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萬歲?你單身,但你一點也不快樂!為什麼你無法享受單身?

1 / 1

👋嗨~我是"你可說愛"的尼克小姐👧

「我單身,我驕傲。」大家高聲呼喊單身萬歲!自在地享受生活?想跟誰看電影,想在誰家過夜,你都可以大方接受豔遇!一個人旅行,想去哪就去哪?自己賺的薪水自己花,這樣的生活無拘無束,所以你/妳一直不小心就單身好多年了?你真的享受單身生活嗎?

如果是以下的『單身』,也許你一點也不快樂!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4個主要角色,完美地詮釋出這樣的單身一點也不快樂,讓我們來看看吧!

① 揮不開的過去創傷

過去的創傷纏著你,讓你無法對別人敞開心房。你一直單身不是因為你享受,而是你害怕自己會再受傷,無法坦率的信任他人,這樣的人恐怕很難真的快樂。

過去創傷可能源自家庭暴力父母離異,或前任的背叛,自己心裡的結如果沒有辦法打開,往往談的戀愛都會複製不健康的模式,恐怕是讓你越愛越孤單,正視自己的創傷會很痛,但恐怕是必須的。

② 你承擔經濟壓力或包袱

經濟壓力、長輩或家人照顧壓力,工作和家庭已經讓你蠟燭兩頭燒了,別說談戀愛了,連好好地喘口氣都沒辦法,這樣的你怎麼會快樂呢?

放過自己吧!經濟壓力很重、家人照顧壓力大,不代表你不需要先好好照顧自己,也不代表你不值得擁有幸福,照顧好自己,才更有力量照顧身旁的人。

③ 你單戀著某個人

若有似無的感情很浪漫,但是這種浪漫是建立在你暗戀的人,眼裡也有個你。你們之間的感情是愛情,只是彼此還差那麼一點點拖著的曖昧,多數時間你是快樂的。只是,你真的明白對方的感情嗎?這難道不是場不會有結局的『單戀』嗎?

告白吧!向他表明吧!搞不好他在等你,搞不好他不知道,搞不好你可以好好放下,能把時間留給自己或更適合你的人。

 ④ 你無法與他人建立關係

你想戀愛,你想有個人相愛、互相扶持,但你太過害羞、內向,不敢跟異性說話,甚至是跟陌生人講話也讓你緊張的心跳加速,更別說是踏出去認識對方,所以就這樣一直單身。

練習吧!從身邊的人開始練習,練習打招呼、開始話題、維持對話,從你身邊不那麼手的同學、同事、鄰居或店員,讓自己克服緊張。也透過好朋友參加聚會吧,讓自己慢慢地踏出認識別人的第一步囉。

單身也可以快樂!

但明白自己單身的原因,才能真的快樂!

※圖片來源:CanvaTVN,僅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我探索篇

真的有戀愛恐慌症?6大點帶你看恐慌戀愛

如何擺脫「不夠有自信」!六招筆記起來!

為什麼戀愛中我總遇到這種人?窺見妳的哀愁

三個習慣帶妳向目標下訂單

從你常說的『詞』來測憂鬱指數!

關係經營延伸閱讀

男生比較愛面子?真有男生誓死守護的面子?

電影帶你看戀愛沒這麼浪漫之現實面

你想婚頭了嗎?4大點帶你掃描你們須溝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不可以不工作?厭世延伸閱讀

職場老手都在用得待辦清單,4步驟提升效率

有這些B型人格特徵的同事,速速遠離!

再討厭的客訴、衝突,上這3道菜就對了!

離職必看!好聚好散說掰掰

進一步了解精神科或職能治療師在做什麼,歡迎追蹤尼克小姐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