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明單身「一個人也很好」的方法與秘訣:「享受吧!」先說服自己,從心態上去證實

1 / 2

(撰文編輯/#執與 粉絲專頁➡️與子成說 IG➡️cooldogyang )

 

大家好~我是執與!

這篇文章想和大家聊聊如何證明“#自己一個人也很好 ”~

大家是否對這個議題有一些想法呢?歡迎留言聊聊!對這類議題有興趣也歡迎熱情追蹤我哦☺️

身邊動不動有人詢問你/妳什麼時候交男/女朋友、什麼時候相個親進入婚姻嗎?

快來看看如何應對煩人又沒完沒了的問題吧!👇🏻

心態上先保持樂觀 站穩陣腳

其實對於真正關心我們的人來說,最重要的並不是「表象」的問題,而是問題「背後代表的含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換句話說,長輩或朋友表面上問的是「什麼時候要脫單?」其實是背後他們在意的是「你一個人可以嗎?」

如果連你自己都站不住腳,連你自己都沒有把握能夠「把自己過好」,那麼無論你怎麼去表達、證明,別人都很難信服的!🙅🏻‍♀️

所以在心態上,你必須先讓自己處於樂觀與良好的態度,自己對「一個人」這件事不能感到害怕與迷惘,如此一來你表現在外在的樣子才會是有自信、無所畏懼

享受獨處的時光

一個人也能過好,意味著你能夠享受寂寞

寂寞對許多人來說都很可怕,有非常多人是因為不甘寂寞,而去尋找伴侶的。如果你不能夠與寂寞和解、共處,那麼你就很難真正在單身的日子裡長保快樂,在被逼迫找伴侶的時候也容易因為心虛而服從安排🤷🏻‍♀️

單身難免徹夜難眠、胡思亂想,多少也會渴望陪伴,但是這些時刻如果我們換個想法思考:其實一個人才能夠靜下心思考很多事情,不會被打擾,那麼你在單身的時光就有很好的機會能更加成熟、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

培育自己的興趣專長

隨著時代進步,男婚女嫁這個觀念其實已經漸漸成為傳統思維,一個人所能選擇的「伴侶」,已經不再限定只能是戀人情人。

某一種習慣、熱愛的事物或一己之長,都能夠當作供養一個人一輩子的營養成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可以在單身的時光裡,打磨自己、發展潛能、培養喜好,在這些事項裡得到的滿足與幸福感,一點也不會輸給一段戀愛或婚姻。❤️

而且從自我出發去探討生成的東西,它的不確定因素與變動也比較小,能夠更有安全感!

有經濟自主、理財的能力

長輩們通常最重視的就是這一點,無論是男生女生,如果沒有穩定的收入或是足夠的存款,都會讓長輩感覺不可靠,這個時候他們當然又會開始要你找另一半,以後好相互照顧與分擔支出了。

要想穩定且帥氣地過著單身自在的生活,首先就得乖乖賺錢存錢才行~大約計算好自己一輩子可能的支出,認真去規劃未來,最好的就是有營運良好的事業與可靠的理財儲蓄。如果你的個人資金夠雄厚,自然不用靠別人啦!

外在條件都優質

這裡的外在條件,指的是「你展現在別人面前的資本與狀態」。

跟上一點有些類似,你把自己照顧得很好,很有活力有精神、帥氣漂亮、不缺物質、有一群互動良好的朋友,你呈現出來的行為模式不是宅男宅女,你不是封閉的。即便沒有對象,你也不會邋遢、懶散、無聊沒事做...等等。💃

在任何時刻與環境,你展現出來的都是很自在的模樣,不會讓人感覺你「落單」了。

綜觀上述幾項,你/妳成功做到多少了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編認為最關鍵的還是在「心態」,唯有你自己認可單身的價值,你才能真正過上很棒的單身生活,不感到失落與心虛。

也很推薦大家去看《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這部電影,能夠學到很多🥰

把以上這幾點學起來!好好努力~霸氣地擺脫世俗觀念與看法吧‼️

(文章圖片與封面/《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奇摩電影 劇照)

//

執與的其他文章✨你可能也會想看⤵️

兩性情感/戀愛類: 

男女之間可能有純友誼嗎?

戀愛後發現不合怎麼辦?磨合還是放棄?

覺得倒追告白勝算很低?教你五大必勝秘訣!讓你一舉成功收穫所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分享/建議類: 

【討論】惹人討厭的特質,你中了哪些?教你如何成為萬人迷的基本攻略~必看!

【討論】如何實現理想生活?什麼才是理想生活的樣貌?

【分享】當情緒的主人✊🏻掌握快樂的秘訣!❌玻璃心⭕️鑽石心

【分享|經驗】求放過!初出茅廬的職場菜鳥求生記🐣教你如何快速融入群體

【書籍推薦】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方式|生活怎麼樣 端看你怎麼看待

文學/斑斕心事系列: 

為❤️加油🌈致同性戀者與玫瑰鬥士們的一封信💌|以❤️為名 你們值得

成熟是能加冠冕為王,亦能赤足嬉戲如孩童

🔺關於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執與的文章嗎?歡迎熱情追蹤我!😘

💚勤快更新 各種風格💜

粉絲團:與子成說

IG🔍cooldogyang

IG🔍snake_yang_826

#popdaily #poper #波波黛莉 #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 

#cooldogyang #與子成說 #執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社交 #人生 #人緣 #攻略 

#戀愛 #生活 

#單身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獨立 #自信 

#一個人 #一個人的旅行 #自由 

#執與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