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夏日輕旅行懶人包!銀河星空、銅板美食、早晨矚光,吃喝玩樂一應俱全!

1 / 1

撰文作者/ #LoisCálida#洛伊斯
 

當車子駛入山間小路中,我們知道將要抵達目的地  ── 「宜蘭松蘿露營園區」,這是 Google Map 無法導航到的地方,沿著指標一路向上開,經過許多蜿蜒道路,轉彎處,便可看到城市外的一隅美景,不禁讓我們停下來拍幾張照片留作紀念。
 

對於盛夏的印象,總是讓人聯想到冰品、西瓜、戲水還有豔陽,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的消暑方式,適合在炎熱的天氣所進行的活動,以露營為主的兩天一夜行程,讓你與三五好友一同譜出夏日樂章。
  

  

 

下交流道後,飢腸轆轆的我們在 Instagram 上搜尋 #宜蘭美食 找到這間位在宜蘭縣五結鄉的早午餐店,光看照片緩緩流出蛋黃的半熟蛋融入滷味飯之中,半熟蛋上方又加了點醬油增添風味,甜與鹹交織著,光想像味道不禁讓我垂涎三尺,不過有部分網友及朋友 K 有提到飯與乾麵有些鹹,如果擔心可以請店家醬汁加少一些。
 

 店鋪在大馬路旁邊,若需要停車還須在附近找個停車位,而我們停在附近喜互惠的停車場裡,再步行過去,店裡是滿滿人群,但我們也快速的等到六人座位,出餐速度相當快,若想簡單吃舒緩飢餓感推薦這間「銅板美食」!每道單點不超過30元,你說不平價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地       址: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三段159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 至 六 06:00 - 14:00

📞電       話:0939 - 855 -959
   

  

與其他露營地不同,少了許多奢華的帳篷,多了美不勝收的景觀,適合愛好大自然的朋友及家庭一同前往,早晨可以沐浴在矚光之中、傍晚可賞太平山日落餘暉、還有夜晚可以抬頭仰望滿天星空,只想停在此時此刻,沉浸在自然環境中。
 

⚠️若與我們一樣沒有專業的露營配備或者覺得攜帶不便,他們有提供租借使用,洗碗精及吹風機可以不需自備,園區會提供使用!另外,山上蚊蟲多建議可攜帶防蚊液防蚊。
 

✔️ 上山前的採買
 

在前往營區前建議將食材及零食等備好上山,不然上山以後你可不會想再下山採買,相信我,太麻煩了!食材與零食的部分可以到喜互惠、全聯或者當地市場購買,挑選新鮮食材,也建議攜帶個保溫袋裝需要保溫的食材,以免因天氣炎熱而壞掉。
 

✔️ 一同處理食材,並享用晚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飲酒暢談 (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
 

✔️ 在仲夏夜裡仰望銀河星空,發現螢火蟲
 

✔️ 沐浴在早晨矚光之中

 

✔️ 點播爵士樂,在清幽早晨中享用早餐
 

圖 / @kiwi__08 提供

圖 / @heyallen0901 提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 / @heyallen0901 提供
 

📍  地       址: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泰雅路二段96巷 ( 沿途有指標導航 )
📞電       話:0936 - 110 - 012
💻預訂網站:露營樂

 

車上播放著歐美復古音樂,猶如深陷在60年代中,而駕駛戴著他拉風的墨鏡,駛入加油站,為下一趟旅程加滿油 😂 

  

 

我們沿著見晴懷古步道前進,沐浴在林木蓊鬱、群山青翠的山中,吸收著瀰漫林間、充滿芬多精與陰離子的清新空氣,在盛夏中穿著短袖襯衫及短褲還有些涼意,是個避暑的好地方。
 

冰涼的河水、高聳的樹木、清澈的蟲鳴鳥叫、長滿青苔的軌道還有在建立在高空中的吊橋,是人們選擇前往的原因之一,若在雨天前往必須非常注意你的腳步,步道佈滿小石子,也沒有像其他步道有欄杆圍住,告示牌上的警示及人數限制也須注意!當我爬上吊橋時,背後居然聽到有人反映「上面限制10個人多幾個人走上去應該沒關係吧!」會限制不是沒有道理的,攸關安全性請前訪者務必注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地       址:可 google 見晴懷古步道
🕒營業時間:平日 ( 一 ~ 五 ) 06:00 - 20:00 / 假日 ( 六 ~ 日) 04:00 - 20:00
💰 票       價:遊園區門票
  

 

來到羅東了怎麼不吃林場肉羹呢?林場肉羹的由來可回朔到太平山還在伐木的時期,當時林場的工人將木材運下山,倒入林場內林木集散水池,工作可說是非常勞累,加上宜蘭多雨濕冷的天氣,工作完後來碗熱湯可說是大家的最愛,羹湯剛好可以保持食物溫度,肉羹也可以補充熱量,林場肉羹就成為羅東家喻戶曉的美食。
 

肉羹新鮮、湯汁濃郁搭配烏醋更是絕配,而且每碗也只有45元而已!開車族也可以不用擔心停車位的問題,附近的林業文化園區有提供停車位。

 

 

📍  地       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09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 至 星期日 ( 週三公休 ) 07:00 - 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提到消暑不能缺少的就是玩水啦~這是搭火車也可以到的地方,自駕的話附近也有停車場可以停,這裡也適合衝浪、拖曳傘等水上活動。
 

漫步在沙灘上,離大海越來越近時便奔向大海戲水,本來只想泡泡海水感受沁涼,卻沒想到玩到全身濕的一蹋糊塗,直至夕陽西下才捨得回家,轉身過去正準備回程時,抬頭發現在宜蘭頭城的天空中出現「 火彩虹 」,非常的美,很可惜手機拍不太出豔麗的彩虹,我們靜靜地站在原地擁眼睛記錄這一刻。 

 

 

📍  地       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返家路上經過,便停下車子購買,聽朋友說這間很好吃且有名,冰品有芋頭、鳳梨、花生、紅豆、桂圓還有紫米六種口味,古早味叭噗冰一杯三球 45 元,芋頭還有花生帶點顆粒感很好吃!剛好為這段旅程畫下甜蜜的句點。
 

 

📍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9:00~21:00

📞電話:03-977-1362
 

露營最棒的是可以大家聚在一起談心、仰望星空還有一同煮頓飯享用,在盛夏裡非常適合與三五好友一起,還可以帶桌遊、藍芽音響等增添樂趣,不過我也嚮往著帶著投影機與布幕在戶外看電影的感覺,快給自己一個放鬆的假期吧~ 可以準備劃假規畫你的旅程了!
 

Instagram : soyloisch
 

Read Mor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獻給準備逃離塵囂的你:沐浴在烏來層疊的群山中,來場清幽靜謐的早晨

Viajar a Corea 🇰🇷 省下近 $3,000 旅費!你還可以比我省更多!首爾排華真的有那麼嚴重?

窮人的精緻旅遊哲學:從低價購買機票開始!

暑假旅遊靠這招省4800元以上?原來這樣使用振興三倍券最不划算! 

 

#宜蘭 #景點 #美食 #銅板美食 #露營 #松蘿露營園區 #阿德早午餐 #林場肉羹 #阿宗芋冰城 #太平山 #見晴懷古步道 #外澳沙灘 #夏日 #輕旅行 #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