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殺手也能這麼帥!看膩了愛情劇嗎?盤點九部非看不可的經典犯罪類韓劇!

1 / 1

大家好我是Ming!歡迎追蹤M.Y生活手札跟我一起看人,看劇,看生活!

近年來,韓劇辦案相關的犯罪劇增多。除了單純的犯罪,許多部也在其中加入了懸疑或是穿越的元素,讓整部戲更精彩。今天就來帶大家看看這五年來有哪一些非看不可的犯罪類韓劇吧!

(圖片來源:tvn官網)

《信號Signal》(2016年播出)

-「準備用你那屎一般的腦為自己辯護吧。倒不如讓我滿懷遺憾的,成為跟你一樣的殺人犯吧」

說到犯罪類型的韓劇,那就不得不提《Signal》了!此劇可說是帶動韓國犯罪類電視劇的一大功臣,也是tvn的鎮台之作!

劇情以一位犯罪側寫師撿到一台老舊對講機後,意外與15年前刑警連線為起點,開始了一系列的偵查,並聯手解決多年未破的懸案。

劇情緊湊不拖泥帶水,故事設定和走向都很有脈絡。案件分析仔細,犯罪背景完整,是值得一推的好劇。雖說是犯罪類型,其中的感情線卻安插的很細膩,一點也不突兀。算是2016年數一數二的好劇。

(圖片來源:SBS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被告人》(2017年播出)

-「在來的路上我在想,檢察官好像不是一個值得做的職業。我不是殺了你的老婆嗎,你為什麼不殺我?」

由池晟,和俞利主演的SBS犯罪劇情劇《被告人》,在韓國從開播開始收視一路看漲,完結篇更直接衝出26%的收視率。只能說池晟出品,品質保證。

這部劇雖然不是很對我的胃口,卻不得不承認是這五年來經典的犯罪類韓劇。主演們的演技,把故事說的十分有說服力,而男主也不意外的迷倒了一票的粉絲。

劇情速度一致,內容順暢,可以說是拍的非常漂亮的一部韓劇。

(圖片來源:ocn官網)

《隧道》(2017年播出)

-「等等...如果是這樣的話,未來也是可以到達的吧?」

由韓國電視台ocn拍攝的《隧道》在當年也是刮起一陣旋風。結合了犯罪,懸疑和科幻,在韓國開播後收視成績頗佳,也為崔振赫奠定了他之後的男一地位。

劇情以韓國「華城連環殺人案」為基礎做改編,故事講述崔振赫飾演的刑警無意間從1986穿越到現代,並在現代和過去間尋找案件共通點並破案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喜歡整個劇情的鋪成和走向,劇中一個又一個的反轉也是本劇一大看點!故事緊張刺激,可說是從頭到尾絕無冷場。崔振赫在劇中也是帥的亂七八糟,從頭到尾少女心噴發。

(圖片來源:ocn官網)

《Voice》(2017年播出)

-「祕密這種東西,只有當它是秘密時才是好的。真相大白這件事本來就很累人。你...知道人類因為什麼而完整嗎?」 

說到犯罪類型當然不能錯過由張赫,李荷娜主演的《Voice》!說到這部劇,筆者必須很變態的說一句,這部劇的屍體和驚悚血腥的畫面都做的非常逼真,十分漂亮,完全滿足人類犯罪心理。有許多場景讓人心裡發毛,建議不要深夜獨自觀看。

故事由「112舉報中心」為中心,發展一系列的故事,而這所有的事件,都帶主角走向案件背後的最大殺人魔毛太久。

這部劇一舉捧紅了劇中飾演冷血殺人魔的金材昱。當時追劇時滿腦子只有一個念頭,殺人魔這麼帥合法嗎?其實在金材昱在2013年出演《Who are you》時,雖然戲份不多卻有很不錯的表現。但在那之後金材昱並無特別亮眼的作品,直到《Voice》才又再次被大眾注意到。

女主李荷娜在2014和徐仁國一同主演了《高校處世王》,當時我對女主並無太正面的評論,但在《Voice》裡面,完全能看見不一樣的李荷娜,若沒特別注意,真的認不出是同一個人。也因此讓人對她的演技更加佩服。

(圖片來源:tvn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祕密森林》(2017年播出)

-「事故這種事本來就不是每分每秒都在發生的,是因為不斷認為沒有問題而無視原則。才會在某一天突然發現船覆了,建築也倒了。」

由曹承佑、裴斗娜主演的tvn犯罪類韓劇,以檢察廳為背景,講述其中一連串不為人知的黑暗秘密。

劇情剛開始雖然有種走向不明確的感覺,卻又莫名的吸引人看下去。男主角的設定為面癱檢察官,在前幾集時常有想對著螢幕大喊,「你可以動一下臉上肌肉嗎?」的衝動。但因為明白是角色設定,所以還不算讓人太出戲。

女主角裴斗娜是前陣子在Netflix上熱播的《屍戰朝鮮》的女主角。裴斗娜的演技一直是受肯定的,在《祕密森林》中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

(圖片來源:ocn官網)

《神的測驗》系列(2010開播,第五季於2018播出)

-「因為會痛所以能互相理解,因為會痛所以能相愛」

開播至今十年,目前停在第五季。劇情以柳德煥飾演的法醫,在解剖死因不明的屍體後追查真相的電視劇。《神的測驗》是韓國電視劇裡第一次以法醫為主角,在開播時算是非常創新的題材。劇情不算非常緊湊,但維持在一個不錯的節奏。五季下來的內容鋪成也都算是精彩!一開始是為了李東海追了第四季,結果一不小心就入坑把五季都看完了。

此劇在韓國的收視率不算太高,卻也維持在一定水準。如果硬要歸類的話,這部也可以被歸類到醫療劇,但因為其中也包含了不少犯罪元素,所以決定將他歸類在犯罪類型。推薦給同時喜歡醫療劇和犯罪劇的你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官網)

《武法律師》(2018播出)

-「現在就原諒?這世界上能讓我能原諒的人只有我自己而已」

嚴格說來這部是被法庭耽誤的武打劇,劇情內容大致可總結為一句「一言不合就開打」。劇情中段稍微有拖戲的嫌疑,但主演們的演技讓這小小的拖戲顯的瑕不掩瑜。飾演法院部長的李慧英表裡不一的樣子,讓觀眾恨得牙癢癢。

李准基的顏值當然是一大看點!每一次看他出手都會不小心被電到。女主角是出演最近熱門新劇《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的徐睿智。徐睿智在《武法律師》中的表現也很出色,在各種感情的處理上都很到位,和男主的配合也是相當有默契。推薦給同時喜歡武打,暴力,法庭和犯罪的你們。

(圖片來源:tvn官網)

《60天,指定者倖存》(2019播出)

-「少了過程的政治,不過是從法律和制度借力的國家暴力罷了」

其實一開始對這部劇沒有抱太大期待,卻在過程中不自覺深陷。比起前幾部帶有血腥畫面的犯罪類韓劇,這一部更偏向政治型犯罪。

因為一場青瓦台的爆炸事件,重要官員們全部離世,總統代理第一順位落到了由池真熙飾演的環境部長手裡。原本只是一個對政治毫無野心的部長,卻因為環境不得不承擔重任,他也在擔任代理總統的期間找出隱藏在青瓦台裡的陰謀,並找出罪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和前面幾部犯罪劇情不同,這部並沒有什麼驚悚血腥畫面的畫面,更多是智謀型犯罪。

很喜歡裡面所有人心隔肚皮的場面,知人知面不知心。什麼是善?什麼是正義?什麼是對?什麼是犯罪?

(圖片來源:ocn官網)

《如實陳述》(2020播出)

-「為什麼這麼做呢?為什麼....為什麼!!!」

ocn2020上半年新戲《如實陳述》講述張赫飾演的天才犯罪速寫師,和秀英飾演的過目不忘的警察聯手辦案的故事。一開始覺得人物設定有點老梗,單純抱著看秀英的心開始追,沒想到卻不自覺的深陷其中!一邊看劇一邊在心裡大罵,「怎麼會有這麼變態的人!」。殘忍又變態的殺人手法,我是一邊亂叫一邊看完的。

故事最後嚇死人的反轉也讓人看了倒抽一口氣。自詡為猜劇小天才的我,千算萬算也沒有算到劇情竟有這樣的反轉!

還有什麼犯罪類型的俱是你喜歡的嗎?趕快留言分享吧!

📖延伸閱讀📖
🇰🇷韓劇:

👉🏻《我們,愛過嗎》陽光大男孩具子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藍鬍子的故事,是童話還是殘忍的現實!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金秀賢、徐睿知高顏值韓劇,相愛相殺童話般的愛情故事

👉🏻男二總是讓人心疼!細數那些我們愛過的男二!

👉🏻《機智的醫生生活》高品質韓劇,2020上半年最高品的韓劇

👉🏻《夫婦的世界》當你的世界在一瞬間崩塌,你該如何守護愛情

🇰🇷韓綜:

👉🏻韓國人都在看!精選六款韓綜報你知!

👉🏻韓國綜藝圈第一把交椅!那些必看的羅PD綜藝

💣五大地雷系列:

👉🏻[韓劇]五大爛尾韓劇!這種結尾我不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五大搭乘大眾運輸的NG行為!拜託這種行為先不要!

👉🏻[美妝]五大妝容地雷!這樣化妝真的母湯!

👉🏻[生活]五大傳訊息地雷!不要再這樣傳訊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