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學談戀愛更甜蜜!五個「戀愛心理學」現象,教你怎麼抓住他的心~

1 / 2

撰文編輯 #妮妮

人類的心理是非常神秘的,因此有許多研究心理學的研究者和學派。在眾多的心理學現象中,有些也常常被我們用來「談戀愛」,這你知道嗎?今天邱比特就要來幫大家好好上課,教大家怎麼利用這些心理現象來談場「科學之戀」!

 

👉在一起後讓男友對妳更上癮!五種保持神祕的小技巧,讓他越來越愛妳~

(圖片來源:《那個男人記憶法》劇照)

 

戀愛心理學一:吊橋效應

相信這個詞大家都不陌生,吊橋效應就是指當一個人走在吊橋上時,會不自主的提心吊膽、心跳加快,這時候如果身邊有一個異性的話,你就會誤以為是對對方產生「心動」的感覺,以為自己喜歡上對方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ips:因此我們可以利用這個效應,如果有心儀對象的話,可以約他一起看恐怖電影或是到遊樂園玩刺激的遊樂設施,而你們一起進行這些會讓心跳加快的活動時,兩人之間就很有機會產生曖昧的情愫哦~

 

戀愛心理學二:霍桑效應

又稱霍索恩效應,是心理學上的一種實驗者效應,是指當被觀察者知道自己成為被觀察對象而改變行為傾向的反應。也就是說當你知道自己被觀察或注意時,你會有意識的改變自己的行為和反應,就像是你參加聯誼活動,會刻意展現自己好的那一面,因為你知道對方正在觀察你。

 

Tips:在兩性相處中,當你會觀察對方,對他的優點和經常稱讚或給他信心,他就會努力讓自己表現更好,那對於兩人之間的相處是會有正向的發展的。

 

👉劈腿出軌後,很想原諒他怎麼辦?先問自己這6個問題,看清風險再決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九尾狐傳》劇照)

 

戀愛心理學三:幸福遞減定律

「七年之癢」大家都聽過吧?其實這就是最典型的幸福遞減定律,有時候得到的越多,反而不是越開心而是越無感,就拿食物來舉例,你吃到一個美食感覺很幸福,但如果要你天天吃、餐餐吃,你還會感到幸福嗎?就是這個道理。

 

Tips:所以很多情侶在一起久了,覺得淡了或膩了並不是你們之間不幸福了,正是因為你們過得很幸福沒什麼阻礙,所以才會對對方的要求越來越匱乏,甚至是感到不滿。這是對幸福感感知的降低,所以你只要體認到這件事,就會珍惜當下了。

 

戀愛心理學四:愛情三因論

愛情三因論是由三個元素組成的,激情(Passion)、親密關係(Intimacy)、責任(Commitment)。少了一個都無法組成愛情關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說性和愛同等重要,少了一個就不完整,甚至是關係平衡會被破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ips:這三樣元素都要盡量維持好,保持平衡,才能擁有一段長久又幸福的關係哦~

(圖片來源:《愛我的間諜》劇照)

 

戀愛心理學五:蔡加尼克效應

也稱為「蔡式效應」,是由蘇聯的心理學家所提出,這個效應是只說人們對於自己未完成的事會有更深刻的印象,所以這也常被用在形容初戀上,因為沒走到最後的總是最遺憾最美的~

 

Tips:所以這個效應用在失戀時也很常見,失戀後你會想和對方復合、依依不捨,這到底是還愛著對方,還是只是不甘心沒有走到最後呢?搞清楚之後面對失去你就不會這麼的走不出來了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邱比特幫大家上的「科學戀愛」課程啦~其實這五個只是最基礎也最常見的,還有許多種心理學拿到生活中應用非常有效,下次再幫大家介紹更多啦,最後也祝大家可以好好利用這些現象,讓戀愛更順利哦~

 

👉女生都愛打「分手砲」?搞懂男女最真實想法,分手前兩周超關鍵!

 

更多愛情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cupid_mag

#吊橋效應 #幸福遞減定律 #心理學 #戀愛 #戀愛三因論 #戀愛心理學 #波波邱比特 #科學戀愛 #科學效應 #蔡加尼克效應 #霍桑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