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季日劇🌸|《超讚!光源氏君》:自己是什麼這種問題,其實都無足輕重,只要盡情享受,眼前事物便是。

1 / 1

⚡️有雷心得 服用煩請注意⚡️

《超讚!光源氏君》講述了《源氏物語》中的平安貴族光源氏偶然穿越到世界觀完全不同的現代,降臨在公司女職員藤原沙織的窗戶竹簾後面,並開始了跨越千年寄居生活的喜劇故事。

《超讚!光源氏君》改編自漫畫家えすとえむ的同名漫畫《いいね!光源氏くん》,日劇由千葉雄大主演,一集30分鐘,全劇共八集。

《源氏物語》是作家紫式部所著的長篇小說,也是日本最古老的長篇寫實小說。故事背景設定在平安時代,而本劇的主角「光源氏」,正是桐壺帝與桐壺更衣的兒子。不過也因為他幼年時母親早逝,致使他一生都在找尋與母親相似的理想女性,後人對光源氏的印象不外乎就是渣男、風流、處處留情等。

劇情圍繞在古代貴族光源氏穿越到當今社會,對見所未見、聞所未聞的現代感到好奇的故事。而片名中的「いいね!」則是在社群軟體中「按讚」的意思,劇中沙織幫光源氏辦了一個帳號,並將他的日常PO社群上。

由於科技發達,古今有許多文化風俗都隨時間演變而產生差異,而《超讚!光源氏君》便以此「古今大不同」為題材,從古人的視角,來看現代人「生活步調快」、「不進步就無法生存」的殘酷現實。

雖然現代人依舊以「生存」為目標,但《超讚!光源氏君》卻不用沈重來說故事,反而以「輕鬆幽默」、「無壓力」的角度,帶領觀眾體會現代的樂趣,如同光源氏喝到「抹茶漂浮拿鐵」時,便會高興到吟唱和歌。

劇中也大玩不少梗,例如頭中將突然被星探說:你很適合演英雄角色,這邊玩了《假面騎士W》梗,因為桐山漣曾飾演「左翔太郎」這個角色;另外還有SMAP、MIB星際戰警的梗在劇中也都可以看見,還有本劇熟悉的「泳池」,也是很多日劇取景的地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讓我稍稍感嘆的則是飾演頭中將的演員桐山漣,他在某集說到:「我隱隱約約察覺到了,或許像我這種人,只是為襯托源氏而存在的吧,我終究只是個陪襯是吧。」彷彿影射了他演藝之路的遭遇,不過近年他的作品變多了,倒是蠻欣慰的。

總而言之,我還蠻感謝《超讚!光源氏君》讓我認識桐山漣這個寶藏男孩,是我的入坑作,劇中最愛的也是中將這個角色,溫柔沈穩、又替人著想,可惜的是結局稍嫌草率,包含中將的後續也沒交代清楚。

雄大在這部戲真的是胖了,很明顯能感受的出來!😂之前榮幸被沙莉分享限時過,真的好開心啊~❤️而且在《超讚!光源氏君》中,無論是男主角「源式」還是女主角「藤原」,都是日本的貴族姓氏!
-
經典台詞✍🏻
▮美男果然好聞,身上是什麼香料吧。
▮在這個地方,不加速的話就無法生存是嗎?真可憐。
▮人靠衣裝,女靠化妝啊。
▮我還以為,我被一個好心的尼姑救了。
▮不要哭的這麼漂亮。
▮他也太好聞,我要亂了。
▮妳忽變的神色可真惹人愛,我不禁沉醉了。
▮你們貴族沒吃過苦不知道,現在人擁有這些很不容易啊。
▮反正都是些,妳們的母親是同一人嗎?妹妹那麼好看,妳怎麼長這樣,之類的話是吧。
▮雖然我不知道妳妹妹有多美,但那與妳的美麗,有何關係呢?我的美人啊,妳要更加自信一點。
▮沙織,妳對這個結婚感興趣嗎?- 算吧,周圍人們都很上心,我也有這意思。- 但據我觀察,像是沒有男子追求你。- 讓你費心了呢。
▮糟糕了,因為平時帥哥看多了,審美標準也變得奇怪了。
▮明明自己沒有什麼可驕傲的,卻以貌取人,我真是個醜陋的人啊。
▮你是不是笑了,看著人家的臉。- 見···見諒,見妳那般可愛,我不禁想笑。
▮瞧,你又這樣,我絕對不會淪陷的!
▮- 妹妹明明這麼漂亮,姐姐這麼不起眼。- 那世上沒眼光的人也太多了吧。
▮不論妳被何人拿來,又被與何人比較,沙織妳的一生,僅是妳自己的劇本。
▮女子口中說出的話,大多都是心口不一的,說討厭你,其實是喜歡你;叫你回到原本的世界,其實希望你不要回去。
▮要想知道女子的真心話,就看她的眼睛,眼睛是無法說謊的。
▮我可能只是個配角,但卻有友人相伴,我真是個幸福的人啊。
▮大家都是,撒個小謊、動個手腳,來讓自己獲得美好的回憶。
▮不知何時起,和妳一起看的風景,成了我最珍視的東西了呢。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日影|《消失的星期三》:每個人都有其存在的價值。

日影|《STAND BY ME 哆啦A夢2》:奶奶的溫柔會一直都在。

日影|《STAND BY ME 哆啦A夢 》:陪伴你一同成長的好朋友。

2020春季日劇🌸|《Guilty這個戀愛有罪嗎?》:精神出軌和肉體出軌,哪個才有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影|《煙囪小鎮的普佩》:既然往下看會發抖的話,那就往上看吧!

🎥 更多影視心得 🎥

國片|《無聲》:沈默是無聲的殺手。

國片|《當男人戀愛時》:老梗卻獨樹一幟的愛情喜劇!

2021台劇|《火神的眼淚》:它有時候不只是救一個人,而是救整個家庭。

電影|《天能》:別試著理解它,感受它就好。

韓影|《特務搞飛機》:韓國首部劫機喜劇,看大媽化身特務救飛機。

✨ 延伸閱讀 ✨

漫改台劇《神之鄉》發揚傳統宮廟文化、7/10公視首播!

甜寵深夜劇!《愛情幻影》四大亮點評價、是真愛還是泡沫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Jun日壽星|広瀬すず、23歳おめでとう!

松本真理香日劇初主演!8件事認識《那邊的盡頭》「怪演女王」!

菅田將暉睽違兩年主演!《喜劇開場》五大亮點、以喜劇包裝,卻描繪沉重的人生。

#日劇 #いいね光源氏くん #超讚光源氏君 #likedhikarugenjikun #japan #千葉雄大 #伊藤沙莉 #桐山漣 #搞笑 #穿越 #源氏物語 #喜劇 #心得 #分享 #2020春季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