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13部「師生戀」日劇&電影,刻骨銘心的戀愛劇情,甜蜜又刺激的禁忌之戀!

1 / 2

有在收看日本戲劇的觀眾,是否有注意到「不倫」的題材經常出現在連續劇及電影當中嗎?除了探討「婚外戀」之外,「師生戀」的主題在近幾年也陸續出現,有時候看得讓人緊張刺激、心跳加速,甚至小鹿亂撞!在你心目當中,有哪些作品的師生戀最讓你印象深刻呢?這次要來整理日本的師生戀日劇,看看你的愛有沒有在榜上吧?

👉帥老師就是上學的動力!盤點日劇10位高顏值老師,每個科目絕對滿分啦!

師生戀日劇1.魔女的條件

這可說是日劇師生戀的始祖!1999年由松嶋菜菜子與瀧澤秀明攜手演出的純愛日劇,可說是非常經典,故事圍繞在被束博的兩人,女主角未知從小就照著父親為她鋪好的路一路走過來,而男主角小光則是時時處在母親的庇護之下,明明兩人有著身分及年紀的差距,卻還是阻擋不了他們之間萌生的愛情,在歷經許多的困難之後終於破鏡重圓,除了獲得幸福之外,也得到兩人渴望已久的自由。

👉【經典日劇歌單】絕對不可能沒聽過,前奏一下就能熱唱的10首經典日文歌!

(圖片來源:yahoo.co.jp)

這部日劇播出之後可說是造成大轟動,平均收視率創下21%,結局還甚至破了29%,逼近30%的收視率,不僅成為當時很火紅的戲劇之外,現在可是被列為日迷必追的經典日劇之一!而且主題曲《First Love》也是超級經典,搭配上宇多田光的歌聲,一聽果然腦中開始浮現許多的畫面,感覺要Replay很多遍呢!

👉日本史上最高銷量女王!「宇多田光」10首代表歌單,一開口就是經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師生戀電影2.老師,我可以喜歡你嗎?

2017年上映的電影,由生田斗真與廣瀨鈴共同主演,從女主角島田響(廣瀨鈴飾)不小心將好朋友的情書錯放到伊藤老師(生田斗真飾)的鞋櫃裡,一次的意外讓響開始在意起老師的一舉一動,任何的行為舉止都讓響感到開心及依賴,也逐漸明白自己對老師的心意,「老師,我有件事想問你,我可以喜歡你嗎?」響的告白讓原本對學生一視同仁的伊藤老師,漸漸開始注意起響的存在⋯⋯

👉史上最低調的夫妻!生田斗真&清野菜名愛情故事,緋聞傳了五年終於成真!

(圖片來源:yahoo.co.jp)

在頂樓上女主角身穿結婚禮服再次最後的與老師告白,伊藤老師也給予了回應,抱住她還吻了她,這真的是忍不住想大聲尖叫!雖然後來兩人之間的關係被學校發現,伊藤老師被迫離開了學校,不過結局當然是Happy Ending,響畢業典禮結束後,伊藤老師在校門口等她,那一幕在櫻花樹下接吻的畫面簡直美到不行,只能說是太甜了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糟了是心動的感覺!日劇常見的撩妹招式TOP10,每一招都正中紅心!

(圖片來源:yahoo.co.jp)

師生戀電影3.愛,不由自主

同樣也是2017年上映,松本潤與有村架純主演的電影,劇中不只有參雜師生戀,甚至還包含了婚外戀,再加上女主角還有交往的對象,讓「不倫」的意味更加明顯。

👉根本雙胞胎!「長超像」的日本撞臉明星,你分得出來嗎?

(圖片來源:yahoo.co.jp)

大二那年,女主角泉(有村架純飾)接到高中時期很照顧她的葉山老師(松本潤飾)打來的電話,想請她回到母校與學弟妹們參與話劇社的演出,突如其來的一通電話讓她想起高中時與老師的回憶,孤獨一身的泉,被葉山老師賦予了生存的位置;同時,葉山老師也在泉身上找到了心靈的寄託,兩人之間雖然存在著愛情,但卻無法給予承諾,最終也只能選擇分離,儘管結局是悲傷的,不過兩人之間的回憶,卻是永遠存在他們心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一代演藝新星!有村架純的小秘密 & 必看作品,你不可不知的國民女神!

(圖片來源:yahoo.co.jp)

師生戀電影4.近距離戀愛

接下來這對可是在一開始時互看不順眼呢!小松菜奈及山下智久雙主演,冷酷且面無表情的天才女高中生潤希(小松菜奈飾),唯一的弱點就是英文,偏偏教導她英文的,就是全校最受歡迎且傲慢的英文老師櫻井遙(山下智久飾),潤希最討厭櫻井老師了,但不擅長表達情感的潤希馬上就被櫻井老師看穿,整個正中紅心,發覺自己喜歡上櫻井老師之後,開始一連串的告白行動,也在這樣的過程中,讓櫻井老師漸漸在意起潤希,並且突破了老師的心房,而這一連串的行為舉止,真的是甜到讓人融化了~

👉鍾愛豔麗型美女!山下智久歷任「緋聞」回顧,歷代女友都是女神等級!

(圖片來源:yahoo.co.jp)

雖然說還是有被阻饒的地方,不過還是依舊擋不住兩人放閃的光環,像是公主抱、摸摸頭、背後環抱,以及在講桌下偷偷與躲在講桌裡的女主角接吻,老師這麼帥氣的舉動,也只好點頭把一生都給他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盤點10部超甜「漫改電影」!背後抱捲袖子、講台下接吻,絕對噴發少女心!

(圖片來源:yahoo.co.jp)

師生戀電影5.白晝的流星

女主角與謝野雀(永野芽郁飾)第一次來到東京迷路了,遇上看起來輕浮的獅子尾五月(三浦翔平飾)幫她帶路,還意外得知他是舅舅的學弟,甚至更巧的是,還是她轉進去讀的學校老師,更更更巧的是,還是女主角的班級主任,這麼一連串的巧合不得不說實在是太羨慕啦!有這麼命中注定的邂逅,不管換作是誰也絕對是會淪陷的啦~

👉日本後勢看漲人氣新女星,再不認識就遜掉,快把她們的臉記熟啊!

(圖片來源:yahoo.co.jp)

雖然後來因為舅舅對獅子尾老師的嚴重警告拒絕了女主角,但心裡還是非常的在意她,而且情敵馬村同學(白濱亞嵐飾)在他面前摟住女主角向他宣戰時,內心也是非常動搖,還不由自主的抱住女主角,看到這邊,真的是想忍不住尖叫啊啊啊!既然女主角不要的話,就換我接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師生戀日劇6.高校教師

除了像是《魔女的條件》結局有Happy Ending之外,當然也有像是《高校教師》這種悲傷的結局,由藤木直人及上戶彩翻拍主演的日劇,只剩半年可活的30歲青年男子郁己(藤木直人飾),為了讓自己安靜地死去,辭去原本的高官工作,還與即將要結婚的女朋友分手,隻身一人來到女子高中當數學老師,卻遇上了活潑開朗女高中生小雛(上戶彩飾),小雛就像是他的鏡子一樣,給予了他想活下去的勇氣,但卻抵擋不了病魔在他身體中的摧殘…。

👉最毒婦人心!日劇裡的「超強小三」超狂報復,遇上這種女人你還敢偷吃嗎?

(圖片來源:yahoo.co.jp)

劇中最浪漫的地方,莫過於老師用一整晚的時間,用數學解題的方式,來計算出他與小雛在這宇宙當中可以再次相遇的時間!看似冷漠的郁己老師,面對自己有如此強烈的感情,也是希望可以跟小雛一起走下去吧?總覺得令人悲傷,雖然是講師生戀,但並沒有刻意強調社會帶給他們的與論,不過確實是一部非常淒美及浪漫的愛情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師生戀電影7.暗黑女子

不同於前面少女心噴飯及浪漫的劇情,這部電影是走神祕推理的氛圍,校園女子學院的理事長之女白石逸美(飯豐萬里江飾),為了更享受與學校社團顧問北条老師(千葉雄大飾)的禁忌之愛,找來了其他配角來襯托出她是故事女主角的地位,其中看到了老師對她按耐不住的衝動,心裡非常開心,還懷了老師的小孩,於是決定跟北条老師遠走高飛,老師也答應要陪她渡過一生。

👉一部劇我竟然追了20年!盤點10部「超長壽日劇」,精彩程度不間斷!

(圖片來源:yahoo.co.jp)

看似應該是非常幸福美滿的,但總覺得老師戴的那副眼鏡像是隱藏了什麼,抱住逸美的微笑也讓人不寒而慄,到底對逸美的感情是真是假,也沒人得知了…。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師生戀日劇8.中學聖日記

近年很火紅的日劇,由有村架純主演,嚮往著老師這份工作的末永聖(有村架純飾)成為了國中老師,與他的男朋友川合勝太郎(町田啟太飾)正談著遠距離戀愛,在聖的班級上,有位沉默寡言、行為怪異的男國中生黑岩晶(岡田健史飾)讓她相當在意,而且過沒多久,男同學就對聖大膽的告白,這突如其來的告白在聖的心裡埋下了種子,兩人之間的禁忌戀愛就此開始萌芽。

👉前途無量超級新人!日本男星「岡田健史」日劇、電影作品,看過就忘不了的實力演技!

(圖片來源:yahoo.co.jp)

總覺得這部主要的2位男角色都很優質呢!成熟及落落大方的川合,還有冷酷及稚氣的黑岩,不管選誰不選誰都很讓人猶豫,真是難以抉擇!而且首次演戲的岡田健史也憑這部奪得亮眼的成績,人氣非常高,主題曲也不能錯過,由Uru演唱的『Prologue』超級好聽,一聽就停不下來了呢!

👉日本超神秘女歌手Uru,必聽日劇主題曲歌單,奇蹟美聲讓你秒入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師生戀日劇9.你教會了我什麼最重要

這部稍微沈重了一些,在同一所高中教書的修二老師(三浦春馬飾)與夏實老師(戶田惠梨香飾)是一對論及婚嫁的情侶,然而修二某天喝醉後在家醒來,卻發現身邊躺著一個陌生女子,更令人震驚的是對方竟然是班上的女同學光(武井咲飾)。

👉超眼熟!叫不出全名的「日劇帥哥配角」,你認得哪幾位呢?

(圖片來源:yahoo.co.jp

然而光心中也有著沈痛的過去,在遇到修二後才獲得救贖,因此才會如此不顧一切的追求愛情。而修二也從此陷入對未婚妻的愛,與對光付出責任的內心掙扎中,令人揪心的三角關係就此上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師生戀日劇10.初戀那天所讀的故事

原本是資優生的順子(深田恭子飾),自從沒有考上東大後,工作、戀愛都不順利,到了30歲都還只是個補習班的約聘老師,直到擁有粉紅頭的不良高中生由利匡平(橫濱流星飾)來到補習班後,在他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決定要把由利送進第一學府東大。

👉橫濱流星主演《想見你的愛》拳擊手!日本最強小鮮肉12部日劇電影代表作,看完保證更愛他!

(圖片來源:yahoo.co.jp

由利雖然是不良高中生,但他個性正直且聰明,為了反抗他爸爸不願意念書,直到遇見順子才改變他的想法。還開始一連串的撩妹行為,拿掉嘴角飯粒、車道上護著女主角,加上各種肉麻台詞,而結局的東大之吻也讓人看得臉紅心跳。

👉小鮮肉就是療癒!盤點12部「姐弟戀」日劇,年下男友包你小鹿亂撞找回少女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師生戀電影11.老師君主(センセイ君主)

勇往直前的少女阿由葉開始了告白的新徵程!新來的數學老師竟然是在餐館幫她付錢的大帥哥?一直在告白與被拒絕中徘徊的阿由葉人生16年來第一次被表白!可是這真的是她想要的兩情相悅嗎……?

👉墜入粉紅泡泡!13部日本「少女漫畫改編電影」無預警高甜,喚起妳塵封已久的少女心!

師生戀電影12.天使之戀(天使の恋)

改編自日本人氣小說的天使之戀,是佐佐木希手部擔任女主角的電影。她飾演在學校是風雲人物,晚上卻是從事援交的女高中生,任錢不認人的她,陰錯陽差之下認識了由谷原章介飾演的大學老師,個性和身分差異極大的兩人展開了一段戀情。

👉日本美女都來自這裡!「日本三大美人地區」好山好水才會盛產美女,一窺誕生美麗的秘密!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師生戀電影13.戀上吸血鬼(恋して悪魔〜ヴァンパイア☆ボーイ〜)

由傑尼斯偶像「中山優馬」飾演十年前因為一場意外下溺斃,卻被吸血鬼救起獲得了第二生命的吸血鬼男主角。後來在學校遇見的女老師,原來是當年的初戀情人,雖然是被禁止的戀愛,但也是命中註定的戀情。

👉不只吸血鬼騎士、大貴族!15部超好看的「吸血鬼動漫」推薦,愛情+百合通通有,哪部是你的最愛?

(圖片來源:yahoo.co.jp

以上介紹的『師生戀』故事有哪一部讓妳印象深刻咧?即使是在講禁忌之愛,但仍然存在著許多其他的問題,透過戲劇的方式帶給我們觀眾一些啟示,雖然愛上的對象須謹慎挑選,但可別輕易否定妳心中的愛啊!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日本愛好者

#三浦春馬 #三浦翔平 #上戶彩 #不倫 #中學聖日記 #中山優馬 #佐佐木希 #你教會了我什麼最重要 #初戀那天所讀的故事 #千葉雄大 #天使之戀 #婚外戀 #宇多田光 #小松菜奈 #山下智久 #岡田健史 #師生戀 #師生戀日劇 #師生戀日劇中學聖日記 #師生戀日劇你教會了我什麼最重要 #師生戀日劇初戀那天所讀的故事 #師生戀日劇師生戀電影白晝的流星 #師生戀日劇戀上吸血鬼 #師生戀日劇推薦 #師生戀日劇高校教師 #師生戀日劇魔女的條件 #師生戀電影 #師生戀電影天使之戀 #師生戀電影愛不由自主 #師生戀電影推薦 #師生戀電影暗黑女子 #師生戀電影老師君主 #師生戀電影老師我可以喜歡你嗎? #師生戀電影近距離戀愛 #廣瀨鈴 #愛,不由自主 #戀上吸血鬼 #日本娛樂 #暗黑女子 #有村架純 #松嶋菜菜子 #松本潤 #橫濱流星 #永野芽郁 #瀧澤秀明 #生活娛樂 #生田斗真 #町田啟太 #白晝的流星 #白濱亞嵐 #老師,我可以喜歡你嗎? #藤木直人 #近距離戀愛 #飯豐萬里江 #高校教師 #魔女的條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