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的 4 種人生方向 ,不要盲目追尋別人 ,好好傾聽自己的內心 !

1 / 1

畢業後有些人選擇直接邁入職 ,有些人選擇繼續讀書 ,究竟哪一條路才是對的呢 ? 今天就來和大家說說以下 4 種選擇吧 !

《延伸閱讀》課業 愛情 打工 社團 大學必修4學分 ,你修了幾學分 ?

首先大部分的人第一個選擇一定是趕快邁入職場 ,畢竟這個時候有一個特殊身分 ,那就是所謂的 「 應屆畢業生 」,很多企業可能會專門招募這些剛邁入社會的新鮮人們 ,所以一畢業立刻找工作的優勢會稍微多別人一些 ,另一方面如果先邁入職場也沒有甚麼壞處 ,可因此找到自己不足或更想追求的東西 ,再去進修 !

如果還沒畢業時就已經確定想進修的方向 ,就可直接就讀研究所 ,這樣也不會多浪費你時間去摸索人生方向 ,而就讀研究所的好處就是未來薪資會稍微高一些 ,而且研究生課堂時間並不會佔非常多的時間 ,這時就還可以以學生的身分 ,去做更多不同的實習 ,多一點時間規畫未來人生 。

有些人會選故意延畢半年或一年 ,使用學校的 「 交換學生制度 」,或是額外考取國外研究所或語言學校 ,去國外開開眼界 ,了解更多異國文化 ,不管哪一個其實都是非常好的體驗 ,但還是會建議大家有機會就使用交換學生制度 ,畢竟可以省下非常多的金錢 ,而這段時間除了學習外 ,也可以當作是自己成為社畜前 ,最後一次自由放鬆的長途旅遊 !

有些人會趁大四期間先繼續找好暑假的實習機會 ,而這是最大的優勢就是可以一次找好幾個實習 ,因為時間較多 ,也可以當作是進入社會前的一個磨練 ,當實習結束後甚至有機會直接銜接為正職 ,而且可更加了解你想進入的產業 ,究竟是不是你所想像的那樣 。

以上 四種 出路就是大部人所選擇的 ,很多人可能會擔心自己身旁的朋友們都找到工作了 ,剩下自己無業或學生身分 ,其實不需要過於擔心 ,畢竟你未來的人生有將近 40 年都在工作 ,並不會因為晚別人邁入職場 1 、2 年而有所差別

在畢業後大家的人生藍圖早已不一樣 ,不要盲目去追尋別人 ,何不趁邁入職場先做一些未來沒機會做到的事呢 ? 去學一些自己想學的 ,甚至安排一個長途旅遊 ,讓自己好好放鬆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祝所有畢業生們 ,畢業快樂 !

我是Konei~

目前正在九州留學中,將來會持續發布一些與日本有關的旅遊、美食、生活相關的資訊呦 !有興趣的話可以追蹤我🤗

✨ 其他日本相關消息

ⒸⓁⒾⒸⓀ 鬼滅之刃超可愛週邊

ⒸⓁⒾⒸⓀ 小魔女化妝品一番賞

ⒸⓁⒾⒸⓀ 森永X麥當勞聯名奶昔

ⒸⓁⒾⒸⓀ 日文學習APP推薦

✨其他台灣美食及資訊

ⒸⓁⒾⒸⓀ 台北松山隱藏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台北民生社區咖啡廳

ⒸⓁⒾⒸⓀ 台北行天宮美食

ⒸⓁⒾⒸⓀ 花蓮童話屋咖啡廳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日本生活,可以到下面網址: 👇🏻👇🏻👇🏻

IG :           ningchiaoyang    💋💋💋

Popdaily:  Konei日本生活趣  🇯🇵🇯🇵🇯🇵

PIXNET:    KONEI。日本旅遊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