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在確認關係後,對另一半越來越無感?六大點帶你檢視你們的愛情。

1 / 1

你們曖昧、吃了無數場飯後 ,有一方告白,於是開始交往。正當妳以為這段關係還在熱戀期,在對方家過夜、小旅行,但不知為何激情退去後,你們不再噓寒問暖、大小吵不斷,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總在確認關係後,對另一半越來越無感?尼克小姐六大點帶你檢視你們的愛情。

① 不是不愛了,而是激情過後回歸生活

常常有人提問:「為何男友交往前後差很多?」交往前熱情接送、多晚都跟妳熱線、關心妳、聽妳倒苦水 、 各種浪漫攻勢和約會行程.....但為什麼交往後,這些都沒了,難道是不愛了嗎?

讓我們來想像一下:「為了談戀愛, 連續兩個月荒廢課業、工作,這樣好嗎? 」熱戀初期難免把心力都放在戀愛上,但當關係穩定之後, 多了一個人可以分享生活、支持自己, 雙方其實更能衝刺自己的人生目標,這樣才是好隊友,不是嗎?

因此,另一半真的可能:

  • 浪漫花招、過節頻率下降
  • 訊息及熱線次數下降
  • 噓寒問暖減少
  • 上班累到只想在家裡睡覺
  • ......任何跟交往前差很多的行為

如果發生以上,尼克小姐拜託妳要跟對方溝通,談談妳期待的戀愛模式,中和對方的生活習慣,好比:早晚安是一定要的、我需要關心和倒苦水但你可以有空再回、週末至少要外出用餐一次、每個月至少一次小旅遊等。

請直白的溝通吧!妳不說他根本不知道!

眼前這個人,真的是那個人嗎?

戀愛初期難免被沖昏頭,更可能因為寂寞,突然被眼前這個人給吸引,然後愛得無法自拔!但......交往後,激情褪去後,更多的是和『另外一個人磨合生活』,但絕對有跡象讓你們對對方越來越無感,好比:

② 三觀不同不是問題,超級自我才是問題

你們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不同不是問題,彼此可以交流不同看事情的角度、與人相處的方式,讓互補的特質發揮各自的特色,但可怕的是對方超級自我、自大,你不冷掉才怪!

③ 生活模式不一樣,而且無法磨合

他們遠距離、他必須輪班、他媽媽管很嚴、他有潔癖、他討厭寵物......這裡單純指的是在生活模式上,你們都努力了,但是配合不上,甚至大小吵不斷。

④ 性事不合、對戀愛的期待差異太大

尼克小姐直白地說出性事不合,並不是指交往等同於要發生關係,但男女交往難免會進一步肢體教處,好比接吻、愛撫等等。另外當然還有對性行為的接受程度、性癖好、生理和心理的滿足感等,如果你們對於戀愛差異太大,常常會發生一方為了配合而委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⑤ 你們的愛情看不到未來

對方工作不穩定又沒有規劃、對方家長不喜歡妳、遠距離、藕斷絲連的前女友們、你們對未來的規劃差異太大......他愛妳妳也愛他,但妳總覺得眼前這個人讓你看不到未來,貌似這種交往只是填補妳目前的寂寞。

嘿,抓著一段看不到未來的感情,你們可能會錯過更適合自己的別人。

⑥ 只喜歡談戀愛,而不是穩定關係

「天啊!我就喜歡曖昧時刻那種若有似無的刺激感!」「太黏的關係讓我很害怕!」對另外一半越來越無感,有沒有可能是因為『只喜歡談戀愛,而不是經營穩定關係』,你享受曖昧、新鮮感、被追求的感覺......如果是這樣,尼克小姐想說把握青春!妳完全可以好好的只享受戀愛。

等總有一天,當妳想穩定就會穩定了。

談戀愛就是像孩子一樣探索

像大人一樣經營關係

#交往 #兩性 #戀愛 #無感

👋我是尼克小姐,一個精神科職能治療師👧

再忙每週都會更新兩篇文章~

歡迎追縱女孩療心室

一起來暢聊戀愛大小事!

進一步了解精神科做什麼,歡迎追縱尼克小姐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他文章

為什麼感情中我總是遇到這種人?

30歲前,比戀愛更重要的20件事

切蛋糕測驗!感情中你愛自己多,還是對方多~

《我愛你,我也愛我自己》感情中別犯這些錯

如何擺脫「不夠有自信」!六招筆記起來!

2021年成為行走桃花源,十大關鍵擺脫戀愛敗犬

※文章內圖片及封面:UnsplashCan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