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合格碗一蘭拉麵,太宰府還要吃這家!|福岡,太宰府駅_おいげん拉麵店

1 / 1

S小姐合作洽詢:[email protected]

我是S小姐,我熱愛美好的事物與所有的美食,聽起來有點貪心,有點貪吃;但我願意為了這樣的美好生活,持續身體力行實踐!

上一篇與大家分享在福岡遇見的好吃拉麵,這一篇要來介紹另一家拉麵店啦!

同場加映:福岡拉麵!在地巷子內人氣滿滿必吃|地下鐵藥院站_ぎょらん亭

許多臺灣人來福岡必吃的一蘭拉麵,我跟K當然沒有錯過其中之一,會這麼說是因為雖然在博多運河城有順利蒐集到特別的方碗一蘭拉麵,但太宰府的合格碗拉麵實在太難獲得。

原因在於營業時間和其他行程剛好都搭不上,或是因為排隊人潮會影響下一個行程而作罷,太宰府一蘭拉麵營業時間是10:00~18:00,最後點餐時間則是17:45,想吃合格碗一蘭拉麵的人要記得留意時間安排喔!

但也因為這樣,我跟K在旅程中造訪太宰府兩次,沒吃到一蘭拉麵反而又發現其他好吃拉麵店!

這間おいげん拉麵店跟一蘭拉麵一樣,位於太宰府駅側邊,彼此遙遙相望,隔著一座車站。走出車站左轉大約3分鐘就可以看到,店門口還有十分熱門的社區循環巴士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會注意到這間店,也是因為準備搭乘循環巴士到竈門神社,候車時看到店還沒開就有當地人在排隊,走近一看也是一間營業時間特別的店(10:00~17:00),但不得不說,太宰府這邊的店家平日閉店時間都比市區早非常多。

旅途中再次來到太宰府時,一蘭拉麵外又是滿滿的排了好幾排的觀光客,為了下一個行程可以順利前往,我突然想到了車站另一側的おいげん拉麵,跟K馬上前往,果然門口只有一些日本人在排隊,很快就進到店內了。

聽說這家店曾在武漢肺炎時一度關店大吉,後來在2023年2月再次復活,我想在到處都有拉麵店的日本,可以復活的店一定有它吸引人的地方和美味之處。

排隊時,服務人員會來確認人數並逐一安排座位,進門口右邊是自助點餐機,可以在入內後自行點餐,並把餐券交給服務人員。

另一邊則是自取的冰水和水杯。

吧台座位的背後牆上可以掛衣服,非常方便且環境整潔!

桌上有辣味醃製木耳、薑、以及蒜片。

主打的豚骨拉麵當然是許多人的必點口味,但這間店的蝦味醬油拉麵(海老香る醬油拉麵)也人氣十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都點了海老香る醬油拉麵,等待上桌時,客人也陸續繼續進到店內。

服務人員再送麵上桌前還細心詢問是否需要圍兜,避免麵湯噴到衣服。

送上桌的麵與黑色圍兜。

辣木耳

蒜片

習慣先喝原味湯頭的我,在吃到一半時才分別加入這幾種小菜配料試試,竟然每一種都很搭!特別是辣木耳,超級好吃!

海老香る醬油拉麵本身的湯頭是偏紅色的,且帶有蝦的鮮味,以及一些微辣感,比起一般的海老湯頭更有層次,也不會太膩口,是屬於清爽系的,我很喜歡,難怪許多人在還沒開店就排隊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細麵條煮得硬度剛剛好。

叉燒的炭烤也掌握得很適當,具備香氣卻又保持軟嫩,肉香與湯頭結合後,讓湯頭變得更豐富了!

下次如果再來太宰府,我一定要再來這間拉麵店,也推薦給下次要來太宰府玩的你們,吃完合格碗一蘭拉麵,別忘了留點肚子來一碗おいげん的拉麵。

店名:おいげん拉麵 太宰府店

地址:福岡県太宰府市宰府1-10-32(西鉄太宰府線太宰府駅前)

營業時間:

10:00~17:00

注意事項:僅收現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