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當道,比的不是學歷、能力,而是免疫力。|你知道什麼因素會影響免疫力嗎?

1 / 1

疫情改變很多原本的生活型態,每天看著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居高不下,只能默默祈禱盡快穩定下來,散發正能量,反省自己。

疫情當道,比的不是學歷、能力,而是免疫力。

其實健康這件事情一直以來都很重要,但因為疫情的關係,更多人開始關注自己的健康。

身邊的朋友會跟我說:你這麼年輕,很有健康的觀念耶!很多年輕人都覺得自己還年輕,所以不怎麼在意自己的身體。

可能是因為我從小身體不好的緣故吧!也或者是我成長環境圍繞著素食、生機飲食、有機蔬果和保健食品。

小時候的我也不喜歡吃保健食品、很挑食,喜歡吃垃圾食物,不愛吃飯,身體狀況真的很差,一天到晚跑醫院、常常生病請假,大學想半工半讀沒體力;還曾經吃中藥一天$500,一個月花三分之二的薪水,越吃壓力越大。

身體健康真的要從小開始培養成習慣,有好的體力、健康的身體,才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才能獲得自由。

想要有學歷、能力、財力、家庭、愛情、事業都是建立在有健康的身體之上。

你知道什麼因素會影響免疫力嗎?

最近的我很認真在學習健康、營養;我要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好家人,進而有能力幫助更多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遺傳
  2. 年齡
  3. 運動
  4. 飲食
  5. 情緒
  6. 睡眠
  7. 菸酒

有些是我們無法改變的,例如遺傳、年齡,但其他都可以靠後天努力,培養良好的作息、飲食、運動習慣等。

平常沒運動的習慣可以從每天5分鐘簡單的運動開始,先培養習慣,再加強運動的強度和時間。

現在吃外食的比率下降,大部分時間都在家,自己煮的健康營養,很多人都靠食療法調整自己的身體狀況。

在家難免會覺得悶,可能會想太多、擔心太多,說不要想也是不可能的,我自己本身就是一個想太多的人,情緒起伏蠻大的人,這段時間可以做一些以前在家想做卻沒做的事情,看書、看電影、打掃家裡、運動、線上學習等;分散注意力,讓自己轉換心情。

每天都要做的就是睡覺,我的睡眠品質從小就不好,現在有小孩後更不好,半夜還是要喝奶,會哭哭。可以在睡覺前半小時進入房間,讓自己平靜下來,不能使用3C產品,聽輕音樂等。讓自己放鬆進入睡眠,找周公下棋去。

菸酒,我是素食者,不碰菸酒,有些人會睡前喝點酒幫助睡眠,不要過量就是好事。

我是Amy,一位過著斜槓生活的全職媽媽,人生就該為自己而活。

我喜歡閱讀、寫作、思考、美食、追劇、成長、學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想成為能夠幫助別人成長的人

喜歡我的內容歡迎按讚、分享給朋友、留言,有你們的支持就是我前進最大的動力,謝謝。

如果想學習都歡迎告訴我,讓我們一起學習、陪伴彼此成長。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amy40329/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amy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