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必學的社交禁忌,想要維持好人緣,就千萬不要誤觸這些社交地雷了。

1 / 1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其實如履薄冰,要在團體中擄獲好人緣,更必須了解社交禁忌,特別是透過職場與社交生活圈遇見的新朋友,在雙方都不熟悉的情況下,都有一些避免誤踩的社交禁忌地雷,如果你希望能給對方好印象,或是能持續維持好人緣,以下6個社交禁忌,不妨記下來,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1.尊重對方的個人隱私

無論親疏遠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私人資訊與隱私權,像是年齡、婚姻狀態、工作收入、家庭成員、性向、居住地、政治信仰、宗教...等等,畢竟,大家都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沒有必要向別人交代,問多了反而有不受尊重的感覺,但對於很多人來說覺得沒什麼,個人認為卻是第一個要注意的社交禁忌。

2.凡事計較又過份小氣

不管在職場或日常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相互幫助是常有的事情,但如果你總是希望能得到別人的幫助卻吝嗇回饋,總是對於工作和金錢過份計較且小氣,很難散發真誠的感覺,當然也不是無底線當個爛好人,而是在彼此禮尚往來的範疇內,保有彈性空間。

3.道德綁架與情緒勒索

相信大家可能都遇過這一類人,特別喜歡利用道德綁架與情緒勒索,在沒有明確規範的情形之下,藉由道德觀念或強調雙方的友好關係,試圖讓你在行為與想法上受到他的影響,做出違反你原本意願的作為,來達到他的目的,也十分令人討厭,絕對要避免的社交禁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完全以自我為中心

「合群」對於團體來說,格外重要,有一些人的發言與行動,都是以「自我」為中心,完全不考慮其他人,永遠只為自己著想,更喜歡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別人的身上,一副充滿偏見的態度,我想應該沒有什麼人喜歡與「自大狂」交朋友吧!

5.喜歡批評或指責他人

除了喜歡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之外,還有一些人開口就沒好話,特別愛用批評責怪當作開場白,無論是負面性責備、激烈否定與命令以及慣性反對...等等口氣,都只是將你原本想給予建議的好心扭曲,反映出對於情緒處理的不成熟,絕對是社交禁忌。

6.八卦裝熟和功利導向

仿佛呼應著「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如果硬要說「社交」都無關乎個人利益與期望,會太做作,但是純粹功利導向,的確,令人非常反感,或者明明彼此不熟悉,特別愛裝熟套近乎,又可能拿其他人的私事當作八卦聊天的素材,都是社交禁忌的地雷。

圖影來源:UNSPLASH,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社交禁忌 #辦公室交友 #如何維持好人緣 #校園交友 #朋友相處 #好ㄆ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