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起隴西》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陳坤、白宇主演古裝三國諜報戰陸劇,大結局預測?

1 / 1

改編自小說的古裝諜報電視劇《風起隴西The Wind Blows From Longxi》,由陳坤、白宇共同領銜主演,劇中描述三國鼎立時期,蜀漢與曹魏之間持續爭鬥的情節,而《風起隴西The Wind Blows From Longxi》引人入勝的莫過於臥底鬥智的緊張刺激感,更多關於《風起隴西The Wind Blows From Longxi》的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一起來瞧瞧。

劇情大綱

在魏、蜀、吳三分天下,伴隨烽火四起但英雄輩出的時代,蜀漢劉備死後,其子劉禪繼位,諸葛亮提倡以攻替守而帶軍北伐,未料出師不利,進而發現是情報出了問題,其實在蜀漢與曹魏之間,早已掀起一波檯面下的諜報計中計,劇情聚焦在兩個亂世的小人物陳恭(陳坤 飾演)與荀詡(白宇 飾演),蜀漢和曹魏兩方人馬都想抓到潛入自己陣營的間諜,對此展開了驚心動魄又鬥智鬥勇的故事,於三國歷史之外,譜寫一段精彩的英雄傳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製作團隊

於中國寧波象山拍攝的《風起隴西The Wind Blows From Longxi》,改編自作家馬伯庸同名小説改編,導演路陽,編劇金海曙、金昱、馬伯庸,由新麗傳媒出品,2022年4月27日正式於央視八套黃金檔開播,也可同步於影音平台愛奇藝收看。

演員角色簡介

陳恭(陳坤 飾演)

曹魏天水郡主簿,娶了荀詡的表妹當妻子,表面風流不羈,實則機敏沉著。

荀詡(白宇 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蜀漢司聞曹靖安司副司尉,因為街亭一案,被長官馮膺派往曹魏查明真相。

諸葛亮(李光潔 飾演)

李嚴(尹鑄勝 飾演)

劉備託孤大臣之一的輔漢大將軍,與諸葛亮不合。

楊儀(俞灝明 飾演)

情報蒐集單位「司聞曹」的創辦人,蜀漢丞相府長史。

孫令(常遠 飾演)

司聞曹主記室從事,馮膺妻子的弟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翟悅(孫怡 飾演)

陳恭的妻子,荀詡的表妹,本身也是密探。

柳瑩(楊穎 飾演)

蜀漢紫煙閣樂伎,遊走於重要關鍵人物之間。

馮膺(聶遠 飾演)

司聞曹曹椽,為該體系的總負責人。

糜沖(王驍 飾演)

曹魏軍情諜報機構「間軍司」的主管間軍司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郭剛(董子健 飾演)

曹魏天水郡郡守,雍州刺史郭淮的侄子。

劇情評價與看點

風起隴西男主角-陳坤

1976年2月4日出身的陳坤,來自中國重慶,1999年主演電影《國歌》正式踏入影壇,2000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同年主演了電視劇《像霧像雨又像風》,之後陸續接演了高人氣戲劇《金粉世家》、《鬼吹燈之尋龍訣》、《龍門飛甲》而聲名大噪,除了演藝事業之外,也熱心慈善公益活動,這次在《風起隴西The Wind Blows From Longxi》飾演男主角陳恭,自然沉穩的演技,將間諜的形象營造的十分到位。

風起隴西男主角-白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990年4月8日出生,來自陝西省榆林市吳堡縣,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2014年正式進入演藝圈,隔年參演偶像劇《微微一笑很傾城》,自己也是從「曹光」這個角色開始認識白宇,這次在《風起隴西The Wind Blows From Longxi》飾演另一位重要男主角荀詡,雖然實際年紀與陳坤相差10多歲,但兩個人結義兄弟的對手戲,絲毫不遜色。

風起隴西-實力派配角群

除了兩位本科班出身的男主角陳坤和白宇,配角演員也都是臥虎藏龍的實力派, 像是演出過電影六弄咖啡館飾演關閔綠的董子健,還有俞灝明、孫怡、李光潔、王驍、尹鑄勝、楊軼、常遠、聶遠、Angelababy...等等明星藝人,在《風起隴西The Wind Blows From Longxi》撐起每個人物角色的特點與關鍵,豐富劇情的內容與精采轉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蜀魏之爭

《風起隴西The Wind Blows From Longxi》將歷史背景特意設定在三國時代,無論正史或野史的描述,都有許多傳奇性的英雄人物誕生,有的善於智取權謀,有的孔武有力驍勇善戰,更不乏能一騎當千的代表,因此,從蜀漢和曹魏的戰爭作為故事的視角,讓喜愛三國軼事的粉絲們,能夠伴隨故事內容的起伏,感受古裝歷史劇帶來的新鮮感。

古裝諜報計中計

不同於其他三國史實電視劇,強調行軍打仗磅礡氣勢的畫面,《風起隴西The Wind Blows From Longxi》將劇情題材擺放在情報間諜戰,兩軍對峙,想要贏得漂亮輕巧又減低損傷,因此,都想透過自家的間諜,潛入敵方情報機構,竊取致敵先機的軍事安排,未料發現遭到敵人反間,於是曹魏要抓到蜀漢間諜(代號:白帝),而蜀漢則要抓到曹魏間諜(代號:燭龍),雙方展開一場睿智的計中計設局,呼應著「誰人手中子,扮作奕棋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誰是燭龍?

整齣戲先以揭曉白帝的真實身分而逐步鋪陳,主軸也隨之變成想找到「誰是燭龍?」,看過原著小說的朋友可能知道書中的燭龍為狐忠,但既然是改編電視劇,加上官方帳號微博也引導大家猜測,或許編劇將答案做了修改,不過個人覺得可以提供大家一個線索,電視劇燭龍肯定就是時常圍繞在荀詡身邊的好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己覺得用「爾虞我詐」四個字,來形容這部小說改編的陸劇《風起隴西The Wind Blows From Longxi》,再適合不過,該劇融合了古裝、諜報心戰、三國歷史元素,以兵不厭詐的24計來引導故事劇情,喜歡這類風格電視劇的朋友,可以趁著假日或休息空檔,來追看看。

圖影來源:風起隴西微博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風起隴西 #風起隴西劇情評價 #風起隴西角色 #風起隴西演員 #風起隴西燭龍是誰 #風起隴西白帝 #陳坤 #白宇 #三國電視劇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