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些演員都紅了!盤點8部懷舊韓國家庭喜劇!

1 / 1

文/Chuu Cider

大家還記得以前看過的一些韓國家庭喜劇嗎?像是《順風婦產科》、《穿透屋頂的High Kick!》、《金枝玉葉向錢衝》等,這些既輕鬆又好笑的劇情,讓大家印象深刻之外,同時也是很多韓國演員的搖籃,不少明星都是從家庭喜劇中嶄露頭角的!現在就一起穿越時空,回味一下這8部輕鬆搞笑的懷舊韓劇吧!

1.《順風婦產科》

上映年份:1998

主演:宋慧喬、金素妍、李泰蘭、金來沅、許英蘭等

記得小時候吃飯時間,很愛看《順風婦產科》配飯吃,尤其那句:「順風順風順風耶!」,洗腦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這部懷舊韓劇應該算最早期的家庭長壽劇,陪伴很多人渡過小時候的耍廢時光!故事發生在順風婦產科的診所裡,以及吳院長一家子的日常搞笑時光,而出演的宋慧喬、金素妍、金來沅等,現在都是韓流大明星!不得不說,當時吳慧喬(宋慧喬飾)的蟑螂瀏海,還有中毒色口紅,真的非常非常有年代感,但現在看還是依然美麗,畢竟顏值就是真理!

2.《不可阻擋的High Kick!》

上映年份:2006

主演:李順載、羅文姬、丁一宇、朴敏英、金汎等

說到韓國懷舊家庭喜劇,很多人都會想到《不可阻擋的High Kick!》!其實《High Kick!》總共有三部曲,前兩部皆由資深演員李順載、羅文姬帶頭主演,且都超級爆笑!《不可阻擋的High Kick!》是第一部,又譯為《搞笑一家親》。故事發生在首爾黑石洞的韓醫院一家子,以及他們的校園、職場生活,內容有友情、愛情、親情等各種戲碼,其中還可以看到丁一宇、朴敏英、金汎的超青澀新人時期喔!真的很有復古的味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朴敏英射擊 #結果失手

3. 《穿透屋頂的High Kick!》

上映年份:2009

主演:李順載、羅文姬、崔丹尼爾 、申世景、尹施允、黃正音、劉寅娜、李光洙等

這是屬於《High Kick!》系列的第二彈,又譯為《歡樂滿屋》;故事描述著李順載一家人的學校及職場生活,其中一票演員和明星都從這裡出來,像崔丹尼爾 、申世景、尹施允、黃正音、劉寅娜、李光洙,還有很稚嫩的李起光也有出演!以現在來看,當時的角色真是一時之選!且劇中的兩位小朋友海莉和信愛,也相當受歡迎!特別是海莉的口頭禪「臭屁股」,在韓國也一度造成流行!而黃正音的誇張搞笑形象,大概也是從這時候開始奠定,是一部相當值得看的韓國懷舊家庭喜劇!

#屁股被仙人掌的刺扎到 #醫生男友硬要處理 #糗翻

4.《High Kick!短腿的反擊》

上映年份:2011

主演:安內相、尹宥善、尹啟相、徐芝釋、朴河宣、李鍾碩、白珍熙、金智媛、鄭秀晶、姜昇潤、朱利安·姜、朴智宣等

做為《High Kick!》系的第3彈(台灣譯《歡樂滿屋2:短腿的反擊》),依然延續著之前誇大又不合邏輯的搞笑劇情,講述忽然失業的安內相,帶著老婆及吵吵鬧鬧的鍾碩、水晶兩兄妹來投靠小舅子,以及和鄰居家之間,透過下水道互通的各種歡樂故事,這也是《High Kick!》系列中,以喜劇收尾的一部!劇中水晶常常時不時的烙英文,超級好聽;還有隔壁金智媛家的各種搞笑故事,也很無厘頭,抓不到邏輯,很適合吃飯的時候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鍾碩水晶吵架 #搶房間大作戰

5.《金枝玉葉向錢衝》

上映年份:2010

主演:金甲洙、朴美善、孫佳人、趙權、尹斗俊、尹勝雅、真理翰、延宇振、全泰秀等

這部懷舊韓劇應該很多人有追,因為算是Kpop開始爆紅的時期!由當時紅極一時的「亞當」夫婦一起主演的!故事講述優等生補習班每天發生的大小事,像是小氣到不行的金院長、超級勢利眼的朴美善,還有公主病及王子病的金枝玉葉兩姊弟、院長失散多年的親生女兒尹勝雅,和為了復仇的超帥秘書全泰秀等,眾人圍繞在補習班發生的各種爆笑日常!不僅如此,很多韓星也有來客串,讓人真的很懷念十年前的韓國明星,以及懷舊家庭韓劇!

6.《住在清潭洞》

上映年份:2011

主演:金惠子、吳智恩、顯祐、李相燁、李甫姫等

這部算是有點黑色幽默的韓國家庭劇,內容是位於韓國最有錢的清潭洞區,卻住著一戶貧窮人家,然後在大樓林立的夾縫中,開啟漫畫店的生意!而為了賺更多錢,再把多餘的房間出租,所以每天在漫畫店上演著各種貧窮又好笑的故事!由資深演員金惠子領銜主演,還有最近在綜藝節目《第六感》出演的李相燁,也是裡面的要角之一。整部韓劇的色澤都有點復古文青色調,增添不少時代感的氣氛,也算是懷舊家庭韓劇中必看的一部!

#男主角現在去哪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閉嘴家族》

上映年份:2012

主演:朴志胤、黃薪惠、安奭奐、朴喜本、沈志浩、金多絮、崔宇植、朴敘俊等

這部也是溫馨又好笑的家庭長壽喜劇,是優等家及劣等家,兩個家族之間的戰爭到融合!劇中優等家族代表都是美女,從媽媽黃薪惠,到女兒朴志胤及金多絮都是白富美;而姓劣的劣等家族,雖然很窮也不會打扮,但都有顆善良的心!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裡面不僅可以看到元祖偶像朴志胤之外(偷偷說,在劇中真的超美),還有崔宇植、朴敘俊,以及剛接觸演技之路的SISTAR多絮!

8.《土豆星球2013QR3》

上映年份:2013

主演:李順載、盧宙鉉、夏沇秀、呂珍九、高庚杓、徐睿知、張基龍等

《土豆星球2013QR3》比起前幾部,算較近代的作品,同時也是《High Kick!》系列的作家及導演一起打造的,所以不用說也知道,一定又是無厘頭又好笑!一開始是說小行星撞到地球後,在盧家發生各種奇異又搞笑的故事!劇中夏沇秀跟媽媽一起住在盧家的車庫,看到這邊覺得設定實在太有梗,怎麼這麼不按牌理出牌啦!當時呂珍九才16歲,卻已經展現了成熟的演技!此外,這也是《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女主角徐睿知的出道作品喔,飾演著富家千金愛上沒錢的樂團主唱張基龍。雖然這部劇的復古程度沒那麼深,但也可以看到幾位演員羞澀的樣子喔。

#徐睿知完全沒變 #以前的聲音比較高

盤點完以上8部韓國懷舊家庭喜劇後,大家最喜歡哪幾部呢?歡迎在底下留言喔!是說小時候真的超迷《 High Kick!》系列的,現在想起來超懷念說~~我是小編Chuu Cider,我們下次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安扭,我是韓國留學生Cider🙋‍♀️
夢想在首爾開一家早餐店,歡迎點餐!
🌹YT https://reurl.cc/WLKXA5
🌵IG https://reurl.cc/8nmnKo

【延伸閱讀】

韓國影劇

👉 用素顏守護愛情!盤點《女神降臨》5大看點!12月首播!

👉 暖哭!韓劇《18 Again》的7個角色,每個人格特質都好欠學!

👉 尖叫不是害怕,而是太帥了!!盤點3部最帥殺人魔韓劇

👉 沒有鬼也可怕!萬聖節必看!4部韓國懸疑電影佳作總整理!

韓國追星

👉 玄彬接班人?出道才2年,5部作品帶你認識李宰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K-POP界兩天爆4例確診!女團EVERGLOW王怡人感染新冠肺炎!

👉 歌謠節目第1位確診!男團UP10TION成員碧土感染新冠肺炎,年末舞台恐暫停?

👉 可愛嚴選!退貨遠征隊之 4位強勢歐膩的反差萌瞬間

👉 霸王400次焦糖咖啡始祖!3點帶你認識直播小天才─UP10TION善燏

👉 臉超小?跳舞超有力?一定要知道的3個,人間精靈YooA的魅力!

#懷舊韓劇 #韓劇推薦 #復古風 #順風婦產科 #宋慧喬 #金素妍 #李泰蘭 #金來沅 #許英蘭等 #婦產科 #韓流明星 #不可阻擋的HighKick #李順載 #羅文姬 #丁一宇 #朴敏英 #金汎 #HighKick #首爾 #韓醫院 #穿透屋頂的HighKick #崔丹尼爾 #申世景 #尹施允 #黃正音 #劉寅娜 #李光洙 #歡樂滿屋 #李起光 #海莉 #信愛 #臭屁股 #短腿的反擊 #安內相 #尹宥善 #尹啟相 #徐芝釋 #朴河宣 #李鍾碩 #白珍熙 #金智媛 #鄭秀晶 #姜昇潤 #朱利安姜 #朴智宣 #歡樂滿屋2 #失業 #韓國喜劇 #金枝玉葉向錢衝 #金甲洙 #朴美善 #孫佳人 #趙權 #尹斗俊 #尹勝雅 #真理翰 #延宇振 #全泰秀 #亞當夫婦 #住在清潭洞 #金惠子 #吳智恩 #顯祐 #李相燁 #李甫姫 #黑色幽默 #清潭洞 #漫畫店 #第六感 #復古文青色調 #閉嘴家族 #朴志胤 #黃薪惠 #安奭奐 #朴喜本 #沈志浩 #金多絮 #多順 #崔宇植 #朴敘俊 #白富美 #SISTAR #土豆星球2013QR3 #盧宙鉉 #夏沇秀 #呂珍九 #高庚杓 #徐睿知 #張基龍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ChuuCider #三無男友 #韓國留學 #韓國生活 #韓國文化 #韓國旅遊 #韓國歐巴 #韓國歐膩 #韓妞 #韓國人 #韓文學習 #韓貨連線 #韓國代購 #韓國推薦 #韓國打工度假 #韓妞穿搭 #韓系穿搭 #韓國流行 #Kp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