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嘟嘟的泡芙人- 4+2R減脂實驗-D10~16-生理期

1 / 1

又到了一週回報的時間!

體重下降趨緩,換來體脂肪崩落

飲食管理目前已經進到第三週了,體重的下降趨於穩定平緩,反倒是體脂肪,出乎意料的直直掉。

由於本周在經前症候群以及生理期的雙重影響,可以明顯感覺到身體疲累加上食慾不振,水腫的感受更加明顯。千萬不能小看黃體素對女性的影響。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從7月初就開始執行 #賀爾蒙歸零調整 ,加上4+2R目前R2是乾淨純素的飲食關係,這次的生理期居然一點都不痛,排的量也不會像以前一樣血崩。雖然沒有直接事實證明,但是除了上述說的狀況以外,連下巴痘都不長了,真的是蠻神奇的。

持續飲食控制的動力

雖然體重本周下降有點平緩,我卻完全沒有失去信心,或是戒慎恐懼不敢進時的情況,反而是透過這次生理期來仔細感受身體的變化,也更確認了飲食直接或間接對身體的影響,這反而讓我更願意站穩腳步,持續飲食管理。

因為相信,身體有感受,所以願意繼續

我相信,[持續力] 是任何飲食控制最重要的事情,起碼對於我這種對吃沒有什麼要求的人來說,4+2R就蠻方便的,也不太痛苦。

減脂生理期怎麼吃

這段時間的飲食,老實說我還是把握幾個重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足夠的蛋白質.
  • 足夠的纖維質. 
  • 只吃深綠色蔬菜+菇類+豆腐+蛋. 
  • 所有烹煮方式都不能經過油

至於身體感覺很水腫的那幾天,我會吃水煮蛋+無糖豆漿泡蛋白粉,就是R1.5,不是全流質但是加強補充蛋白質,增加飽足感,減少一些搭配青菜時吃的調味料等等的。

由於現在天氣太熱,我會利用中餐把一天足夠量的纖維質吃進去,早晚就用豆漿及蛋白粉替代,如果中間還是餓了,就吃一顆冰冰的水煮蛋。真的是省時間又方便阿!

體重體脂紀錄表

整理一下數據:

D1-16
體重 74.5->71.3=-3.2kg
體脂肪 35.3%->33.5%
體脂肪重量 26.3kg->23.89kg=-2.41kg
內臟脂肪 5->4

體態比較圖

上半身在這一周有明顯的變瘦,虎背肉變少以及胸骨,還有好久不見的鎖骨都回來了。

中段部分腰腹我覺得差距不大,我是生理期會小腹變大啦,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拍照時生理期ing)

下肢的部分,我真的看不出來,下次加上尺寸來看看。

打完收工,請持續跟蹤下週連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opby減脂實驗#賀爾蒙歸零重整#肥嘟嘟的泡芙人

本系列紀錄:
D1-2

D3-9 

D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