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五大大眾運輸上的NG行為!拜託不要這樣!

1 / 1
不論是長途的旅遊,或是每天的通勤,相信絕大部分的人都有搭乘大眾運輸的經驗!大眾運輸上每天載著形形色色的人,遇到的事情也是千奇百怪。

大家好我是Ming!歡迎追蹤M.Y生活手札跟我一起看人,看劇,看生活!

有沒有哪些行為是平常做還好,搬到大眾運輸上卻很NG的?今天為大家整理了「五大搭乘大眾運輸時的NG行為」一起看下去吧!

「大聲講電話」

常搭乘大眾運輸的人一定至少遇過一兩個在車廂內大聲聊天講話的人吧?不管你是講電話,跟朋友聊天,還是問siri問題。車廂也是公共場合,在車廂內千萬記得不要大聲嚷嚷啊!

曾經遇過一位在車廂內大聲講電話的婦人,本來是私事的事,都被他嚷嚷成公開的秘密了!講話小聲不僅是尊重他人,也是保護自己的隱私!

「椅背瘋狂往後」

收到不少留言怒喊,「不要侵犯我的空間!」

車廂上直挺挺的椅背,若連續坐兩個鐘頭以上真的會腰痠背痛,許多人會將椅背稍稍的傾斜,維持一個較為舒適的角度。

但如果你的椅背傾斜到後面的人都看得到你的頭頂,那就是大大的NG行為了!曾經遇過一位坐在我前方的大叔,將椅背瘋狂往後傾,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股時不時從我前方飄來的油垢味...

「從靠窗座位出去時,靠走道座位的人不動如山」

聽到這裡不少人白眼已經翻起來了吧!若是像高鐵這樣前後較為寬敞的座位那還好,搭公車時遇到走道乘客入定式的坐在那邊,真的會很困擾!一不小心可能還會發生偶像劇般的跌坐對方大腿的情形,並且跌到帥哥身上的機率微乎其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次遇到靠窗的乘客要下車時,大家記得移動身體,或是讓出空位讓對方下車。互相禮讓,給彼此多一點「空間」,讓我們一起打造友善下車環境!

「放任孩子做出影響他人的行為卻不制止」

都說愛情是無法控制的,然而嬰兒的哭聲也是。相信許多媽媽們在帶孩子搭乘大眾運輸時都是戰戰兢兢,全副武裝戰鬥式出門。每次看到左牽右提的媽媽們,都想跟他們說聲辛苦了!

孩子們的行為和情緒的確不在大人掌控內,如果家長在旁適時告訴孩子什麼行為是不適合在大眾運輸上做的,相信絕大部分的乘客們,都能體諒媽媽們的辛苦。但如果放任孩子在車廂內奔跑大叫卻不制止,那就是我們這些大人的疏失了!

曾經在捷運上看過一個孩子從上車就抓著欄杆玩,大聲喧嘩不亦樂乎,我瞬時以為自己走到國小操場。只見男孩的媽媽在一旁滑手機,絲毫不覺孩子的行為不合適,也沒有對孩子做出勸導。記得當時車廂裡的人都帶著一絲的不解看著家長。

教導孩子是大人的責任,沒有人制止之下孩子當然不覺得他們的行為有誤。正確教導孩子,讓所有人都有更好的乘車空間!

「脫下鞋子,腳踩座椅」

最後一個,也是最多人不滿的一點,那就是「脫下鞋子」!

也許你剛剛出門把腳洗得很乾淨,也許你昨天做了美甲很想炫耀,又或許你腳上有一個現在即刻馬上必須抓癢的地方!不論你有什麼理由,請不要脫下你的鞋子!

你可能腳上自帶玫瑰花香氣,不會造成氣味上的困擾,但是在大眾運輸上脫下鞋子觀感真的不好啊!尤其是脫下鞋子後將腳放在椅子上,那真的是大寫的NG!不管妳是穿長靴、短靴、拖鞋、涼鞋、球鞋還是高跟鞋,請不要隨意脫下它們,也不要光腳踩在座椅上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自己覺得很NG的還有看劇玩遊戲開聲音不戴耳機,在票閘口前慢悠悠的找票,小件行李放在行李區讓大件的行李沒地方放。

還有什麼是你覺得很NG的行為嗎?趕快留言讓大家知道吧!

📖延伸閱讀📖
💣五大地雷系列:

👉🏻[生活]五大傳訊息地雷!不要再這樣傳訊息了!

👉🏻[美妝]五大妝容地雷!這樣化妝真的母湯!

👉🏻[韓劇]五大爛尾韓劇!這種結尾我不行

🇰🇷韓劇: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藍鬍子的故事,是童話還是殘忍的現實!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金秀賢、高顏值韓劇,相愛相殺童話般的愛情故事

👉🏻男二總是讓人心疼!細數那些我們愛過的男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殺手也能這麼帥!九部非看不可的犯罪型韓劇!還不快跟上!

👉🏻《機智的醫生生活》高品質韓劇,2020上半年最高品的韓劇

👉🏻《夫婦的世界》當你的世界在一瞬間崩塌,你該如何守護愛情

🇰🇷韓綜:

👉🏻你還沒追嗎,精選六款韓國綜藝,不藏私報你知還不手刀追起來!

👉🏻韓國綜藝圈第一把交椅!盤點羅PD的高品綜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