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情中遇到這3種現象,表示你正處於一段不健康的感情 - ness wellness身心健康平台

1 / 1
在一段感情中能真實地做自己,兩人能互相欣賞與包容,才是一段健康的感情。

有時候在感情中迷惘時,你可能會問自己:「是不是自己付出的不夠多?所以才讓他不夠愛你」

但其實親愛的,我們要比任何人都還要先夠愛自己,才有辦法贏得別人的尊重,

在感情中,不是委曲求全、夠聽對方的話,就能擁有一段好感情,

相反的,我們必須要勇敢地在感情中做真實的自己,也要有足夠的自信,

才能遇到那個願意欣賞你最真實與多面向的人。

    

一段健康的好感情從來不是求來的,而是有意願的兩人一起磨合來的,

若你現在的感情中也 遇到了以下這3種現象或許代表著這個人並不適合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你也該好好為自己著想,是否該選擇離開他,再次找回那個愛自己的你。

1. 對方無法真正信任你,也總是對你情緒勒索

一段健康的感情是建立在足夠的信任上,因為彼此信任,才能讓兩人在這段感情中更自在地相處。

沒有人能無時無刻都出現在對方的視線中,即使兩人成為伴侶,也依舊會有自己的交友圈與生活圈,

因此當內心極度沒有安全感的人,就容易在感情中向另一伴情緒勒索,或想控制對方的一切,

時間久了,索取的人只會越來越沒有自信與安全感,而被索取的人則會感到厭煩與不自由,

處在這樣的感情中會發生更多的爭吵與負面情緒,而你們在這段關係也會感到越來越不快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放手吧」

當你的另一伴有這樣的現象時,問題就已經不是在你身上了,而是在他自己。

若他無法自我成長,去克服內心沒安全感而產生的這些問題,

那你唯一的選擇,只有放手。

唯有放手,你才能找回更多精力,才能將更多時間放在自己身上,才能有力氣好好愛自己。

   

2. 對方總嫌棄你的身材,用一些話語來暗示你過胖或身材不夠苗條

現今社群媒體遍佈網紅的美照,人人都想追求苗條好身材,也因此讓美的定義變得更狹隘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就是你,每個人的身材都是獨一無二的!

真正愛你的人才不會在意你是否有小腹、大腿是否過粗、屁股是否太大,

真正愛你的人會欣賞你所有不完美的一切,會真誠地讚美你,給予你肯定,

在你覺得沒有自信時,他會告訴你:「你在我眼裡,就是最美的女人」

   

所以當你的另一伴總是用消遣或嘲笑的口吻嫌棄你的身材時,

代表他並不懂得欣賞你的美,

同時他也沒有真正珍惜獨一無二的你,而你更無須為他做任何改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我們要懂得忠於自己,愛自己,才能吸引來真正愛你的人。

      

3. 對方不夠尊重你,不論是你的時間、選擇、或獨處的自由

約會常常遲到,或總是忽略你的意見,甚至是限制你獨處的自由,

這些都代表著他根本就不懂得尊重你!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即使兩人因為戀愛而在一起,也不應該失去自己的權利與自由。

一段健康的感情,是兩人懂得互相傾聽與尊重,

即使再愛的人,若不懂得尊重你,也不值得你付出青春時光來浪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你任由對方不尊重你後,你也會逐漸在這段感情中越來越不尊重自己,

最後更可能會淪為對方的附屬品,任由他對你擺佈。

當你在感情遇到這樣的情況時,記得要勇敢地與自己說:「我值得更好的愛」

唯有再次好好地尊重自己,相信自己值得被愛,才能讓自己找到更合適的幸福。

       

不愛自己的人,別人也不會愛你

其實有很多時候,我們身處在不健康的感情中卻離不開對方,往往問題都是出在自己身上。

你相信自己值得被愛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相信自己值得更好的人嗎?

你相信自己,有愛自己、接納自己不完美的能量嗎?

要遇到一個合適的人、一段健康的感情,不能只是靠外在的提升與機運,

而是要從內在的自我成長開始,唯有提升自己內在的力量,與更懂得愛自己後,

我們才能放下過往那些不健康的感情與不適合的人,

當有天我們不再執著追求對的人與感情,而是將目光都專注在自我內心成長時,幸福便會來敲門。

自我成長是一輩子的課題

沒有人能天生就懂得如何好好愛自己,

我們需要靠經歷去蛻變,要靠後天的學習,甚至要找到一個可以引領自己的生活教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每一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都曾遇過至少一位在我們生命中扮演重要角色的老師,

他可能不只提供許多知識給我們,甚至在人生開導上也給予我們許多意見,就像我們人生中的燈塔,

一步步引領著我們往正確的方向前進。

而這樣的老師就像是生活教練,不論在自己成功或挫敗時,都能給予我們最好的建議,也陪伴著我們度過許多難關。

   

“ 同理的,在心靈成長的課題,每個人也都需要一位生活教練。”

透過生活教練能讓我們在內心成長的過程,選擇正確的方向與適合自己的方法,

使我們能減少許多迷惘,也能在生活教練的帶領與陪伴下更認識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往往我們在內心的成長都是靠著自己的經驗一步步踉蹌地走過來,

但其實心靈成長與其他技能一樣,都是需要一位生活教練引領著我們,才能往正確的方向成長。

  

【 透過ness身心靈健康平台,為自己找到適合的生活教練 】

ness 是全台灣首創主打「Wellness Alliance」概念的身心靈健康資源整合平台。

ness wellness 身心靈健康平台,是一個提倡結合「身」、「心靈」的身心靈健康資源整合平台。

擁有幫助大家達到身心靈平衡、實現理想生活的豐富資源。

集結有共識、有共鳴的各類型身心靈導師、教練及專家,透過專業資源和社群的力量,一同推多元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健康生活方式和身心靈健康文化。 致力於打造一個提倡愛自己、能夠自我成長的地方,讓世界變得更好。

找到屬於自己的 ness ,就從 ness 開始!

   

【 ness身心靈健康平台課程 】

|個人改變催眠| 1.5-2hr , 3-5人小型團體班

  • 適合對象:想要改變現狀、探索自己、內心對話、提升自我能力...等任何對身心靈有興趣的對象
  • 潛意識自癒力
  • 針對主題(5選1):1.自信提升 2.美容瘦身 3.戒菸戒酒 4.改變個性與不良習慣 5.失眠放鬆
  • 課程流程:1.催眠解說 2.術前諮詢 3.感受性測試 4.催眠療程 5.個案回饋時間

【老師背景介紹:Yuki Hsu 許瑜珊】

YUKI 是 TEDxNeihu 創辦人、電視外景主持人、藝術品拍賣官... 等多重身份,當初接觸身心靈的領域,原本只是想要療癒自己,在不斷學習與探索的過程中,才體悟到原來幫助別人其實也能療癒自己,因而成為一位專業的身心靈訓練導師,認為人不應該侷限自己,釋放自己的意識『You are stronger than your imagination』

【課程購買連結】 https://www.nesswellness.com/experiences/個人改變催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微諮詢| 35min, 1 對 1

  • 適合對象:被內心困擾卡住的人
  • 當你被生活瑣事、情緒、壓力壓得喘不過氣的時候,當你糾結在某個情緒、某段關係、某個狀態的時候,讓Pei協助你在內心開一盞燈,往內心看看自己被什麼綑綁著,有時候,光是看懂自己被什麼價值觀、信念、關係、現實卡住時,你就有力量幫忙自己了。「微諮詢」能協助你開一盞燈,照照心裡的糾結,協助你找到還有一些路可以走、還有一些內心的寶藏可以用,還有一些方法可以練習。「微諮詢」僅能協助你開一盞燈,要怎麼走是你的「選擇」,相信你也有能力替自己在此時此刻做「最好的選擇」,Pei無法陪著你走這段路,但是,如果你一不小心又迷失自己,歡迎再回來讓Pei協助你開啟內心的燈。
  • 諮詢流程:5min 心理諮詢說明和保密約定25min 協助你宣洩、釐清、整理內心的困擾5min 統整回饋、提供未來可以努力的分向

【老師背景介紹:Pei管珮君】

學生時期就投入自我探索、好奇家庭對一個人影響,過去那些傷痛怎麼讓人有韌性或是怎麼傷人而無法前進,因此,一腳踏入心理領域。我長期耕耘情緒、壓力等自我成長,以及伴侶和家族治療,了解到許多人一生追求別人眼中的好,其實,只有接納自己足夠好了,才能專注於讓自己更好!

過去從學校輔導老師、學校心理師、法院心輔員等工作中累積與數百名當事人晤談經驗,了解到許多人的心理困境,若是能夠在前端就能獲得心理協助,便能減少過去經歷對自己的干擾,而讓自己不再是「自己最大的敵人」,而是自己「問題解決的專家」。

2005年曾任公職的法院心輔員,因為疫情的醒悟,認為生命仍有許多選擇,並於2021年起成為行動心理師,現在在心理諮商所、身心科診所、學校和機構等地方,進行心理諮商、團體諮商、講座和課程。

【課程購買連結】https://www.nesswellness.com/experiences/微諮詢--(1-對-1)

讓我們從茁壯自己的內心開始,為自己找到人生的價值,找到愛自己的方法;唯有從自己開始成長,才能使自己遇上更適合的人。


<< Follow us >>

IG: ness.wellnes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acebook: nesswellnessglobal

Podcast: https://open.firstory.me/user/nesswellness/platforms

Youtube: Ness Wellness

Website: www.nesswelln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