曲「Pretender」破七億點擊!

1 / 2

撰文編輯 #tina0123

你有聽過「Official髭男dism」嗎?如果聽過,是因為他們的歌曲?還是因為這奇怪的團名呢?最近大紅的《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主題曲《I LOVE…》就是他們唱的!一開始很多人不知道這個樂團到底是何方神聖,竟然取叫「鬍子男」,不說的話真的會讓人以為是中年大叔的團體呢!這次就來帶大家認識Official髭男dism!

👉日劇主題曲之王!日本樂團back number必聽歌單,搖滾+浪漫就是神曲!

(圖片來源:higedan)

📌歌曲創下7億播放次數

就在近日,Official髭男dism的經典名曲「Pretender」在Billboard JAPAN的串流數據中累計突破7億播放次囉!「Pretender」作為電影《信用欺詐師JP 香港浪漫篇》主題曲,一經推出就獲得廣大觀眾的喜愛,是日本史上第1首樂曲破4億串流的歌曲,自2019年4月推出以來,更是在串流榜中有高達35次登上榜首,為日本樂史上最多次登上串流榜首的紀錄唷!

📌基本介紹

Official髭男dism由藤原聰、楢崎誠、松浦匡、小笹大輔,這四位20幾歲的年輕男子組成,他們一開始是在島根讀書時認識的,於2012年結成,2015年正式出道,四年後即登上紅白歌合戰的舞台。原來「Official髭男dism」這個團名的意思是「即使到了適合留鬍子的年紀,這群團員們也要繼續創作讓人心動的音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超神秘女歌手Uru,必聽日劇主題曲歌單,奇蹟美聲讓你秒入戲!

Official髭男dism的曲風以輕搖滾融合爵士、電音為主,多為團員自己作詞作曲,旋律及歌詞都很輕快愉悅,聽著他們的歌,會讓人想隨之起舞合唱,這也是很多日劇主題曲愛用的原因~

👉【日本流行歌單】最近日本人都在聽這8首歌,追起來你就跟上流行啦!

📌新歌介紹

Hello

2020八月熱騰騰的新歌,一句鏗鏘有力的Hello,有沒有讓你超醒腦!這也使晨間新聞《鬧鐘電視》的主題曲,真的超適合早上聽的,讓人充滿希望,2020很糟糕但是大家可以透過音樂連結,一起探索世界上的beautiful!

Laughter

熱騰騰的新歌來啦!這首《Laughter》是電影《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的主題曲,這次陣容超級龐大除了詐欺師三人組之外,還有白濱亞嵐、關水渚、北大路欣也、徐若瑄等,之前出現過的角色竹内結子、三浦春馬、廣末涼子、江口洋介、小手伸也、瀧川英次、江口洋介、織田梨沙、石黑賢、前田敦子、生瀬勝久也都再次演出,配上這首情歌會有什麼衝擊呢?想要好好享受這首歌,一定要去看電影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パラボラ

近日Official髭男dism和可爾必思合作發表新曲《パラボラ》,4/10起也會同步播放CM,由永野芽郁飾演社會新鮮人,為社會新人和高中生加油打氣。Official髭男dism也說這首曲子有酸甜與清爽的前感,也是象徵著純潔的自己,聽完可以獲得勇氣與力量呦!

👉日本後勢看漲人氣新女星,再不認識就遜掉,快把她們的臉記熟啊!

📌必聽歌曲

1.Pretender

這首歌是《信用詐欺師JP:香港浪漫篇》的電影主題曲,或許是因為場景相似,MV選擇在台北西門町的街頭拍攝。可以看到團員們站在背後有著「東方電影院」幾個大字的頂樓上,據說這是特地為了MV而搭建的,幾個年輕人穿梭於燈紅酒綠的招牌及霓虹燈之間,台灣人熟悉的小黃計程車和各式小吃攤也穿插其中,呈現了台灣充滿風味的場景。劇名叫浪漫篇,歌詞也描述了單戀的人心中的那份悸動,想追但觸碰不到,浪漫到令人有點心痛啊~

👉日本「神演技」女演員盤點!除了顏值還有超狂演技,看她們演戲就是過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atoshi_higedan)

2.ノーダウト

除了特別篇,《信用詐欺師JP》本篇也採用Official髭男dism的歌,這首歌風格偏向華麗爵士,如同劇中以欺騙為生的主角一樣,行騙天下「無庸置疑」,這個世界就是充滿了謊言。

3.I Love. . .

最近熱播中的日劇《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追呢?由上白石萌音飾演傻白甜的女主角,配上冷酷毒舌但一舉一動都帥氣的不得了的魔王佐藤健,相信不少人每看一集都會被佐藤健飾演的傲嬌男主角撩得體無完膚,而片尾曲找來Official髭男dism擔當,這首《I Love… 》聽起來甜蜜到讓人少女心爆發,彷彿能體會到劇中男女主角談戀愛時的心情,下一首日劇神曲,就決定是這首了!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拍攝地集合!你也可以和佐藤健甜蜜約會,天堂醫生在等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イエスタデイ

除了日劇外,Official髭男dism也有幫動畫唱過歌,2019年上映的動畫電影《HELLO WORLD》,主題曲由Official髭男dism獻唱,這部電影被譽為繼《你的名字》和《天氣之子》後日本動畫在台灣最新的里程碑,劇中奇妙科幻的世界觀帶給觀眾全新的體驗,本曲和這個青春又充滿謎團的故事相依呈現,有很多人是聽了這首歌而決定去電影院看這部作品的!

(圖片來源:garageplay)

5.宿命

這首歌既是2019年朝日電視台夏季野球高校的應援曲,也是放送第39年的節目「熱鬪甲子園」的主題曲,這個老牌節目以往的主題曲有不少都是當年大熱曲,例如無限開關(スキマスイッチ)的《奏(かなで)》、嵐的《夏疾風》,而2019年就是Official髭男dism的《宿命》。雖然曲名聽起來頗沈重,實際上卻是一首青春熱血的主題曲,正好符合夏天在甲子園揮灑汗水的高中棒球員們奮鬥的精神,歌詞不斷重複著「再加把勁、全力以赴」這類的正能量,這首歌也很適合在大考前聽,會讓人充滿元氣得到能夠繼續向前進的力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115万キロのフィルム

其實大部分Official髭男dism的歌,都給人一種甜蜜幸福的感覺,這首歌也不例外;フィルム是菲林底片的意思,把人生比喻為115萬公里的底片,歌曲像在把一對情侶的生活拍成紀念影片一樣,「你是主角,我是配角和導演」,即使是如此簡單的話語,Official髭男dism也能透過神奇的音樂魔法,打動人心。

這首歌被選作2020/8/14上映的電影交錯的想念 (思い、思われ、ふり、ふられ)》,由濱邊美波、北村匠海、福本莉子、赤楚衛二主演的漫畫改編電影,青春與真心相互碰撞的戀愛,搭配這首歌毫無違和感。

7.コーヒーとシロップ

這首歌由外型酷似高畑充希的小川杏出演,飾演一位工作上遇到麻煩的上班族女性,歌詞內容極為貼近生活,就像是大家日常都會遇到的問題,不過生活就像是咖啡和糖漿一般,有苦也有甜。

8.LADY

這是一首讚頌女性的歌(笑),雖然是首慢節奏的曲子,不過這樣反而能夠好好享受主唱藤原聰透澈響亮的高音,當人家一提起Official髭男dism的特點時,一定少不了藤原聰充滿魅力的嗓音,據說他的高音能夠輕鬆達到C5。當唱到「世界で一番素敵なLADY」這句歌詞時,彷彿自己就是這個世界上最棒最幸福的女人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2015年算起,Official髭男dism也不過才出道五年,卻已經在日本歌壇創下亮眼的成績,他們的每一首歌在日本都有著相當的人氣,更不用提那些被當作戲劇主題曲的歌,讓不少台灣人也跟著認識這個新生代樂團,如果你還聽不夠他們的歌,趕快上YouTube找找其他聽了就讓人無法自拔的歌曲!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I Love #LADY #Official HIGE DANdism #Official髭男dism #Pretender #イエスタデイ #コーヒーとシロップ #ノーダウト #交錯的想念 #信用詐欺師 #宿命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 #日劇主題曲 #日文歌 #日本樂團 #生活娛樂 #鬍子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