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影|《特務搞飛機》:韓國首部劫機喜劇,看大媽化身特務救飛機。

1 / 1

⚡️有雷心得 服用煩請注意⚡️

麻花店老闆娘美英在某日意外獲得夏威夷旅行的機會,她帶著老公和女兒展開人生首次的海外之旅。就在她們準備登機時,一群恐怖分子也登上同一班機,並打算劫機,美英為了拯救家人與其他乘客,開始營救全機人員。

《特務搞飛機》是一部韓國動作喜劇片,同時也是南韓首部以「劫機」為題材的電影,由嚴正化主演,其他演員還有朴星雄、李相侖、裴正南等人。

-

其實我自己是很少看韓國喜劇片的,但這部當初看完還蠻滿意,能在如此緊張刺激的動作片中融合不少笑點,這也是我蠻佩服韓國動作喜劇的地方。

《特務搞飛機》雖然主要是在說軍事特務,但卻結合家庭、政治、韓國文化等,有些甚至是以嘲諷為目的,讓人不禁捧腹大笑,不但不會感到厭煩、雜亂,反倒為整部電影帶來加分的效果。

-

電影前面埋了不少美英就是木蓮花的線索,像是女兒遺傳到母親,喜愛動作片而不愛跳芭蕾,美英接夏威夷豆的動作十分熟練、身手矯健,又找來讓人誤以為是木蓮花的動作片女神安世蘿來混淆,雖然這些觀眾可能一開始就猜到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是動作片,場景設定在飛機上非常新奇,空間小使得活動空間有限,本來應該會不好發揮才對,但卻意外能在如此狹小的場地還能拍得十分緊湊、不冷場、笑料滿滿著實不容易。

而且一般來說聽到跟政治、軍事有關都會覺得非常悶非常敏感,但《特務搞飛機》居然能拿來開南北韓的政治玩笑,還順便自嘲了一下南韓的整形技術、婆媳關係、演員的武打戲都是找代打等等。

劇情有許多地方都有意想不到的小反轉,讓人驚喜連連,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段是家庭部分,石煥為了美英寧願放棄國情院高薪的工作,只為了跟她在一起,還有電影最後為了給老婆人生首次的海外旅行,存了十年的旅費。如此浪漫的愛情故事,不感動都難。

另外,以女特務為主軸的故事也很特別,在現在女力崛起的時代,更能凸顯女生也是可以耍狠、甚至能比男人更堅強、更靠譜。

《特務搞飛機》順便也搭上了疫情順風車,畢竟現在要出國還是有點困難,不如可以在家看這部《特務搞飛機》娛樂一下。本片在韓國釜山拍攝取景,因此飛機上的乘客幾乎都是找當地居民來當臨演,覺得真酷,應該是很新奇的體驗吧!😂

話說,這部片來客串的金南佶,當初和朋友去看的時候她又驚又喜,結果卻是來當睡整部片的特務XD

-

「不論妳是誰都無所謂,妳是我吳石煥唯一的太太,也是我們的女兒吳娜莉的媽媽。」— 오케이!마담(20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2020冬季日劇❄️|《班會Homeroom》:自己一意孤行,不去考慮對方的想法,是不對的。

2020冬季日劇❄️|《不在場證明破解少女》:就算你後悔了,時間也不能夠倒流。

日影|《新解釋・三國志》:非常福田風格的喜劇

日影|《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衰老跟死亡,正是人類這種生命短暫生物的美好之處。

日影|《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以另一種方式,在你心中永遠活下去。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國定殺戮日》:如果殺人可以無罪,你會動手嗎?

韓影|《寄生上流》:有錢的話,我也會很善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糖果不需要有意義,所以才是糖果。

電影|《絕命大平台》:階級社會裡的人心險惡,不吃人就等著被吃!

韓影|《詭妹》:她,真的是你最親近的妹妹嗎?

✨ 延伸閱讀 ✨

8件事認識《碧藍之海》龍星涼、日劇+日影代表作!

【2021春季日劇推薦】8部精彩新劇!中井貴一、向井理《華麗一族》、綾瀨遙《明天會在你身邊笑著》絕對不能錯過!

還記得當年紅極一時的《痞子英雄》嗎?帶你快速回味經典+演員現況!

Happy Halloween!盤點四部萬聖節片單,不給糖就來看電影吧!

盤點台日YouTuber經典開場白!洗腦的口頭禪讓你一聽就知道是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影 #特務搞飛機 #오케이마담 #okaymadam #korea #嚴正化 #朴星雄 #李相侖 #裴正南 #李善彬 #鄭秀彬 #喜劇 #動作 #特務 #政治 #韓國 #電影 #心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