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也健心 #2|為什麼你需要擺脫健身的負面情緒循環?負面情緒對於健身的影響!

1 / 1

相信大家在健身這條路上,有時候會覺得自己似乎進步很慢,因而感到挫折。或是因為自己在飲食控制上破戒,導致陷入負面情緒循環中!但你知道其實這些負面情緒會帶給你什麼影響嗎?

影響一:運動表現下降

想想你討厭做一件事,但卻又不得不去做它時,你會感到如何?沒錯,就是「心很累」!當心很累的時候,做什麼事都會提不起勁,這時候你也會漸漸地感受到身體的疲勞,例如不想做、不想動、想睡覺等等。但當一件事是你充滿熱忱的,那麼就算熬夜工作,你也會很願意,甚至感受不到身體的累,覺得很亢奮、很有動力。

健身也是一樣,當健身在你心中漸漸成為了「心很累」的狀態,那麼就會間接影響你的身體,長久下來運動表現當然就會下降了。

攝影師:Victor Freitas

影響二:身體容易受傷

當你因為負面情緒循環,導致運動表現下降後,你很有可能會藉由「更高強度、更高頻率」的運動方式來提升自己下降的運動表現,但這是非常容易讓身體受傷的,因為其實是你的心理影響運動表現,而不是你的健身真的退步了。長久下來身體超高負荷的訓練,只會造成身體不堪負荷而受傷,例如開始拉傷及關節炎等等。

攝影師:Andrea Piacquadio

影響三:開始對自己沒信心

當你因為負面情緒循環,導致運動表現下降,而且身體又頻頻開始受傷後,很容易就陷入懷疑自己的情緒中了。會覺得自己這輩子可能不適合健身了。甚至開始出現比較心態,覺得別人都在順順利利地朝自己的健身目標進步,而我卻永遠原地踏步,離目標越來越遠。這下我不但運動表現下降,還失去了自我。

我已經陷入了負面情緒循環了,該怎麼做呢?別擔心,凱凱跟你分享幾招超實用的健身心法,從「心」出發!馬上下面點選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健身 #健心 #健身日常 #擺脫負面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