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回憶殺!盤點10部懷舊日劇,《極道鮮師》&《東大特訓班》經典必追!

1 / 1

2022年Netflix推出日劇《First Love初戀》後,不僅引爆話題更是讓台灣再度颳起一股日劇旋風,於近幾年韓劇當道的浪潮中重新殺出血路。而在千禧年初可謂日劇全盛時期,當時許多部日劇至今都仍是每個人心中的經典,青春時代裡一定少不了日劇男神!今天就跟著編輯一起坐上時光機,我們回味那些不能錯過的經典神劇吧!

經典日劇1. 極道鮮師

2002年在NTV日本電視台首播的極道鮮師,改編自森本梢子於集英社連載的同名人氣漫畫「ごくせん」,講述黑道千金山口久美子(仲間由紀惠 飾)到男子高校放牛班當導師發生的一連串事件,一開播即造成話題,電視版更在2002年、2005年、2008年連拍3季,並於2010年推出電影版。

極道鮮師 極道鮮師

(圖片來源:yahoo.jp)

其中除了成為女主角仲間由紀惠代表作,每季劇中學生、配角等也都躍升一線明星,如松本潤小栗旬赤西仁龜梨和也速水茂虎道等等,以及大家最想念的三浦春馬!而在民風還不及現在開放的2000年,久美子和慎禁忌的師生戀簡直讓每個人都看得心癢難耐阿!

(圖片來源:NTV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日劇2. 東大特訓班

改編自漫畫家三田紀房同名漫畫的東大特訓班,2005年一播出佳評如潮,除了最終集創下20%收視率外,2005年東大模擬測驗參加人數比往年上升10%;次年以東大為第一志願的學生數更比往年多了近700人,戲劇影響力亦獲得了日本補習班負責人認證。

東大特訓 東大特訓

(圖片來源:yahoo.jp)

劇中除了阿部寬精湛演技及魄力必看外,當年飾演學生的山下智久、長澤雅美、新垣結衣、小池徹平等人青澀的模樣,更是值得一再回放的精隨之處。

東大特訓班 東大特訓班

(圖片來源:yaho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劇2021年在萬眾期待下播出第二季,除了繼續找來阿部寬主演,第一季學生長澤雅美也以長大後成為律師的身份回鍋,兩人凍齡容貌令人驚嘆。而時隔近20年的第二季熱度不減,和第一季收視率一樣高居不下,真是太令人欽佩了。

東大特訓班 東大特訓班

(圖片來源:yahoo.jp)

經典日劇3. 貧窮貴公子

貧窮貴公子也是由漫畫改編而來,2007年TBS電視台找來傑尼斯偶像團體「」的兩位成員,二宮和也、櫻井翔出演。以飾演真實家境貧困卻品學兼優讓人誤會是豪門子弟的山田太郎為主軸,構築在校園及家庭發生的一連串事件,兩位真假王子坪藉此劇圈粉無數,人氣扶搖直上,並在近年都加入幸福人父的行列。

山田太郎ものがたり 貧窮貴公子 山田太郎ものがたり 貧窮貴公子

(圖片來源:yaho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日劇4. HERO

說到日劇,你腦海中一定會浮現一個人的臉龐,那就是不敗男神木村拓哉!2001年開播的HERO可謂打開日劇大門的經典神作,第一季創下34.2%收視率後,一路從30%收視率的特別篇拍到年度票房第三的電影版,可以說是當時在路上一定找不到沒被HERO旋風掃到的人。2014年時隔13年開拍續集,木村搭檔從松隆子換成北川景子,播出後一樣叫好叫座。該劇不僅讓木村拓哉人氣更上一層樓並且打入國際市場,久利生公平的招牌咖啡色夾克,也因為戲劇大紅成為時下最熱門單品。

HERO HERO

(圖片來源:yahoo.jp)

經典日劇5. 庶務二課

由安田弘同名漫畫改編,1998年開播便大受歡迎,第一季結束後又延續了特別篇、第二季、第三季,2013年更盛大回歸第四季,江角真紀子在劇中飾演坪井千夏,超具有womenpower的女子力圈粉無數,招牌台詞「女人的價值,取決於男人的多寡」更是家喻戶曉。而江角真紀子因本劇成為當紅一線女星,並在2003年和該劇導演平野真共組家庭,戲裡戲外都因庶務二課大放異彩,這部2000年經典之作不管回味幾次都還是能笑中帶淚的看完。

庶務二課 庶務二課

(圖片來源:yahoo.jp)

經典日劇6. 魔女的條件

「難道,老師喜歡上自己的學生,是一種精神異常嗎?難道,因為喜歡上一個17歲的少年,就註定要被社會所譴責嗎?」這段話在當年不知讓多少人揪心又惆悵。1999年播出的魔女的條件,由松嶋菜菜子瀧澤秀明主演,講述習慣活在社會規範與家庭箝制下的高中老師廣瀨未知,與轉學生黑澤光相遇後勇敢打破世俗眼光追尋愛情的故事。淒美又動人的愛情是不能錯過的師生戀日劇鼻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魔女的條件 魔女的條件

(圖片來源:yahoo.jp)

經典日劇7. 東京愛情故事

一樣是漫改劇的東京愛情故事,於1991年播出,最高創下32.3%收視紀錄,標語:東京では誰もがラブストーリーの主人公になる(在東京,任何人都是愛情故事的主角)打動無數花季少女的戀愛情懷。而由知名歌手小田和正演唱的主題曲「愛情故事突然發生」,更是哈日族不能沒聽過的經典OST。

東京愛情故事 東京愛情故事

(圖片來源:yaho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日劇8. 空中急診英雄

2008年由山下智久主演的空中急診英雄在富士電視台開播,以日本的直升機救護系統為主軸,講述四名初出茅廬的年輕醫護毅然決然加入醫院飛行急救隊研習的故事,除了主角山下智久,其他三位是新垣結衣、戶田惠梨香、比嘉愛末,超高檔次的組合被譽為不可能合體的夢幻連動。而飛行急救隊的超特殊題材以及演員們優異的演技,每一季都橫掃各戲劇大賞獎項,是會學到滿滿知識、有笑有淚的動人故事。

空中急診英雄 空中急診英雄

(圖片來源:yahoo.jp)

經典日劇9.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綾瀨遙大紅之作真的不能錯過!此劇由片山恭一2001年推出的小說改編,女演員柴崎幸發表書評「流著眼淚一口氣讀完這本小說。我希望自己的一生也能談一次這樣的戀愛」後,引爆日本純愛風潮。搭上長澤雅美主演的電影版熱度,同年由綾瀨遙主演的電視劇版播出亦大受歡迎,超清新治癒的形象與節奏療癒了全日本少男少女的心,最後的死別當年讓無數人哭掉了好幾包衛生紙,若要提到非常日劇的日劇絕非這部莫屬!

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jp)

經典日劇10. 求婚大作戰

2007年開播的求婚大作戰,由當時都紅透半邊天的山下智久搭檔長澤雅美演出,兩位主演都正值青春年華,散發出的羞赧與青澀氣場是日劇迷的最愛。時間精靈以及大叫「哈利路亞~Chance」就能回到過去的劇情現在看來或許荒謬,但入戲的當下每位劇迷一定都在心中吶喊了無數次,希望每次回首健三都能勇敢抓住小禮啊!

プロポーズ大作戦/求婚大作戰 プロポーズ大作戦/求婚大作戰

(圖片來源:yahoo.jp)

看完這麼多不能錯過的經典日劇,你是不是也掉進回憶的漩渦裡了呢?這些青春的回憶值得反覆回味,一看再看總是會有不同的感受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在金鐘雲身編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山下智久 #師生戀 #庶務二課 #懷舊 #懷舊日劇 #戀愛戲劇 #新垣結衣 #日劇 #日劇盤點 #日本娛樂 #木村拓哉 #東京愛情故事 #東大特訓班 #松嶋菜菜子 #極道鮮師 #求婚大作戰 #空中急診英雄 #經典日劇 #綾瀨遙 #貧窮貴公子 #長澤雅美 #魔女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