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住誰家?盤點日劇裡的「理想住宅&房間格局」日式別墅、溫馨和室《月薪嬌妻》超有居家氛圍!

1 / 1

每次追日劇時,除了關注演員的高顏值之外,有時還會忍不住被角色們住的家給吸引去目光。有些裝潢看起來溫馨又美觀,完全就是心目中的理想住宅,超希望自己也能住進去!其實在日劇在開拍之前,美術組會針對室內場景設計下足功夫,甚至還會做出實體模型,每個細節都完美呈現出劇中的室內格局。

日劇中的理想住宅1.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

主要場景圍繞在合租公寓中,每次看都忍不住想讚嘆:「這房子也太美了吧!」不僅空間寬敞到不行,挑高的天花板讓視野更遼闊,美麗的客廳、餐桌等公共空間讓成員們可以聚在一起聊天。除此之外各種家具、擺設也讓整體更時尚,每個角落都是一幅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roomclip.jp

(圖片來源:twitter@kikazarukoi_tbs

角色們各自的房間也都很有個性,像是極簡男子駿的房間幾乎就只有床,網紅女子真柴的房間堆滿了衣服。而這棟公寓的主人,也就是大家長香子姐的房間,則是充滿優雅溫馨的氛圍。

(圖片來源:twitter@kikazarukoi_t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劇中的理想住宅2.月薪嬌妻

新垣結衣和星野源在《月薪嬌妻》裡的家,也是採用木頭地板,廚房餐桌客廳連成一體,讓場景更加一目瞭然。第一季他們住在比較小的公寓,在特別篇中搬到更大的房子,但傢俱擺設基本上都沒什麼變,而且仔細看的話還能發現各種可愛的小收藏,每一處都是這對夫妻倆共同生活過的痕跡啊!

(圖片來源:roomcli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nigehaji_tbs

日劇中的理想住宅3.離婚活動

《離婚活動》中咲與紘一的新居也超級漂亮,看劇中咲對於窗簾顏色的堅持就知道她對室內擺設有多講究。其中編輯覺得最特別的是,廚房與房間之間竟然有一個植物造景隔間,為整體增添了一份綠意,此外日劇官網還有3D體驗功能,大家趕快去參觀他們的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咲與紘一的家,劇中也展現了傳統和風的紘一老家,與現代風的咲娘家,截然不同的風格,大家比較喜歡哪一個呢?

日劇中的理想住宅4.家族的形式

展現了39歲單身男子的家,深色的原木配色看起來十分沈穩,整體空間開放還有樓中樓的設計,劇中大介最喜歡待在樓上的空間喝酒。臥室則是隱藏在樓下廚房的後面,但有拉門可以隔絕,保留個人的隱私空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kazoku_katachi

32歲單身女子葉菜子的家又是不同的感覺,比起一絲不苟的大介,她的家看起來凌亂了一些,充滿了生活感,還有許多花紋的傢俱、配件,整體看起來十分溫馨。

(圖片來源:twitter@kazoku_katachi

日劇中的理想住宅5.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安達的房間從和室改造而來,家具配件都是原木或暖米色調為主,看起來乾淨又清新。身為文具控的安達,房間中充滿了許多文具,就連書桌前的牆壁也掛滿了文具用品,還有各種可愛的小收藏,每次看到都覺得好療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tx_cherimaho

黑澤的家則是走深色成熟的風格,傢俱配件都以黑色、藏藍色為主。而熱愛下廚的他,家中必不可少掉各式各樣專業的廚具啦!

(圖片來源:twitter@tx_cherimaho

日劇中的理想住宅6.四重奏

劇中位在輕井澤的別墅,絕對是許多人心中夢寐以求的住宅,藍綠色的牆面與原木搭配起來十分和諧,營造出沈穩又恬靜的氣氛。地板鋪著毛毯一路延伸到樓梯上,劇中高橋一生時常爬到樓梯旁的隔板上。整個房子空間非常寬闊,不僅能讓四人排開練習,牆角還設置了一個小壁爐,可以聚在壁爐前取暖,變成小型交誼廳的概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BS

日劇中的理想住宅7.我家女兒交不到男友!!

水無瀨家簡直就像飯店一樣豪華,白色調的傢俱看起來十分明亮,加上一整面牆的窗戶讓視野更加遼闊,由於他們家位在港區,因此還能清楚地看見東京鐵塔!

不過最令人感到驚艷的還是媽媽的房間,天空樣式的壁紙配上蓬鬆柔軟的白色大床,關上燈時天花板甚至會變成一片星空,彷彿就像是睡在雲層上一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uchikare_ntv

日劇中的理想住宅8.35歲的少女

時岡家走的是日式清新的風格,淺色的原木與傢俱讓整體看起來明亮乾淨,客廳與餐桌的區域以拱門狀的牆壁劃分開來,加上隨處可見的盆栽與花瓶裝飾,讓整個家又增添了幾分朝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不得不說日劇的美術組真的十分用心,往往從角色房間的配置與擺設,都能看出那個角色的性格特質。以上介紹的幾間日劇理想住宅,你最想住在誰的家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35歲的少女 #和室 #四重奏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室內格局 #家族的形式 #我家女兒交不到男友 #房間格局 #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 #日劇 #日劇中的理想住宅 #日式別墅 #日本生活娛樂 #月薪嬌妻 #理想住宅 #生活娛樂 #裝潢 #離婚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