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春季SP🌸|《福岡愛情故事》:每年情人節都讓觀眾再相信愛情一次!

1 / 1

⚡️有雷心得 服用煩請注意⚡️

《福岡愛情故事》是九州朝日放送從2006年開始每年於情人節播出的電視劇,募集福岡觀眾的真實愛情故事,於福岡拍攝。

這次的心得是2017年的《老師與我》,以及2018年的《你的世界的另一側》。

《老師與我》在福岡縣朝倉市取景,改編自福岡觀眾投稿來信的故事。因為在福岡朝倉拍攝,所以可以看見朝倉市的美景,例如「秋月城下町」、「甘木車」、「三連水車」、「原鶴溫泉」等地。

《老師與我》的愛情故事是師生戀,但不是一般我們常見的校園師生戀,而是學生在出社會後,偶然遇見高中老師的故事。所以當初看完,發現不是原本想像中的師生戀後,還有點失望!😂
-
故事情感鋪陳的不太夠,應該是因為時間限制的關係,要在50分鐘說完一個愛情故事,果然還是太難了。看完懷疑:欸桐山漣你這樣是可以的嗎?😂不過當然有可能因為是SP,故事沒辦法全部說完。

而個人認為吉瀨和井手兩人會互相吸引的關係,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兩個太像了,吉瀨不習慣被稱讚、個性陰沉只喜歡自己躲起來畫漫畫、因為害怕受傷害所以對人戒心很重,而這些特質在井手身上也可以看見。

再次遇見井手的時候,憶起當初在校園時是井手拯救了沒朋友的吉瀨,拉她進學生會,改變了她,讓她懂自己的長處是有地方可以發揮的,幫助她找回自信,意識到自己是有價值的,因此對吉瀨來說,井手的存在是一種救贖。

不過我最喜歡還是吉瀨問奶奶為什麼會喜歡爺爺那段,奶奶說:「比起自己,我會優先想到妳爺爺,覺得好希望這個人可以得到幸福。」原來喜歡一個人,是希望對方獲得幸福,這樣的愛,平凡卻如此成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中最後也附上實際老師給學生的〈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CD和紙條。貝多芬創作第九號交響曲的靈感則來自德國詩人席勒《歡樂頌》這個作品。然後,漣最後一幕也太帥了吧,當爸後的造型整個變年輕❤️櫻庭奈奈美我很喜歡耶,會講中文也演過台劇,整個人好有氣質好美~

然後比起《老師與我》我更喜歡《你的世界的另一側》,《老師與我》當初是因為桐山漣看的,結果意外發現《你的世界的另一側》更感人!奈緒在裡面飾演雙耳失聰的佐佐木律,探討失聰人士的世界,和一般人所處世界不同的地方。

《你的世界的另一側》主要在北九州市的小倉取景,開頭兩人相遇的圖書館是「北九州市立中央圖書館」,以及村上所就讀的「九州工業大學」、「勝山弓道場」、兩人初次接吻的「高塔山展望台」(看夜景很適合💕)、「風師神社」都是北九州市的景點。

這部在情感刻畫上豐富許多,容易被男主角的行為給感動,通常人們下意識會對失聰的人保持距離,但村上不但沒反而還願意與律親近當朋友,為了她默默的去學習手語,這堅定的意志力的確逼哭我了。

《你的世界的另一側》提到失聰人士與一般人的生活習慣相異,所處世界的不同在於「無法求救」,並且在劇中穿插一段律無法聽到車子的喇叭聲,讓她更確信失聰的人「無法想像未來」,也讓她對於「結婚」這個想法卻步了。

我喜歡《你的世界的另一側》是因為它描寫了失聰人士在生活上的不便、害怕無法給身邊的人帶來快樂;但我更喜歡的是它給失聰的人獲得愛情的機會、幸福的權利,如同劇中台詞所說:「如果身處在兩個不同的世界,那就把她帶進這邊的世界吧。」

另外在學手語比錯的地方很真實,我之前因為學校營隊需要也學過手語,真的不簡單!還有如果以後在路上看到有人比你中指,除了真的是不爽你以外,還可能是他叫你「哥哥」的意思😂(我也是看完學到的,好酷啊~)
-
經典台詞✍🏻
《老師與我》
▮8點55分10秒過了1秒就是8點55分11秒,在我說話的同時,時間又來到8點55分17秒,後1秒肚子會比前1秒餓。
▮我也是一天到晚在逃避,明知道人沒辦法一個人生存,卻還是逞能地拒絕他人的幫助,但其實我只是在害怕而已,我怕會遭人背叛、害怕受傷。
▮開心的時候會想和人分享,傷心的時候也會想找人傾訴,不是嗎?
▮答應我,不要從我身邊逃開,待在我身邊,就這麼決定,報告完畢!
▮任誰都有不想受傷,想逃避的時候,可是想逃避的時候,身邊的人一定會握住我們的手,對我們說聲:「放心吧,沒事的。」
▮直到現在我還是稱他為「老師」,因為老師是帶領我走向幸福的人,是他找到了我。
《你的世界的另一側》
▮我會學會手語,我不想透過螢幕,而是看著妳跟妳說話,我認為這樣,才能一點一點更加認識妳。
▮開始學習手語後,我意識到自己曾認為聽到的世界是完整的,但在與大家交流的過程中,也了解到,在我身邊還有我所不知道的。
▮幸福,要靠我們一起努力。
▮大家都是在各自不同的世界裡生活著,但是,只是普普通通的互相喜歡就能跨過任何界線。
▮剛見面的時候,妳對我說我們所處的世界不同,但現在妳在我身邊開心的笑著,在妳的世界的另一側找到的幸福,我想一直一直守護下去。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日影|《飆速宅男》:青春就該如此熱血,盡全力揮灑汗水!

日影|《少女與戰車最終章 第1+2話》:未來不是明天才開始,今天就開始了。

2018春季日劇🌸|《信用詐欺師JP》:真相不只有一個,眼見不一定為憑

2020冬季日劇❄️|《班會Homeroom》:自己一意孤行,不去考慮對方的想法,是不對的。

2020冬季日劇❄️|《不在場證明破解少女》:就算你後悔了,時間也不能夠倒流。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天能》:別試著理解它,感受它就好。

韓影|《特務搞飛機》:韓國首部劫機喜劇,看大媽化身特務救飛機。

電影|《國定殺戮日》:如果殺人可以無罪,你會動手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影|《寄生上流》:有錢的話,我也會很善良。

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糖果不需要有意義,所以才是糖果。

✨ 延伸閱讀 ✨

8件事認識《碧藍之海》龍星涼、日劇+日影代表作!

【2021春季日劇推薦】8部精彩新劇!中井貴一、向井理《華麗一族》、綾瀨遙《明天會在你身邊笑著》絕對不能錯過!

還記得當年紅極一時的《痞子英雄》嗎?帶你快速回味經典+演員現況!

Happy Halloween!盤點四部萬聖節片單,不給糖就來看電影吧!

盤點台日YouTuber經典開場白!洗腦的口頭禪讓你一聽就知道是誰!

#日劇 #福岡恋愛白書 #福岡愛情故事 #lovestoriesfromfukuoka #japan #櫻庭奈奈美 #桐山漣 #杉野遙亮 #奈緒 #愛情 #心得 #分享 #s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