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的選書企劃》堅強很好,脆弱也沒關係

1 / 1

#木的放映室 #文末抽書 #木的手拉手合作

本次的木的選書選到的是《堅強很好,脆弱也沒關係》

(圖片取自:網路)

★本活動在木的IG木的臉書都抽獎唷!!!

📍書籍摘要

「一個人能量流動的狀態,就是該快樂的時候快樂,悲傷的時候悲傷。」

#每個選擇都是自己創造的 

「又累又不開心」,某部分是自己所主動選擇的!因為選擇拒絕,可能需要付出代價,因此選擇了順服,這個順服可能讓自己得到了他人的喜愛、關係的和諧,某部分來說,自己是「獲益」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既然有所獲益,那也就更難改變,因為是自己所「選擇」的,也因此對我們來說,才會創造了那麼多「知道卻做不到」的情境,讓我們困住無法改變。

#永遠對自己真實

我們總是被這個社會教育要堅強、教育要謙讓、學習原諒、學習順從、應該要外相、不應該要脆弱、堅強是應該的、哭泣應該要躲起來。

(圖片取自:網路)

當我們選擇因為社會的眼光而壓抑自身真實的感受時,那些被壓抑而無法表達的情緒也回到了自己的身上,成為身體的傷,在某些時刻刺痛著自己。

本書作者建議大家永遠都「回到對自己真實、對自己坦承」的狀態,才能夠學習找回與世界自在相處的方法。

探索與了解自己是一輩子的課題,唯有更願意去面對那黑暗、脆弱的那一面,學會了解自己,也才能夠慢慢靠近自己、好好愛自己。

📍觀後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讓自己重新出生一次

非常喜歡本書的第五章「要自己太快改變,無異於對自己使用暴力」。下面的註解寫道:也許會花一些時間與精力,但你終將會學習到如何好好愛自己。

本書不斷強調的概念,就是自己是能夠選擇的,那些傷痕、那些讓自己感到不幸的迴圈,是能夠被改變的;但他同時也強調去理解、接納自己「為什麼」還在原地的原因。作者理解做出改變的困難,每個人都是被經驗、社會、環境所制約的一環,去思考、去了解、去理解與接納自己,每一步都是不容易又困難的階段。

(圖片取自:網路)

因此對自己溫柔、對自己寬容,去細細的理解每一個情緒的緣由、永遠為自己的選擇與情緒負起責任,去學習真誠表達的面對自己,也許有一天我們也能夠做到「也許我很失敗、也許我做錯了,但我知道那是被允許的,我也還是被愛的」,當那一天到來,我們就能夠「讓自己重新出生一次」。

📍木的推推理由

如果你現在正值對自己失望、情緒低谷的時刻,你渴望能夠有一些文字、一些力量來療癒自己。非常推薦這本書,探索自己、討論關係,慢慢練習接納不完美的自己。

如同書上寫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願你不僅有正能量和堅強,更有悲傷和脆弱;願你不僅能去吃喝玩樂,更有地方可以大哭一場。也求你別再一味的正能量,我也想看到你的脆弱和悲傷。」

#木的抽書

(本活動IG抽一本,FB抽一本)

1️⃣追蹤木的IGFB

2️⃣Tag兩位好友,並寫下「你想對自己說的話」

3️⃣「分享」此篇文章於限時動態,並tag @moodradio_ 

4️⃣若有中獎,請務必主動聯繫我們,並提供上傳照片之截圖

(上述步驟務必都完成,才算是有抽獎資格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重複留言不予計算唷‼️

🌟3/28 23:59截止,並於3/29 22:00前於IG限時動態、臉書發文公佈得獎名單。

#書評 #抽書活動 #抽獎 #書籍 #分享 #心靈成長 #堅強 #脆弱 #黑暗面 #傷痕 #療傷 #探索自我 #理解 #接納 #正向 #心理諮商 #台北諮商 #新北諮商 #諮商心理師 #心理學 #郭玟秀諮商心理師 #黃旻諮商心理師 #圖文插畫家麗莎

大家好,我們是木的Mood,是兩位諮商心理師與插畫家的組合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心理健康、兩性、關係、生活大小事,歡迎追蹤我們唷

Facebook: 木的諮商_Mood Radio

IG: @moodradio_

Popdaily: 木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