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最新集數「藍鬍子的秘密」,格林童話中的藍鬍子!

1 / 1
「童話是將現實生活中的暴力,用違背情理的方式寫出的殘忍幻想。」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高文英

大家好我是Ming!歡迎追蹤M.Y生活手札跟我一起看人,看劇,看生活!

第六集中高文英(徐睿知飾)問文尚泰(吳世正飾),你知道藍鬍子的故事嗎?

在劇中,高文英說的「藍鬍子」停在妻子發現掛滿前妻屍體的房間。原著中妻子因害怕而掉落了鑰匙,鑰匙因此染上了血跡。藍鬍子回家後發現鑰匙上沾的血跡,知道了妻子違背命令進了房間便決意殺掉她。妻子以死前到頂樓禱告為由,爭取到了被救出的機會。藍鬍子死後妻子獲得無盡的財富,並且和年輕的騎士過著幸福的日子。

但在格林童話改編中的「藍鬍子」可沒有這麼簡單。藍鬍子死後,妻子和長年幽會的騎士過上了日子。但日子漸漸開始貧乏,在心靈無法滿足的情況下,她開始誘拐一個又一個年輕俊美的男子到家裡,與他們發生關係。且在結束後和騎士一起殘忍的殺害他們,並把屍體和藍鬍子還有他的前妻們一起掛在地下室。直到有一天,妻子發現騎士慢慢對她不忠誠了,她便和其他男子聯手殺掉了騎士。就這樣一年過一年,妻子的遊戲不變的繼續,不斷改變的,只有在她身邊言從計聽的男子們。

其實藍鬍子在出遠門前給妻子鑰匙,還交代她千萬不能打開其中一間房間,無疑是用誘導的方式,測試妻子對他的忠誠。妻子若不忠誠,結局很簡單,死亡。

編劇在這裡引用了藍鬍子的故事,不曉得是不是想暗喻高文英的媽媽曾有對爸爸不忠的行為,而文英的爸爸是擁有強烈佔有慾的藍鬍子,所以親手殺害了媽媽。或是單純的想用故事,帶出媽媽死亡的樣子和結局。只能一起期待接下來的故事了!

在後來的段落,文尚泰問弟弟文鋼太(金秀賢飾)說,「為什麼村子裡的人都怕藍鬍子?」,鋼太答,「因為他跟別人不一樣吧」。尚泰又問,「跟別人不一樣,就要自己住在城堡裡嗎?」,這次鋼太鈍了幾秒後說,「不是的,也許有一天他會找到不在意他的藍鬍子,不在意他的與眾不同,願意了解他,肯定他的妻子」。相比格林童話,劇中對藍鬍子的解釋似乎單純許多。也許藍鬍子其實也是高文英,而鋼太是那位不在乎她的不同,願意包容她的秘密的那位。

也許一切都是我童話般的過度解讀,但編劇以「藍鬍子的秘密」作為第六集標題,真的讓人不得不多加聯想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韓劇:

👉🏻男二總是讓人心疼!細數那些我們愛過的男二!

👉🏻殺手也能這麼帥!九部非看不可的犯罪型韓劇!還不快跟上!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金秀賢、徐睿知高顏值韓劇,相愛相殺童話般的愛情故事

👉🏻《機智的醫生生活》高品質韓劇,2020上半年最高品的韓劇

👉🏻《夫婦的世界》當你的世界在一瞬間崩塌,你該如何守護愛情

🇰🇷韓綜:

👉🏻你還沒追嗎,精選六款韓國綜藝,不藏私報你知還不手刀追起來!

👉🏻韓國綜藝圈第一把交椅!盤點羅PD的高品綜藝!

💄美妝/穿搭:

👉🏻[穿搭]2020秋冬時尚重點!徐睿知穿給你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妝]跟著徐睿知畫出高級妝容!五個小技巧讓你五官更高級

💣五大地雷系列:

👉🏻[美妝]五大妝容地雷!這樣化妝真的母湯!

👉🏻[生活]五大傳訊息地雷!不要再這樣傳訊息了!

👉🏻[韓劇]五大爛尾韓劇!這種結尾我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