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相處真的好嗎?與男友同居的優缺點頗析

1 / 1



男女朋友同居這件事,就現在來說,已經是一件非常稀鬆平常的事了,而要不要同居這個問題,大家的看法非常兩極,有的人可以在同居生活裡找到彼此的平衡,有的人則因為互相了解後而分開,這都要看彼此的個性而定,能不能互相配合、包容、溝通都是很大的重點,而「時間」,也是一項永遠都需要學習的挑戰。


#同居優點

1、省錢:兩個人住總比一個人住還便宜,房租與生活開銷都可以多一個人共同分擔,一年下來還可以省到一次出國蜜月的費用。

2、互相分享:兩個人住可以一起看電視、看電影、聽音樂、玩遊戲、煮晚餐、吃晚餐,甚至一起洗個甜蜜的鴛鴦浴,一天生活中的大小事都可以一起聊天、討論、分享,再也不用怕無聊。

3、培養感情:兩個人住在一起之後,能有更多時間相處,可以一起做更多想做的事,一起出門約會,再一起散步回家,晚上再抱著一起睡,一起體驗生活中的各種樂趣,讓感情升溫。

4、互相了解:住在一起後就等於是這個家的「家人」了,在每天相處之下,會更加了解彼此私底下的樣子、生活上的習慣等等。

5、互相學習:除了一起學習生活上的瑣事、碰到問題可以一起解決之外,也能從彼此身上學習到不同的優缺點,畢竟每個人都是不同個體的存在,互相欣賞的眼光很重要,在各種意見分歧時,也能透過溝通去讓自己成長。


時間永遠是愛情最大的考驗,一開始同居,從選房到佈置家裡,一定是一件令人又期待又興奮的事,等到同居一段時間,彼此更了解後,所有的日常問題都會一一浮現出來了。


#同居缺點

1、沒有隱私:除了基本的坦誠相見之外,同居之後還有各種隱私問題,像是彼此電腦裡的資料、跟誰講電話的內容等等,也較沒有自己的私人空間。

2、生活習慣:時間久了,生活習慣上的差異性也會漸漸擴大,畢竟每個人都有從小到大的習慣,若雙方都不夠包容彼此,很容易為了這種日常小事吵架,並累積成大問題。

3、家事分配:每個人對於打掃的頻率與對於髒亂的容忍程度都不同,時間久了,容易忍不住對方與自己不一樣的地方,家事分配也很常變成吵架的原因之一。

4、負面情緒:生活中一定會有大大小小的情緒,像是工作上的壓力、跟家人吵架、與朋友不愉快等等,當彼此情緒一來時,往往容易造成爭吵,可能到最後是誰也不讓誰。

5、沒自由:畢竟不是自己住,不能隨心所欲的決定任何事,必須要尊重彼此的感受和意見,像是出門與回家要不要報備的問題、方不方便讓朋友來家裡玩,或是你想耍廢的時候對方就要你去洗碗,你想打電動的時候對方卻想要你陪他看電影等等。


中和以上分析,可以發現出同居之後,除了好處很多之外,可以「吵假」的內容也增多了,「時間」久了,問題就如雨後春筍般相繼而出,舉凡生活中的大小瑣事都有可能成為彼此看不慣而分開的理由,就像以前跟家人吵架一樣,但家人與情人最終還是不同,至少在結婚前都是,私底下的缺點與醜陋面只有最親密的彼此才能感受的到,所以越了解彼此後才會越容易產生磨合與不愉快。

同居的好壞參半,而所有事情也都是一樣,是主觀意識的存在,好或不好都可以由你去改變與定義,如果不好又該讓它變好?要怎麼一起克服?而同居一方面能讓你了解到究竟對方適不適合長期走下去,能不能和你一起承擔、一起往前進步,一方面也像個試煉般能讓你學習到更多生活與感情處理上的經驗,而這也必須建立在雙方觀念都成熟理性之下,透過良性的溝通與互動,再加上一顆包容與柔軟的心,讓彼此「越愛越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