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地游泳」練美背/臀/腿肌肉--物理治療師帶你一天練一招墊上皮拉提斯!

1 / 1

疫情之下不能去游泳池游泳?

愛游泳的朋友們看過來~

雖然疫情讓我們沒辦法去游泳池

還是可以透過皮拉提斯在墊上做類似游泳的運動

當成游泳的前置訓練唷

可練到上背肌、臀肌、後腿肌

是個一舉三得的好運動

腰部容易痠的人有一些細節要注意

繼續看下去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陸地游泳

藉由在墊上手腳上下擺動如打水姿勢

同時需要穩定核心使骨盆不旋轉

才能有效的訓練到上背肌、臀肌、後腿肌

完整動作影片如下↓

「陸地游泳」分解動作說明

1. 起始位置為趴著,雙手交疊在額頭下方,先將頸部慢慢提起,不是抬頭唷!是後腦杓往天花板提起來,直到上胸口也有點懸空,眼睛繼續看著地板,微微收下巴想像頭頂延伸拉長,才不會讓脖子不舒服

★如果此時腰部開始痠緊不舒服,可以先試著讓下腹部輕輕貼地板,並把兩腳延伸拉長,此時臀肌和腹肌會有點出力,就會讓腰部壓力感少一些

★若還是不行,就在下腹部墊毛巾捲,讓腰部凹陷的弧度少一些,再繼續做下面的動作

2. 雙手打開在耳朵旁呈現V字型,大拇指朝天,小拇指那側先貼著地板尚未懸空,確認脖子的姿勢、腰部的姿勢都維持第1步驟的良好狀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接下來抬起對側的手腳(左手右腳、右手左腳),保持尾椎微捲,下腹部輕輕收縮,盡量不讓腰部更加凹陷,此時就能感受到上背肌、臀肌、後腿肌的發力囉!

↑初學者需注意此時骨盆不旋轉、腰不凹陷,抬起手腳打水的動作先從小幅度開始做


訓練次數:一天 8-10次 x 3回合

作者:CCW物理治療師

歡迎私訊IG諮詢

物理治療資訊/孕媽咪健康資訊/皮拉提斯運動(線上體驗課開放中)

  • 孕媽咪系列

孕媽咪下背痛?還影響產後憂鬱?物理治療師教妳簡單小運動!

懷孕期間手麻怎麼辦?認識一下腕隧道症候群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皮拉提斯運動系列

皮拉提斯墊上運動--物理治療師帶你一天練一招核心訓練!

高跪姿側身踢腳挑戰你的臀、腹、背肌--物理治療師帶你一天練一招墊上皮拉提斯!

平板單腳踢練核心穩定、臀腿肌肉--物理治療師帶你一天練一招墊上皮拉提斯!

  • 上班痠痛系列

WFH 整天在家上班上課,肩頸手臂開始痠痛了嗎?教你自我放鬆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