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少女愛旅行》誰說廢墟不能是文青景點,翻轉你的視覺饗宴,一起探索這舊式美好!

1 / 1
台中「千越大樓」的場景成為由徐若瑄、王識賢主演HBO Asia《獵夢特工》的取景地,是什麼樣的魅力讓這裡搖身一變成為網美打卡點,讓我們一起來揭開這神秘的面紗~

1. 千越大樓

1997年這棟台中當紅複合型商場,結合百貨、電影院、冰宮、舞廳、旋轉餐廳及住宅等,有著許多人青春回憶的地方卻因為火災關係而榮景不在,風華逝去。

但在2017年逃亡計劃 Escape PLAN “X”」進駐後,以塗鴉風格將大樓改頭換面,打造出不同樣貌,把原本的陰森感轉換為煥然一新的設計空間。

飛碟屋位於13樓,為台灣第一座旋轉餐廳,曾經滿載著情侶的浪漫回憶化為科幻感場景!

➤ 目前開放樓面有以下4個

3F (廢墟空間)

5F (藝術創作團隊進駐及古著店)

6F (藝術空間及活動場地)

13F (飛碟屋餐廳及平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斑駁剝落的外牆,轉變為絢爛十足的街頭彩繪壁畫,注入不同活力樣貌

  • 年輕藝術團隊以塗鴉風格改造空間,並舉辦各式活動把這裡成為最紅打卡點
  • 不過建議前往的朋友們盡量穿著舒適的鞋子,行動上也會較方便
  • 在這裡藝術家陸續開設特色工作室及古著店外,有些老房間還打造成「千越小屋」,有著不一樣的氛圍,一晚700元的親民房價,不彷來體驗看看這復古的藝文氣息

建議下午去喔,夕陽照射的餘光拍照起來真是美極了

⏰ 開放時間:白天至晚上6點

$    參觀費用:100元(不限時)

⚐    地址:台中市中區綠川西街113號

☞小小提醒☜ 千越大樓雖然各樓層設有攝影機,但因為建築本身屬於年久失修,而且不是每個樓層都能隨意參觀,所以不建議自身前往外,也要留意地面環境,一定要小心注意自身安全唷!另外,請降低音量避免打擾進駐藝術團隊喔!

2. 石頭公園

近年來因為電影紅衣小女孩來此取景的關係而變得聲名大噪,外埔隱藏版遊樂園,網美拍照必備處

走進園區那灰色調的場景,頓時如至60年代的懷舊感

有著歲月痕跡的石頭公園占地25公頃,除了有神祉和名人雕像的奇特景象外,那曾經熱鬧共度快樂時光的遊樂園,從繽紛色彩的各式設施成了腐鏽雜亂帶有荒廢感的多變樣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這裡其實荒廢一段時間,各項設施其實有些都斑駁壞落,務必要特別小心不要碰觸喔!

⏰開放時間: 8:00-12:00 , 13:30-17:30 

$ 入園費:200元

⚐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廍子里廍子路108號

☞小小提醒☜ 這裡為私人土地,目前園區還在整建施工中,暫且不對外開放,相關規定依園區最新公告為主喔!

3.鳳山無線電信所(前海軍明德訓練班)

因為電視劇「一把青」拍攝場景而爆紅的美拍軍事基地,這座近百年的國定古蹟經歷了日本海軍無線電信所、鳳山招待所及海軍明德訓練班時期,有著滄桑且肅穆的神祕感

乘載著海軍白色恐怖事件,由於國民政府遷台後,針對海軍內部派系整肅成為訊問拘禁及管訓之處,而後演變成管束頑劣分子的場所,待後來裁撤而閒置時由文化發展協會代為管理。

它與眾不同的魅力來自那濃厚的日本氣息,紅磚瓦片的特色在冷冽禁地裡為其增添了一絲暖意

從各式碉堡、座墩、電台、防空洞和牢獄中,更能體會戒備森嚴的氣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中能了解更多歷史文化意義的深遠之處

☞小小提醒☜ 對於體質較敏感的可以斟酌是否適合參觀唷!

⏰開放時間: 9:00 ~ 17:00 (星期一公休)

$  門票:免費參觀

⚐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勝利路

🏵  同場加映 🏵

【台南新秘境】巨人的家

猶如藤蔓包圍,充滿綠意盎然的魔幻空間

放眼望去的綠建築十分吸睛,讓人目不轉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小提醒☜ 因屋齡老舊,屬於危險建物請注意安全,且為私人土地,請勿貿然進入以免觸法喔!

#travel  #台中旅行 #popdaily #台南旅行

#traveltheworld #hipster

一起探索新事物的驚奇,每日都有好心情

💖喜歡我的文章別忘記追蹤唷!  👉 MEG PopDaily👈

💖IG美食繪日常,請轉進來 👉 MEG愛食愛畫畫👈

💖個人Web👉 設計師日常👈

💖合作邀約 👉 Email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ead More

2020高雄鹽埕第一公有市場,隱藏美食推薦TOP7,讓你嚐過就無法忘懷的好滋味!

2020最新淘寶網購到台灣包郵服務!淘 好 買! 超值店家必買推薦,讓你雙十二掃貨不踩雷!

(持續更新)2020聖誕彩妝必買推薦,YSL、Dior、Guerlain排行榜特輯讓你買到失心瘋,絕對物超所值,買不停手

「全聯香芋布丁蛋糕」引爆搶購熱潮的神級甜點,讓你一吃就愛上~芋頭控絕對不容錯過!

《高雄美食》清甜鮮美的祖傳湯泡飯vs.豐盛系老宅鍋燒麵,讓老靈魂注入新滋味,用最道地的料理手法,做出最有溫度的美食

《屏東小食旅》絕美藝術系麵包店 X 隱身糖廠的白色質感磅蛋糕咖啡廳 X 露營野餐風大自然憩所,帶妳置身悠然清新調歐境!

《高雄美食》美到冒泡讓少女們想尖叫的夢幻早午餐,豐盛浮誇系美拍,好吃滿點更好看!讓人捨不得動手~

《七夕必勝》告白成功就靠它!手作甜點打動那個屬於你的他~來個驚喜的浪漫時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美食》媲美鼎泰豐的平民美食你不能不知道!【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令人垂涎三尺的爆漿鮮甜小籠湯包,讓你一吃就上癮!

《高雄美食》海南雞飯控看過來! 盤點五間你不可錯過的美味,保證口水直流!

2020最新大苑子熱量表總整理!教你聰明喝大苑子的訣竅,輕鬆享受無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