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輕旅行】2023「基隆嶼」一年一度開放登島囉!開放時間.預約方式.步道路線全攻略

1 / 1

過去總是只能從基隆望幽谷的濱海步道遠眺基隆嶼,這次你將有機會登島一窺它的神秘面紗!今年基隆嶼登島活動自4月1日至10月31日展開,不僅能透過網路直接查詢與基隆市政府合作的業者,還推出多種套裝行程滿足旅客們的需求。趕緊跟著編輯一同規劃基隆輕旅行吧!

👉基隆好拍好玩景點|10大去不膩景點:和平島公園、跨海景觀橋,來探索港都風光吧

圖片來源:基隆旅遊網

基隆嶼介紹

基隆嶼是一座海底火山噴發而形成的小島,距離基隆僅僅5公里,也因此佇立在基隆著名景點望幽谷時總能清楚看見它的身影。歷經長年風蝕與海浪沖刷,島上幾乎沒有平地,但仍然有著豐富的植被生態,更被選為復育瀕臨絕種植物的重要地點。每年五、六月舉辦百合花季,八、九月則為金花石蒜季,成了基隆嶼的旅遊旺季。

基隆嶼登島資訊

透過基隆嶼登島系統就能輕鬆查詢與基隆市政府合作的業者、近一個月各船隻的空位狀況。由於每日限制登島人數,建議心動的你趕緊撥打業者電話預約吧!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前去基隆嶼的船隻多從「八斗子漁港」進出,當天會以「身分證件」核對預約者資訊,且為團進團出的方式進行。

Info.

開放時間:自2023年4月1日起至2023年10月31日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日開放登島時間:08:00-17:00

配合業者資訊:112年基隆嶼登島核准業者名單

基隆嶼套餐行程

這次所推出的套裝行程包含「二合一」、「三合一」、「四合一」、「二合一+藍色公路」四種方案,遊客們得以依照自己想造訪的景點及欲停留的時間挑選,依照年齡層區分價格。在旅遊業者的導覽下不僅能迅速掌握必拍的打卡點,也能深入了解基隆嶼的歷史與自然生態!

Info.

二合一: 基隆嶼海濱步道+海上繞行基隆嶼(約2小時)

二合一+藍色公路:象鼻岩海上巡航+基隆嶼海濱步道+海上繞行基隆嶼(約3小時)

三合一:基隆嶼海濱步道+登山步道+海上繞行基隆嶼(約3小時)

四合一:象鼻岩海上巡航+基隆嶼海濱步道+登山步道+海上繞行基隆嶼(約4小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誰說基隆只有掃把和廟口,療癒海岸盡收眼底,這6個隱藏版景點快收下!

基隆嶼旗幟台

基隆嶼安檢所旁有一座遊客們登島後必拍的旗幟台,除了醒目的基隆嶼字樣外,上方還有以漂流木所構成的裝置藝術品。穿越一旁的「龍頭岬隧道」後緊接著便是通往燈塔的登山步道。

登山步道

登山步道由木棧道與石板階構成,沿著坡地而建且全程無遮蔽,對於不常登山的遊客們而言稍具挑戰性,也提醒各位造訪時需注意防曬及適時補充水分。行走於登山步道時得以鳥瞰「龍頭岬」與「小基隆嶼」,更能遠眺基隆。中途設有小涼亭供遊客們稍作歇息、靜靜地欣賞眼前美景。

基隆島燈塔

登山步道的終點是基隆嶼上著名地標「基隆島燈塔」,有著八角形黑白相間外觀,搭配垂直條紋,呈現出與富貴角燈塔截然不同的氛圍。

👉不止九份!最新15大瑞芳私房景點推薦,好玩好拍的山海線景點都在這

基隆嶼海濱步道

基隆嶼海濱步道因逐年老舊,於2021年重新整修,新設計中運用堆疊的石頭與金屬鏤空方式呈現島嶼故事,並導入QR Code智慧導覽吸引年輕族群。海濱步道途經土地公祠與觀音洞,與登山步道相比平坦易行走,沿途同樣也能飽覽大片蔚藍海景。

象鼻岩海上巡航

這次的基隆嶼登島活動中也加入了從海上欣賞象鼻岩、酋長岩的方案,航行於藍色公路體驗仰望巨大的岩石景觀,想必許多經常造訪北海岸的遊客們都會被眼前的壯觀景色感動。

海上繞行基隆嶼

旅程的最後船隻將於海上繞行基隆嶼,從各個角度欣賞這座不被過度開發的植物天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基隆順遊景點推薦

來到基隆的你怎麼能不順道造訪其他知名景點呢?來到位於八斗子濱海公園內的「望幽谷」得以從獨特的V型山谷窺探基隆嶼;而「和平島公園」則是同時飽覽蔚藍海景與邂逅奇岩異石的最佳去處。推薦喜愛拍照留念的你到「潮境公園」漫步在廣闊的草地上與裝置藝術合影,以色彩繽紛的一棟棟房屋聞名的「正濱漁港」也別錯過囉!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別再去廟口人擠人!基隆夜景推薦7選,獅球嶺砲臺、正濱漁港夜晚景緻你比想得更浪漫

👉到基隆只逛廟口夜市太可惜!這 14 家在地私藏美食沒吃到就白去了啦

撰文編輯#Sumina

#2023基隆嶼開放 #八斗子 #北海岸 #和平島公園 #基隆島燈塔 #基隆嶼 #基隆嶼登島 #基隆景點 #望幽谷 #正濱漁港 #潮境公園 #濱海步道 #登山步道 #象鼻岩 #龍頭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