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也健心 #1|解放自我的高效健身心法,不再逼自己,快樂健身一點都不難!

1 / 1

「天哪我今天工作好累喔,等等還要運動…」 「什麼?我今天居然吃了那麼多,為什麼我自制力那麼差?」

你曾經下定決心要開始健身之後,偶爾碰到不小心破戒的問題,然後就開始責怪自己總是做不到目標嗎?甚至覺得自己不是健身這塊料,然後開始陷入負面情緒的循環,健身不再是你的快樂來源?

凱凱必須說,你不孤單~因為這些凱凱都經歷過了,現在的凱就來跟你分享最高效的健身心法,不但能擺脫對於健身的負面情緒,還能間接提升健身的成效!

心法一:眼光放遠,不要對自己太嚴格

健身是一輩子的事,我們何必為了一個禮拜的兩三次破戒,就跟自己過不去?要從一個不健身、不健康的人,要變成一個規律運動、健康飲食的人,從來都不會是一朝一夕就能改變的,而是「漸進式」的改變。

所以假如說你目前平均每個月會破戒10次,下一個目標就是平均每個月破戒6次,接著變3次,2次…這樣下來你會看到的是長期下來自己的進步,而不再糾結於每次的破戒。

心法二:跟自己比就好,安排適合自己的目標

每個人的身心狀態、天生的身體素質以及有沒有得過重大疾病等等,都會是影響運動表現的因素,沒有人是一模一樣的。跟不同條件的人比較,不但無法當做參考值,自己也會「心很累」。

假如說朋友跟你一起健身,完全一模一樣的訓練菜單,連飲食都一模一樣,為何朋友的運動表現總還是比我好?因為有太多因素了呀!說不定朋友天生基因體脂就低,那天生體脂偏高的我們,當然無法跟他相提並論了。

所以說,要找到條件完全一樣的比較組,就只有自己了!設定「漸進式」目標,專注於運動表現越來越好也越進步的自己,才是最高效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心法三:適時的獎勵及稱讚自己

獎勵自己的方法有很多,例如維持了一個月不破戒,那麼去吃一頓吃到飽一點都不過分~或是站在鏡子前面看看自己越來越棒的身材,美言自己幾句~假如你是社群軟體愛好者,那麼你也能發發自己身材的美照,讓自己更有自信!

找到最適合獎勵及稱讚自己的方法,不要吝嗇獎勵越來越好的自己!

心法四:尋找適合自己的健身夥伴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很多人都有健身夥伴,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這個夥伴是否真的「適合」你。假如說你喜歡健身的時間是早晨,但是你的夥伴卻喜歡傍晚健身,那麼很明顯的,你們不適合,也沒辦法最高效的幫助彼此成長。

找到一位跟你健身習慣相近的夥伴,互相鼓勵支持及陪伴!

如果你正在受到負面情緒循環的干擾,那麼跟著凱凱的四個健身心法,相信你會重拾對於健身的熱情!擺脫焦慮及自我懷疑,快樂健身,達到健身也健心的境界~

#健身 #健心 #健身分享 #健身日常 #快樂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