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大叔李政宰奪下SAG視帝、加入美國經紀CAA,南韓史上最年輕影帝的出道經歷、影劇作品!一次看。

1 / 1

2021年Netfilx影集《魷魚遊戲》全球大爆紅,也連帶讓男主角李政宰再度炙手可熱,並在今年2022以《魷魚遊戲》入圍第79屆金球獎劇情類劇集的最佳男主角獎,同時在第28屆美國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SAG Awards)拿下獎項,成為第一位獲得美國演員工會獎劇情類影集最佳男演員的韓國籍演員,李政宰也宣布加入美國前三大經紀公司CAA,可說是人到中年,二度翻紅的經典代表,更多關於李政宰這位南韓史上最年輕影帝的出道經歷、影劇作品、獲獎紀錄、待播出戲劇,一次看。

1.李政宰出道經歷

1972年12月15日出生於韓國首爾,今年約50歲的李政宰,帥氣的外表與氣質,或許你會以為李政宰的成長過程很富裕又順遂,但根據網路資訊,因為家人的關係,家中有不少負債,他自己也在高中畢業後,就去打工賺錢,透過拍攝廣告,慢慢接觸到演藝圈,改善經濟也算是他的出道契機,1993年正式出道參演電視劇和電影。

2.李政宰戲劇代表作

李政宰可說是在戲劇方面全方位發展的男藝人,1993年就開始接拍SBS和KBS的電視劇,也參與電影演出,如果站在台灣觀眾的角度來看李政宰,覺得透過電影認識他的可能性更多,像「觸不到的戀人」、「下女」、「神偷大劫案/盜賊同盟」、「與神同行」等等,都算是李政宰經典的電影代表作,也是在台灣知名度較高的電影,只要看過韓國情色名導林常樹,在2010年翻拍經典電影《下女》的人,肯定對李政宰飾演的帥氣丈夫「勛」印象深刻,特別是褪去衣物後的精實身材,更是令人流口水,讓大家認識什麼叫做穿衣顯瘦,脫衣有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李政宰獲獎紀錄

如同李政宰的演技實力,1999年就以電影《沒有太陽》戲中的洪基這個角色,奪下第20屆青龍獎的最佳男演員,也成為韓國史上最年輕影帝,2013年又靠著電影《觀相大師:滅王風暴》,再次拿下第34屆青龍電影獎的男配角獎,以及第50屆百想藝術大賞的電影部門男配角獎,而今年2022憑藉Netflix影集《魷魚遊戲》搶下第28屆美國演員工會獎的劇情類影集最佳男演員,看得出來李政宰不只在亞洲獲得肯定,更已經跨足歐美,立足全球。

4.李政宰演而優之後創辦經紀公司

李政宰不只在房地產投資有獨到眼光,2016年也與演藝圈內好友,另一位高人氣男神演員鄭雨盛,共同創辦明星經紀公司「Artist Company」,可說是演而優之後,又向上跨足延伸創業的好例子,特別是著力於提攜後進,挖掘新人,像是近期爆紅的Netflix電視劇《殭屍校園》,其中飾演班長崔南拉的「趙怡賢」,就是「Artist Company」旗下力捧的新生代演員。

5.李政宰個人興趣嗜好

臉龐俊俏帶有酷勁的李政宰,私底下喜歡打高爾夫球、看電影,擅長球類運動,年近50歲的李政宰,對於身材管理也十分嚴謹,不只勤於做運動及健身來鍛鍊雕塑體態,在飲食控制方面同樣重視,此外,關於室內裝修也自詡為拿手項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李政宰的感情世界

或許大家都認為帥哥談戀愛,應該凡事都順風順水,但套在李政宰身上,卻好像不是這樣,每每拍戲之後,總有不少緋聞,像是全智賢和全道嬿,都曾讓觀眾懷疑是否因戲結緣,但始終沒有開花結果,而李政宰真正認愛的女友金敏喜,也是透過電影《純愛譜》結識,原本以為公開認愛的風格,可以一直走下去,但兩個人交往3年後,還是分手收場,直到多年後才又被媒體爆料,與大象集團的千金任世玲交往,期待雙方能低調相愛長久。

7.李政宰待播新作品

李政宰擁有精湛演技,也開了屬於自己的經紀公司之後,對於戲劇充滿熱情的他,已挑戰自行編劇和執導電影《Hunt獵殺》,這部《Hunt獵殺》雖然沒正式公開上映時間,卻早令眾人期待,細數《Hunt獵殺》的豪華演出陣容,主要演員除了他自己以外,還有事業夥伴鄭雨盛,這也算是兩個人在1999年電影《沒有太陽》之後,睽違20多年,再度合拍的新電影作品,此外,金南佶、朱智勛、趙宇鎮、朴誠雄、鄭滿植等等藝人,都會參與《Hunt獵殺》作為特別出演,相信許多粉絲們都開始等不急要看這部《Hunt獵殺》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比《魷魚遊戲》劇中的魯蛇大叔,現實世界裡的李政宰,可是個努力成長和勇於嘗試的影帝級男演員,2022年的他,不僅是資深演員和經紀公司老闆,更加了導演、編劇和製片人等等多重身分,也繼鄭好娟之後,與美國經紀公司CAA(Creative Artist Agency)簽約,與不少國際巨星成為同門,未來勢必有更多值得期待的新戲劇。

圖影來源:李政宰Instagram、Artist Company Instagram,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李政宰 #李政宰代表作 #魷魚遊戲男主角 #이정재 #ArtistCompany #韓國電影Hunt #獵殺Hunt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