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戀情長久的秘密,盤點8個感情中最無法接受的行為!改掉壞習慣才能順利走下去 ~

1 / 1

撰文作者/ #LoisCálida#洛伊斯
 

繼上次寫了一篇關於「成熟感情」,引起廣大迴響,讓我受寵若驚!不過感情是主觀的,每個人對於感情抱持著不同想法,每次與朋友交談中會發現幾個情侶間可能會出現的問題,但除了我以外,他們的另一伴也真的不能接受呀~到底是甚麼問題?我們接著看下去...
 

👉「在愛情裡,沒有誰必須犧牲甚麼」,盤點三個成熟愛情必備條件,看看你有沒有做到! 

 

與另一伴吵架就提分手,聽了都無感了

 

別懷疑,真的有些情侶吵架時,不曉得是出於甚麼心態與另一伴提分手,在另一伴的安撫下兩個人又和好如初,但真的是這樣嗎?經過上次與友人的談話,他與我說到以下這句話,我想說每次爭吵後提分手又和好有如搭乘雲霄飛車一般,心情起伏很大,久了會習慣也是正常的,想想為甚麼自己吵架會把「分手」兩個字掛在嘴邊吧!不要哪天因為無心的一句話,對方真的跟你分手,想挽回也來不及!
 

每次的爭吵對方都會提分手,不知道到底是真分手還是假分手,剛開始會有些難過但後來越來越習慣這些話語。


 

經常疑神疑鬼,總是懷疑另一伴有小三不愛自己 

安全感是自己給予自己的。

我們在相愛前擁有各自的生活圈及工作,相愛後這些也依然保持著,如果打電話給對方不接、私訊也不回不要急著斷定及猜測對方是不是不愛自己、是不是正在跟小三在一起,別把自己的不安感,讓對方認為是你對他的不信任,如果你會這樣想,先讓自己保持冷靜,等他回你,有時候電話太多通、訊息太多,你的關心也會讓人感到壓力的,也許他只是在睡覺、上班、上課或正在忙等等,像我自己不回訊息A都知道我不是上班、寫文章、追劇就是在睡覺,真懂我!有時真的追劇追到忘我,訊息不一定跳出也就沒有馬上回覆。
 

各種理由都能吃醋,我真的不懂 

「吃醋」是感情中很正常的一件事!你會因為甚麼原因吃醋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問我我還真想不到,倒是經常聽到或者看到別人發生的事,每個人對於「吃醋」的定義不同,像是一群人到朋友家玩,只有三人座沙發坐在非單身友人旁,而旁邊也是坐另一位非單身友人,我認為這蠻正常的沒什麼,而且大家是聚在一起玩遊戲,但也許你對這件事有不同看法也說不定。還有一種是另一伴在手機、電腦桌布上放上自己喜歡的異性歌星、演員等等有些人會吃醋,偶爾因為某些原因「吃醋」可能還會覺得可愛,可經常無緣無故的吃醋只會讓對方感到厭倦喔~
 


 

有時間就是陪另一伴,毫無個人及交友空間 

過去曾經遇過,也聽過有些人對於「兩人在一起」這件事是需要每天見面的,沒有說這樣不好,而是因為在一起與朋友逐漸疏離、有時候想一個人獨處沒有自己的時間與空間,有些可惜,你還有其他值得學習、探索與了解的人、事、物,在一起並非就該圍繞著另一伴轉,在一起應該是彼此相輔相成一同進步,多點自己的時間沒有不好,還能讓你保有自身魅力呢!
 

對另一伴不尊重,認為在一起就可以為所欲為 

「尊重」這件事涵蓋的問題很多,但我想談的是關於彼此交織出的「慾望」,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別認為另一伴是自己的「宣洩」工具,保持理性拜託!請給予彼此的尊重,詢問對方的意願與需求,沒有意願或者沒這個需求與對方愛不愛你真的不能畫上等號,在你有這樣的想法之前,問問自己有沒有了解對方對這件事的看法?
 


 

把對方的所作所為當成理所當然 

熱戀期,我們經常會為了討好對方付出一些心力,時間久了有些人會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應該要做的,有天另一伴停止討好自己時卻又反問「你之前都會...怎麼現在不會...?」沒有人應該要為自己付出甚麼,別一昧地把別人的付出當成應該的,如果另一伴做出貼心舉動、對你付出,好比說幫你拿包包、幫你準備早餐等等,請記得告訴對方「謝謝你!」讓他感受到你有放在心上,別認為這樣說兩人的感情好生疏,並不會,反倒是更增進兩人間的情感呢!以我的經驗跟你掛保證!
 

 

吵架不留情面,眾人皆尷尬 

情侶間吵架在所難免,但別因為吵架丟了彼此的面子,尤其是在親朋好友之前,你與他的大吵,會將團體的氣氛越弄越僵,空氣瞬間凝結,沒有人敢說話,但卻又不想看到你們吵架,也不知道該對你們說些甚麼,搞得在身旁的親朋好友好尷尬,你不爽不開心我能理解,還是要多留意一下場合與環境,等到有私下時間時,將你的心情與感受好好的告訴對方,有時對方理解卻不知道該怎麼做時,你可以告訴他你希望他怎麼做,讓他有個方向,你們能冷靜的處理問題,而非互相破口大罵有失面子外還破壞感情。 
 

有話要說卻又選擇不說,問題依舊存在 

你是不是因為對另一伴某些習慣、行為等等無法接受卻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於是選擇不說,然後某天這件事就變成兩人的爭執點,最後還是因為彼此溝通不良導致問題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我也會有不知道該怎麼開口的時候,如果不說對方就不知道我怎麼了,我的感受還有想法又是甚麼,一直處在不能理解的狀態下,這樣告訴自己以後,會開始思考該怎麼說比較能夠清楚表達我要說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有人應該要了解誰,溝通是為了讓對方更了解自己。


 

當初你選擇不說,就是拒絕與對方溝通,又怎麼能奢望對方去理解你呢?你自己想看看,父母也是最親近自己、最了解自己的人,有些時候起了爭執你不說他們怎麼會知道你在想甚麼,你也不知道為甚麼他麼會這麼想,然後自己在旁邊生悶氣,問題並未得到解決,同樣的問題若再次發生時依舊不能理解,如果想改善現況請從學會溝通開始。
 


 

🌞 ғᴏʟʟᴏᴡ ᴍᴇ

ɪɴsᴛᴀɢʀᴀᴍ _ @soyloisch

ғᴀᴄᴇʙᴏᴏᴋ _   Lois Cálida 
 

Read Mor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感情 #情侶 #PopLove #無法接受 #PopDaily #波波邱比特 #尊重 #吃醋 #吵架 #長久戀情 #壞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