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疫情期間收穫最多的竟然是「自律」的習慣

1 / 1

疫情這段時間你是渾渾噩噩過了還是得到更多了?一起來盤點各自做了些什麼吧!

花費減少、儲蓄投資比例增加、學習理財知識

以前一個月治裝費大約1000-1500元,大多都是買來假日出去玩拍照用,鞋子耳環衣服帽子各種買買買。

三級警戒之後出門次數更是少之又少,出門都要戴口罩,相對彩妝的支出也大幅減少。(現在幾乎都素顏不然就畫個眉毛就出門了~超級省)

 支出減少的情況下儲蓄的比例也增加許多,半年內多存了將近十萬塊,從投資基金到成為存股族,也因為股票學了很多理財知識,並且習慣性的閱讀財經報導、聽相關的podcast 節目。

儲蓄增加能讓投資發揮更大的成效,越早開始越能看到豐碩的成果,甚至比別人更快達到財務自由的目標!

閱讀數量倍增


2020年看了超過360本書,於是2021年3月底在IG開了閱讀帳號,堅持每天分享一本書,並且得到許多正面的回覆,真的很有成就感!

我相信閱讀是可以傳染的,當有讀者告訴我因為看了我的筆記所以也去圖書館借書來看時,那種滿足感和成就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吸收新知不一定要花錢,國家資源放在家那邊就是要充分利用,而且一本書可以借兩個月為什麼不用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打造讓自己放鬆的空間

如果家裡沒有一個可以讓自己沈澱、放鬆的位置,就沒辦法靜下心來做事,堆放太多雜物也會影響心情。

趁這段時間幫房間每個角落進行一次大掃除,丟掉一段時間沒使用的物品、超過半年以上沒穿的當季衣服拿去回收、把出國旅行買回來的地圖拿去錶框掛牆上、打造一個閱讀的角落。

製作歐洲旅遊21日的手帳

2019年底和2020年初分別去英法比義自由行21天、跟團遊奧捷12天,光是做vlog寫文章都來不及了,所以手帳也被我放在一邊都沒進展,最近才有時間整理素材(報紙、海報、地圖、食物包裝)剪剪貼貼。

做手帳的習慣從第一次出國自由行就開始了,至今已經做了超過十本,做美工寫寫文字的同時也是在回憶旅程、療癒自己。

數位電子的東西太不可靠,如果有一天你的設備無預警的壞掉一切也會跟著消失,只有用紙本保存下來才是永恆。

養成固定的作息

每到月初先規劃當月目標、自媒體的產出和學習的目標(外文或才藝)

👇🏻平日除了上班,假日的行程

0900-1300閱讀、寫閱讀筆記、剪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300-1900午餐、寫部落格、粉專排程、追劇、運動

1900-2400洗澡、晚餐、耍廢

少了無效的交際和娛樂,效率和產出自然會增加,獲得的是更多個人成長的時間和機會

👉🏻更多閱讀筆記

▪️用Notion及Apple行事曆製作自律計畫提高生產力

▪️2020年度精選「時間管理」書籍分享及重點筆記

▪️ 做到這些事人人都是時間管理大師🕒

▪️書單分享|心理勵志|當你感到迷茫的時候就閱讀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何做到一年讀三百本書並每天產出閱讀筆記?

▪️市面上這麼多養成習慣的書,原來只有一個概念

▪️關於生產力,你搞對方向了嗎?四本超實用的提升工作效率書籍

▪️你也嚮往一人公司嗎?為自己打造一個獨一無二的職涯一點都不難

▪️盤點職場菁英必備技能!讀完這三本書讓你工作力倍增

#防疫 #自律 #手帳 #閱讀 #防疫日常 #習慣養成

▪️書單推薦|從閱讀改變視野和思維

▪️個人成長書單|⌛️ 聰明的女人要從全方位提升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旅遊文學書單|給自己找個流浪的理由


▪️書單分享|成為創作者之前你必須知道的事

▪️你憑什麼比別人優秀?做到高績效高產出原來這麼簡單!

▪️全球頂尖的科技公司你了解多少?

▪️書單分享|看看一流的人都怎麼管理時間

▪️書單分享|下一趟旅行要先環島還是環遊世界呢?

▪️理財書單|不要傻傻工作到老,讓投資的複利實現財務自由

▪️優秀的人總是不斷提升各種技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要開始寫新一年度的目標和計畫了嗎?看看這些書能給你什麼靈感吧

▪️你也是三分鐘熱度的人嗎?訂完計畫還要有執行力!

▪️投資前你必須讀的七本書

▪️關於俄羅斯你知道多少

▪️2022年度必讀暖心繪本

▪️不勉強自己 把日子過成喜歡的樣子

▪️關於煩惱的百科全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