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那些吃東西時的小怪癖!這些點上我很堅持!

1 / 2

大家好我是Ming!歡迎追蹤M.Y生活手札跟我一起看人、看劇、看生活!

不論是在生活、戀愛、交友或是工作上,每一個人都有一兩個屬於自己的怪癖!而今天的五大系列要帶大家看的就是在吃方面的小怪癖!話不多說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咬吸管

(圖片來源:Pexels)

這應該算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眾的小怪癖了,曾經認識一個學弟他咬吸管的程度已經到了把吸管當口香糖必須整個嚼爛。

咬吸管的方式形形色色,有人喜歡咬成扁扁的一條,有人喜歡咬成正方形,比較有藝術天份的也會咬成三角形。

聽說喜歡咬吸管是因為口腔期沒有得到滿足?但我自己認為這只是一個小習慣啦,嘴巴裡面有東西就是會不自覺的想要咬一下嘛!

我吃XX但我不吃XX做的東西

(圖片來源:Pexels)

我吃西瓜但我不喝西瓜汁!我吃高麗菜但我不吃高麗菜水餃!!我吃木瓜但我不喝木瓜牛奶!你身邊有沒有這種怪胎?或是你自己就是這種怪胎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應該也算是我自己最大的一個怪癖!我吃番茄也吃蛋,但如果你給我一盤番茄炒蛋那我寧死不從!有些食物就是只能單獨吃或是必須被做成某種製品才能入口啦!

但也有一些相反的例子,比如有人吃芋頭口味的東西卻不吃芋頭,有人吃奶酪卻不喝牛奶。

永遠要剩下最後一口

(圖片來源:Pexels)

應該很多人小時候都有這種習慣吧?碗裡的最後一口怎麼樣都吃不下去,總覺得多了那一口就要飽到吐出來了!一直到現在媽媽都喜歡唸,「你知不知道你小時候最喜歡剩一口!」

碗裡的最後一口永遠是個神奇的存在,明明前一秒還餓著,看到那最後一口卻突然覺得飽了,不論如何就是沒辦法再吃那一口進去。

不吃某個顏色的水果/蔬菜/肉

(圖片來源:Pexels)

你是不是也有某種食物顏色恐懼症?比如你不吃黃色水果,或是你不吃紫色的蔬菜?有沒有哪一種顏色出現在食物上就會讓你特別的抗拒?擁有這項怪癖的人表示,某些顏色看起來就是不能吃。

也有人表示沒辦法接受白蒼蒼的肉,如果是炒過有上色的就沒問題!但如果是水煮或是鹽水雞那樣全白的雞肉出現在面前,那你就算拿槍抵著他都不願意放進嘴巴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絕對不能破壞食物的形狀

(圖片來源:Pexels)

蛋糕一定要立起來要從尖頭吃,燉飯不能攪,焗烤必需從邊邊開始吃,吃冰也要從角落開始挖!

不好吃食物如果做的漂亮那也會讓人覺得味道還可以,好吃的食物如果賣相不好也讓人很難下筷子。你是不是也有吃東西時要保持一道菜外觀的堅持呢?

曾經遇過有人吃焗烤飯時湯匙就這樣直直的往中心插下去一口挖,當下我的心跟著那層脆脆的焗烤一起碎了...

除了以上最多人說的五點,還蒐集到了不少怪癖像是吃麵不能把麵咬斷一定要全部吃進去,不能接受熟的水果(例:鳳梨蝦球、蘋果燉肉),吃什麼都要用筷子(炒飯也是)等等。

有什麼你的小怪癖想跟大家分享的嘛?趕快留言讓大家知道吧!

📖延伸閱讀📖
💣五大系列:

👉🏻[生活]五大吃東西時遇到會莫名內心劇場爆發的小事!!

👉🏻[生活]五大傳訊息地雷!不要再這樣傳訊息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五大五大大眾運輸上的行為!這種行為先不要!

👉🏻[生活]五大日常會遇到的尷尬時刻!明明沒什麼大不了卻莫名不舒服!

👉🏻[美妝]五大妝容地雷!這樣化妝真的母湯!

💄美妝/穿搭:

👉🏻[刺青]超美韓系彩色刺青!精選12個刺青師帳號!還不快追起來!

👉🏻[穿搭]2020秋冬時尚重點!徐睿知穿給你看!

👉🏻[美妝]跟著徐睿知畫出高級妝容!五個小技巧讓你五官更高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