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尋找小魔女DoReMi》:永遠都要相信有魔法的存在。

1 / 1

⚡️有雷心得 服用煩請注意⚡️

想成為老師卻沒有自信心的大學生長瀨空、從事理想工作卻難以融入職場的吉月美鈴、打工存錢想要實現夢想卻被渣男耍得團團轉的川谷麗香。年齡、個性和居住地都不同的三個女性,都陷入對人生迷惘的階段,看不清楚夢想中描繪的未來,這時的他們卻因「小魔女DoReMi」而相遇了。

《尋找小魔女DoReMi》是20週年的紀念作品,特別的是,本次的劇場版不是以魔女們的視角,而是以「粉絲」視角出發,是一部「粉絲向」的紀念作品。由佐藤順一、鎌谷悠兩位導演執導,而佐藤則是動畫《小魔女DoReMi》的導演之一。

台灣片商也為了此次《尋找小魔女DoReMi》電影的上映舉辦了《小魔女DoReMi》20週年快閃紀念店,甚至是購買電影票贈送立牌、資料夾等活動。小編原本有計畫要去快閃店,後來也有去成功,但去的時間太晚,想買的東西都沒了😭

如果你是有將《小魔女DoReMi》動畫全部補齊的粉絲的話,在觀賞《尋找小魔女DoReMi》的過程應該會有滿滿的感動,電影中的聖地都是動畫曾經出現過的場景,而《尋找小魔女DoReMi》又重新帶我們回憶了小魔女們去過的地方、走過的路。

三位女孩一起去了DoReMi爺爺的故鄉岐阜縣的「飛驒高山」、和「高山祭屋台會館」、白川村的「和田家住宅」,還有動畫第11話《奈良!命中注定的重逢》的「奈良公園」、「東大寺南大門」、京都的「渡月橋」、愛知縣的「名古屋車站」、鎌倉等地,看完超想來一趟聖地巡禮!

每個人的童年,都有一個小魔女DoReMi,嚮往著擁有魔法,揮舞著手上的波龍,喊出那句帶給人希望的「霹靂卡霹靂拉拉波波力那貝貝魯多」,每個人都渴望自己所求,吉月美玲為人直接、在知名貿易公司任職,喜歡的角色卻是與自己相反的藤原羽月;長瀨空懂得傾聽,不擅長表達的她希望能成為有勇氣的春風DoReMi;川谷麗香夢想出國留學進修,父母同樣離異的她在妹尾愛子上尋求共鳴。

長大之後,我們成為了心目中理想的樣子了嗎?肯定還是有一些差距的吧,畢竟能成為理想的大人的,少之又少。但《尋找小魔女DoReMi》卻給了我們一些勇氣,讓我們能成為更好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相信魔法嗎?小時候的我也曾幻想當個小魔女,堅信魔法真的能「將快樂幸運傳遞給大家」、確信魔女見習生們的深厚情誼永存、相信童年能給予我們往前走的力量。

當觀賞完《尋找小魔女DoReMi》之後,我還是會很堅定的告訴大家,我仍然相信魔法的存在,而長大成人後的魔法,我發現其實一直都在身邊。不管是長年陪伴在身旁的朋友、還是像美玲、小空、麗香因緣份相遇的友情、或是從出生到現在不斷支持的家人們,與這些人們的相遇,是魔法也是奇蹟,因此我確信魔法真實存在。

長大後的我們,受到社會、職場種種現實因素,壓迫得喘不過氣來,自然而然就會忘記《小魔女DoReMi》當年帶給我們的純真感動。《尋找小魔女DoReMi》開頭的經典音樂,踏上尋找見習生的路途,同樣為我們找回兒時的回憶,若電影能稍稍帶給觀眾一些追尋夢想的勇氣,便足矣。

原本想要在看劇場版前把動畫補完,但當時太忙完全來不及,大概停留在第一季的一半而已XD然後我電影是看日配版本的~龍一這個角色真的很煩,還把大家的頭都P成音符,真是音符的狂熱粉~😂不過男生真的都最愛音符嗎?🧐我只知道我小時候最喜歡小愛~💙
-
「我們的相遇或許是命中注定。」— 魔女見習いをさがして(2020)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日影|《聖誕殺戮日》:反映出當前社會最真實的樣子。

2020春季日劇🌸|《超讚!光源氏君》:自己是什麼這種問題,其實都無足輕重,只要盡情享受,眼前事物便是。

日影|《消失的星期三》:每個人都有其存在的價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影|《STAND BY ME 哆啦A夢2》:奶奶的溫柔會一直都在。

日影|《STAND BY ME 哆啦A夢 》:陪伴你一同成長的好朋友。

🎥 更多影視心得 🎥

國片|《無聲》:沈默是無聲的殺手。

國片|《當男人戀愛時》:老梗卻獨樹一幟的愛情喜劇!

2021台劇|《火神的眼淚》:它有時候不只是救一個人,而是救整個家庭。

電影|《天能》:別試著理解它,感受它就好。

韓影|《特務搞飛機》:韓國首部劫機喜劇,看大媽化身特務救飛機。

✨ 延伸閱讀 ✨

漫改台劇《神之鄉》發揚傳統宮廟文化、7/10公視首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甜寵深夜劇!《愛情幻影》四大亮點評價、是真愛還是泡沫幻影?

Jun日壽星|広瀬すず、23歳おめでとう!

松本真理香日劇初主演!8件事認識《那邊的盡頭》「怪演女王」!

菅田將暉睽違兩年主演!《喜劇開場》五大亮點、以喜劇包裝,卻描繪沉重的人生。

#映画 #魔女見習いをさがして #尋找小魔女doremi #lookingformagicaldoremi #おジャ魔女どれみ #japan #森川葵 #松井玲奈 #百田夏菜子 #三浦翔平 #童年 #動畫電影 #日影 #心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