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跟著徐睿知畫出高級感妝容!五個小心機,讓你妝容更高級!

1 / 5

大家好我是Ming!歡迎追蹤M.Y生活手札跟我一起看人,看劇,看生活!

在新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之前,我對徐睿知的印象停留在鄰家小女孩和素雅的淡妝。但在新劇裡面,徐睿知一出場就用她驚為天人的美貌引起討論,精緻的五官,高級的妝容,這個自帶光環的氣場是怎麼回事!

高級感是許多女孩的追求,但如何「高級」卻是讓人傷透腦筋的功課。高級精緻並不一定是大濃妝,素雅的「偽素顏」也能擁有高級感。

今天就一起來學學徐睿知在新戲裡的高級妝容小心機!

-用「底妝」幫自己做層次

身為芸芸眾生裡的一介凡人,要如何擁有跟女神一樣精緻的五官呢?

小心機一號,「立體式底妝」!擁有精緻的底妝有三大重點,乾淨,均勻,立體。在上粉底液前使用飾底乳來幫助自己擁有更均勻的膚色,注意眼下及嘴周的遮瑕,讓皮膚更無瑕疵。

除了乾淨,底妝還有很重要的一點「立體」,好的底妝讓你在上修容前就擁有整形級五官。上完第一層粉底液後,在臉上的「黃金三角」加強,讓你的五官更加立體。黃金三角在哪裡呢?額頭中間,眼下,下巴。在這三個地方以三角型方式加強底妝,讓你不用上修容就有立體五官。

(用徐睿知為大家示範黃金三角型位置,看看這個立體的偽素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善用「眼影」塑形

在新作裡徐睿知的眼神可殺可甜,可狠可柔,除了演技以外,什麼樣的小心機幫他製造出這麼有靈魂的眼睛呢?第二個小心機就是「眼尾和下眼影」!

眼影除了放大眼睛,還有調整眼型的功用。都知道顏色越豐富妝感會越重,喜歡裸妝感的女孩們,可以選用單一裸色系製造自然的眼窩。除了眼皮,下眼影也很重要,單眼皮的女孩在下眼影的範圍上可以大膽些,來補足被眼皮吃掉的上眼影。想要更有少女感就千萬記得選用亮片較細的眼影打亮臥蠶!如果追求女團式少女感的話則可選用大片亮片眼影。

徐睿知在新戲中大部分的眼妝都很加強眼尾,製造了更成熟的眼神。在簽書會的戲中雖然選用橘色打亮臥蠶,因為眼尾夠強調,所以其他顏色都不會搶走風采。

-睫毛在 = 精神在

「根根分明的睫毛」是徐睿知第三個小心機!仔細看她在新戲中的造型,就算是剛睡醒的場面,睫毛都根根分明的站在那邊。睫毛的功用和眼影一樣,放大眼睛,並且製造有精神的眼神。

刷睫毛時切記,睫毛要夾翹,根部要刷到、Z字型往上。掌握三大原則,你也能有漂亮睫毛!

眼型平長的女孩們若想製造圓眼的錯覺,可以選擇加強中間的假睫毛,或是在上睫毛膏時加強中段,製造圓眼效果。

-眉毛要乾淨

第四個小心機就是「乾淨的眉毛」。乾淨的眉毛講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有沒有女孩每次拿起眉筆時都想吶喊臣妾做不到啊!

如果是和徐睿知一樣本身眉毛量很足夠的女孩們,照著自己的眉型修眉後,只需順著毛流填補空隙即可。徐睿知在新戲中眉頭稍微的留白,界線卻非常的清楚。想要有清楚卻不生硬的界線,棉花棒永遠是大家的好朋友!在畫完眉毛後用棉花棒修飾邊緣,可以輕鬆的幫助大家塑造漂亮的眉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眉毛比較稀疏的女孩在畫眉時也要注意分界,切記不要描出鋸齒狀的邊框,或是粉粉的邊界。

-腮紅和唇妝的搭配

最後一個小心機就是「腮紅和唇妝的搭配」!腮紅和唇妝的一致性可以誤導別人認為這是你原本的好氣色。仔細觀察徐睿知在劇中使用了大量裸粉色和乾燥玫瑰花色系,腮紅和口紅的一致性,讓她看起來像是原本就擁有好氣色一樣。

可能很多人跟我一樣,認為健康膚色的女孩很難駕馭乾燥玫瑰花色,但其實這只是一個色系的統稱,女孩們可以在這個基礎上選擇偏橘或是偏粉的顏色,來和自己的膚色做搭配喔!

以上為較為籠統的整理!有機會的話會再有更深入的討論!

(圖片來源:tvn官網)

本篇與造型師CW Cheng共同創作,歡迎追蹤Instagram欣賞更多美妝作品!

📖延伸閱讀📖
💄美妝/穿搭:

👉🏻[刺青]超美韓系彩色刺青!精選12個刺青師帳號!還不快追起來!

👉🏻[穿搭]2020秋冬時尚重點!徐睿知穿給你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劇:

👉🏻《我們,愛過嗎》陽光大男孩具子成!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藍鬍子的故事,是童話還是殘忍的現實!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金秀賢、徐睿知高顏值韓劇,相愛相殺童話般的愛情故事

👉🏻男二總是讓人心疼!細數那些我們愛過的男二!

👉🏻殺手也能這麼帥!九部非看不可的犯罪型韓劇!還不快跟上!

👉🏻《機制的醫生生活》高品質韓劇,2020上半年最高品的韓劇

🇰🇷韓綜:

👉🏻你還沒追嗎,精選六款韓國綜藝,不藏私報你知還不手刀追起來!

👉🏻韓國綜藝圈第一把交椅!盤點羅PD的高品綜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大地雷系列:

👉🏻[美妝]五大妝容地雷!這樣化妝真的母湯!

👉🏻[生活]五大傳訊息地雷!不要再這樣傳訊息了!

👉🏻[韓劇]五大爛尾韓劇!這種結尾我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