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STAND BY ME 哆啦A夢2》:奶奶的溫柔會一直都在。

1 / 1

⚠️微雷心得 服用稍請注意⚠️

故事描述某日想起過世奶奶的大雄,與哆啦A夢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只為了再見奶奶一面,為了完成奶奶「想見大雄新娘」的夢想,便展開一場連接「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故事情節。

《STAND BY ME 哆啦A夢2》是第一部作品的續集,也是《哆啦A夢》50週年的紀念作品,故事結合原作《大雄的結婚前夜》、《懷念奶奶》、《45年後》、《我出生的那一天》等篇章。主題曲為菅田將暉所演唱的「虹」。

這次的劇情設計稍微複雜點,玩了靈魂、時空穿越的燒腦情節,如果是小孩的話,可能就會看不太懂,不過相較第一集,第二集說故事的方式倒是有新意一些。

以「親情」為主線出發,完成奶奶長久以來的心願,就是看見孫子未來的幸福。對於看見孫子的婚禮,奶奶已經很滿足,並且告訴大雄:「奶奶我啊,會一直待在這裡等著。」結尾最後10分鐘完完全全是爆哭橋段!「虹」這段歌詞:「我會一輩子陪在你身邊,所以請一生陪在我身邊。」完全能感受到奶奶的溫柔和愛一直都在。

還有長大成人的大雄回到過去,和還是孩提時代的胖虎和小夫玩棒球遊戲,印象很深刻的,是小時候的大雄說:「這樣就開心了嗎?」如果是以身為大人角度來看的話,能回到過去無憂無慮的玩耍,是最幸福不過的事了,反過來以現在還是小學生大雄角度來看的話,想必還無法體會身為小孩是多麼幸福且自由的一件事。

因此,我很喜歡這一段兩個大雄各自的心境,更能凸顯出隨著「年紀」的不同,兩人在想法和思緒的轉變也會有所不同。

「可以揍大雄的人,只有我們幾個而已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初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其實內心深受感動,雖然表面上胖虎和小夫很喜歡仗勢欺人,欺負弱小,但緊要關頭還是會為朋友挺身而出。

大雄在婚禮的致詞,感謝父母幫他取的名字、以前很憎恨這個名字,但卻是爸爸希望大雄能「平安長大」、「成為一個有雄心壯志的人」,如此寓意深遠的姓名。想一想,有哪個父母不希望孩子能平平安安,成為一位前途光明的人呢?

雖然奶奶如願看見大雄的婚禮,大雄也順利與靜香結婚,但電影終歸還是電影,人生沒有時光機也沒有哆啦A夢,生死無常,以及電影最後,哆啦A夢選擇讓大雄忘記,彷彿也在告訴觀眾,沒有人知道未來會如何,不過也正因為無法預知未來,更彰顯了「活在當下」以及「珍惜」的重要性。

-
「她還活著!她在走路!」
「凡事都要試試看才知道!」
「你只要做自己就可以了。」
「我是為了讓自己幸福而回來的,也是為了妳的幸福而回來。」— STAND BY ME ドラえもん2(2020)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日影|《STAND BY ME 哆啦A夢 》:陪伴你一同成長的好朋友。

2020春季日劇🌸|《Guilty這個戀愛有罪嗎?》:精神出軌和肉體出軌,哪個才有罪?

日影|《煙囪小鎮的普佩》:既然往下看會發抖的話,那就往上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7、2018春季SP🌸|《福岡愛情故事》:每年情人節都讓觀眾再相信愛情一次!

日影|《飆速宅男》:青春就該如此熱血,盡全力揮灑汗水!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天能》:別試著理解它,感受它就好。

韓影|《特務搞飛機》:韓國首部劫機喜劇,看大媽化身特務救飛機。

電影|《國定殺戮日》:如果殺人可以無罪,你會動手嗎?

韓影|《寄生上流》:有錢的話,我也會很善良。

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糖果不需要有意義,所以才是糖果。

✨ 延伸閱讀 ✨

《火神的眼淚》演員大公開!高顏質演員林柏宏、溫昇豪、劉冠廷,帶你看盡社會百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曾染金髮、穿肚環?9件事認識《涅墨西斯》櫻井翔,成功全憑藉自律!

《還是殘念刑警》必看劇情、卡司整理,傑尼斯風間俊介再度「殘念」?!

8件事認識《碧藍之海》龍星涼、日劇+日影代表作!

【2021春季日劇推薦】8部精彩新劇!中井貴一、向井理《華麗一族》、綾瀨遙《明天會在你身邊笑著》絕對不能錯過!

#日影#standbymeドラえもん2 #standbyme哆啦A夢2 #standbyme2 #水田山葵#大原惠#妻夫木聰#Japan#親情 #卡通#童年#友情#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