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必回顧,6個日本經典整人綜藝節目,好笑解悶大推薦。

1 / 1

一年一度要小心被惡作劇的日子,就是4月1日的愚人節,只要不是太誇張或危險性的整人,單純的撒撒小謊或作弄,也算是4月1日愚人節專屬的小趣味,不過既然提到愚人節,就順勢推薦與回顧幾個經典的日本整人綜藝節目,特別適合無聊的時候解解悶,以下精選出6個日本整人綜藝節目的特色介紹,哪天心情不好,就挑幾個片段來放聲大笑,轉換氛圍,開心一下。

1.ニンゲン観察バラエティモニタリング

第一個推薦的日本整人綜藝節目,就是個人常看的「ニンゲン観察バラエティモニタリング(台譯:爆笑監視中)」,由TBS電視台從2012年10月開始播出的一檔綜藝節目,主要是安排許多搞笑、科技新品互動、靈異驚悚、衝擊事件、明星偽裝或整人的橋段,再利用隱藏式的攝影機,捕捉被觀察者的第一時間反應,除了好笑以外,也會時常邀請當紅藝人明星來當惡整幫手,非常有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水曜日のダウンタウン

第二個推薦的日本整人節目,同樣是由TBS電視台製作的「水曜日のダウンタウン(WEDNESDAY DOWN TOWN/星期三的DOWN TOWN)」,2014年4月23日正式開播,主持人為日本知名搞笑藝人濱田雅功和松本人志,兩個人組成的團體「ダウンタウン(DOWN TOWN)」,於每週三晚間的搞笑節目,綜藝型態的內容包含全民可以提案並實驗性質驗證的假說、戶外採訪和整人,在日本也算十分長壽的好笑節目。

3.芸能人が本気で考えた!ドッキリGP

第三個推薦的日本整人節目是「芸能人が本気で考えた!ドッキリGP(明星藝人認真想的!整人最大獎)」,由日本富士電視台製作,一開始出現在每週六的節目「土曜プレミアム/PREMIUM SATURDAY」,2018年11月開始變成常規節目,主持人搭檔是東野幸治與小池榮子,節目內容包含由明星藝人想出的整人點子,然後付諸實行,觀察被惡整對象的有趣反應,連男子偶像團體Sexy Zone的菊池風磨,都在「秒でドッキリ/秒整人」的橋段被整過,游泳游到一半泳褲被水融解掉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うわっ!ダマされた大賞

第四個推薦的日本整人節目是「うわっ!ダマされた大賞(台譯:史無前例!惡整藝人大讚賞)」,由日本電視台製作,從2010年開始不定期播出的搞笑綜藝節目,至今累積23集,主持人内村光良,目前的型態包含100人隊、黏液滑水道、變態大叔、街道巡迴、初次見面、爆破、年輕藝人與黛薇夫人的惡整...等等,特別是黏液滑水道這個整人題材,每次明星藝人們掉進陷阱的定格醜樣,都是經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人気芸能人にイタズラ! 仰天ハプニング○連発

第五個推薦的日本整人節目是「人気芸能人にイタズラ! 仰天ハプニング○連発/對人氣藝人惡作劇!仰天突發事件○連發」,與「芸能人が本気で考えた!ドッキリGP(明星藝人認真想的!整人最大獎)」相同,同樣由日本富士電視台製作,從2016年開始不定期播出的搞笑綜藝節目,至今累積9集特別篇,主持人是搞笑團體香蕉人バナナマン的設樂統和日村勇紀,以各種突發狀況來惡整當紅藝人,觀察他們的應對,不時充滿爆點與笑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ビビらせ邸

第六個推薦的日本整人節目是「ビビらせ邸/TRICK HOUSE/驚嚇屋」,由朝日電視台和網路影音平台ABEMA製作,最先是2021年1月5日播出的特別節目『ビビらせ邸~TRICK HOUSE』,2021年4月27日開始到7月20日,作為每個月播放一次的整人綜藝節目,每回內容集結了7個人到一處豪宅,並穿戴上心跳計數器,設計各種膽戰心驚的惡作劇、心跳加速的遊戲與橋段,若心跳數增加過多,就會被淘汰的競賽獎金類整人節目,最大的賣點就是參賽者們驚慌失措的模樣。

從上述六個推薦的日本整人綜藝節目的形態與內容,不難發現,有些是以惡整明星藝人為主,有些則取材於和一般民眾的互動,無論是哪一種風格,都激盪出不少好笑又有趣的火花,無聊或對生活有點沮喪的日子,不妨看看搞笑節目,會讓你轉換心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各綜藝節目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日本整人節目 #愚人節 #日本搞笑節目 #日本好笑節目 #ドッキリ #爆笑監視中 #藝人惡作劇 #惡整藝人大讚賞 #芸能人が本気で考えたドッキリGP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