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4年究竟該做些甚麼|課業 愛情 打工 社團 大學必修4學分 ,你修了幾學分 ? |畢業經驗談

1 / 1

回顧大學四年下來 ,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該做的事都有做到 ,沒做到的事卻也不少 ,在還沒有畢業前 ,大家趕快多把握時間 ,好好享受最後的學生生涯 。

而今天我們就利用大家常說的【大學4大必修學分 】,來討論一下大學該做的事情吧 !

首先最重要的最重要的不外乎就是課業囉 ,在盡情享受大學生活的前提下 ,絕對是要把課業給顧好 ,因為大學是培養自治能力的重要期段 ,絕對不會像以前會有老師來提醒你作業做了沒 ,或考試快到了要趕快讀書 ,要養成隨時讀書的好習慣 ,才不會在大考前後悔莫及阿 !

而除了平常課業外 ,也很建議大家有機會的話就嘗試雙主修或輔系 ,可以讓自己畢業後多一個出路機會 ,或是選擇出國交換讓自己開闊眼界 ,認識多一點不同國家的人們 ,互相交流人生經驗 。

此外實習也是非常重要的環節 ,可以在大二開始的時候 ,開始想想未來想做些甚麼工作 ,並且開始嘗試去不同公司實習 ,以後找工作時就有許多經驗可以分享 ,也可以讓你了解實習的工作是不是你未來想走的路了 。

《延伸閱讀》畢業後的 4 種人生方向

在大學期間一定要把握機會好好拓展人脈 ,說不定現在坐在你旁邊的同學 ,未來會成為你的貴人 、上司或合作對象 ,把有良好的人脈,絕對不是一件壞事 。

而年輕人最不必害怕的事情就是受傷 ,所以趁著自己還年輕 、有本錢的時候 ,好好的大談戀愛 ,失戀後再好好的大哭一場就好 ,很快就會復原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沒有任何戀愛經驗 ,出社會後失戀 ,心請所受的影響 ,有可能會對生活或工作造成很大傷害 ,青春無敵 ,千萬別浪費任何戀愛機會 !

除了多多參加自己喜歡的社團外 ,成為學長姐後也可以選擇留下來當幹部 ,培養自己帶領團隊的能力 ,這個能力對於工作面試時會有很大的加分 。

如果沒有特別喜愛的社團活動的話 ,也可以參加自己系上的系學會 ,一方面可以增加你和同學們的感情 ( 也有可能決裂 ) ,也可以增加和同學們相處的時間 ,畢竟平常大家的課都不一樣 ,甚至過了四年可能還有一 、兩位同學從來沒見過 !

舉辦活動的話也可以讓你看清同學們的辦事能力 ,讓你之後做報告的時候,就知道該和哪些人一組 ,該默默避開哪些人呢 !

其實求學階段每個人打工的原因都不盡相同 ,有些人是為了交朋友 ,有些人是為了生計 ,有些人則是純粹打發時間 。

而對大學生來講打工最重要的並不是錢的多少 ,而是你能從中學到多少事情 ,像打工環境你可以遇到各種不同年紀的同事們 ,可以去學習如何和他們相處 ,甚至請前輩們給你一點人生建議 ,畢竟出社會職場上也必須與各年齡層接觸 ,可以提前孰悉 。

也可以從不同打工中獲得樂趣 ,找到自己的新興趣 ,此外最重要的是可以訓練自己的抗壓性 ,不管是來自奧客們的刁難 ,還是做錯事時上司給予的指教等等 ,都會讓你更加成長 ,最後親手賺取薪資 ,也會讓你更了解賺錢的辛苦 ,願意好好妥善使用自己的金錢 ,培養良好理財規劃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四大學分真的缺一不可 ,每取得一項學分後 ,就會更加成長一點 ,變成更好的自己 。自己的人生要自己負責 ,不要再虛度大學生活了 ,好好規劃一下所剩不多的時間 ,思考該做些甚麼吧 !

我是Konei~

目前正在九州留學中,將來會持續發布一些與日本有關的旅遊、美食、生活相關的資訊呦 !有興趣的話可以追蹤我🤗

✨ 其他日本相關消息

ⒸⓁⒾⒸⓀ 鬼滅之刃超可愛週邊

ⒸⓁⒾⒸⓀ 小魔女化妝品一番賞

ⒸⓁⒾⒸⓀ 森永X麥當勞聯名奶昔

ⒸⓁⒾⒸⓀ 日文學習APP推薦

✨其他台灣美食及資訊

ⒸⓁⒾⒸⓀ 台北松山隱藏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台北民生社區咖啡廳

ⒸⓁⒾⒸⓀ 台北行天宮美食

ⒸⓁⒾⒸⓀ 花蓮童話屋咖啡廳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日本生活,可以到下面網址: 👇🏻👇🏻👇🏻

IG :           ningchiaoyang    💋💋💋

Popdaily:  Konei日本生活趣  🇯🇵🇯🇵🇯🇵

PIXNET:    KONEI。日本旅遊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