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愛蜜莉在巴黎學習職場生存術|你是為工作而活還是為生活而工作

1 / 1

撰文編輯 魏氏小夫妻

𝙷𝚒❤︎又到了魏氏夫妻說說話的時間🌹我是𝐌𝐢𝐧𝐠 

  

艾蜜莉在巴黎 Emily In Paris 

在上映的短短一週就爆紅竄紅各大平台!

每位朋友都在討論片裡的服裝劇情,還有巴黎美景與養眼型男。

但艾蜜莉在巴黎這部影片為何那麼令人喜愛?

因為故事主軸其實很貼近我們的生活,我們如同艾蜜莉一樣,處在一個充滿挑戰的大環境之中,每天忙碌的想要完成上司交代的辦公事項,又希望下了班與好友情人相聚,讓愛情親情友情不在生活中缺席,但是在工作與生活中,我們又改如何找尋平衡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艾蜜莉在巴黎,運用了經典美國與法國面對生活的態度,來探討文化的衝擊,以及心境上如何取得平衡的拿捏。

片中艾蜜莉所代表的美國文化,狀態就好比是我們剛踏入職場的新鮮人,在她初來乍到之時想急於表現,想要讓大家感受到她帶來的活力與光芒,因為年輕氣盛的關係不想留有遺憾,趁著年輕勇敢去冒險去闖盪,即便是自己法文如此糟糕,也依然不放過探索世界的機會。

怎料一到巴黎分公司,同事與上司認為一個不會法文的年輕美國女孩,憑什麼在這裡大放厥詞,要來改變他們辦公室的法式文化,所以經常在工作上打擊艾蜜莉,給她難題當作考驗,想要讓艾蜜莉知難而退逃回美國。

  

  

巴黎的同事與上司,好比是職場上舊有的辦公室文化,而這樣的心境也投射到了螢幕前的我們,在我們身處的工作環境中,是不是也有些許的雷同之處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在剛到新任的工作崗位之時,也是澎湃得熱血沸騰,希望自己能為新工作帶來新的氣象,努力想要得到上司與贏得所有同事的認同,太過著急的表現自我,少了處事的圓融,忘卻了同事們的立場,人都害怕被挑戰,害怕他人發現自己的無知與能力的不足,因而用權力與地位捍衛自己的領土,愛蜜莉過人的行動力與機智,習慣性衝動的行事風格可能讓自己樹立了敵人,但片中的愛蜜莉樂觀開朗秉持著關關難過關關過的精神,用大方開朗的真性情去感化他人,我們要學習效仿用樂觀的態度去擺脫職場帶來的藍色憂鬱。

  

   

有時候我們工作會陷入一種,『烏比岡湖效應 』之中,認為自身的觀點與能力都超越身邊的同儕或同事。

但常常事與願違,好的表現上司看不見不認同,但是人人都有良好的工作表現,上司怎麼可能不會去重視呢?

我們要學習艾蜜莉在影片中的解決之道,雖然她也想要有良好的突出表現讓上司看見,但她不不會自怨自艾,而是主動出擊找出事項的突破點,分析業主的個性喜好的方向,雖然有時會覺得艾蜜莉有點在拍上司的馬屁討好上司,但是在現實的社會生存中,還是得要學會曲弓曲膝地去完成他人不想做的麻煩事,完成工作的艱難任務。

當有一天你上手了,就是我們邁向成功道路的開始,道路是你打造出來的,每一個努力過的點,終將連成一條線,串起我們的成功之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蜜莉之所以心之所向,初生之犢不畏虎,是他永遠保持著初心,她秉持著努力不是為了取悅別人,而是透過努力讓自己成為想要的樣子。

不論是在面對愛情友情還是工作上的挑戰,她都相信自己的信念,不被他人所左右,用心的對待周圍的人事物,他人也感受到愛蜜莉的努力認真,讓浪漫的法國人,漸漸喜歡上這位熱情的美國女孩。

相信保有一樣信念的你,在遇到困難時記得適時的放慢腳步,去看看生活本質帶來的樣貌,去體驗生活中單純的美好,在難過的日子裡幫自己打打氣,給自己一個開朗的微笑,相信明天的你依舊是那麼耀眼,定會如同艾蜜莉一樣,繼續在職場上發光發熱成為不凡的自己。

   

延伸閱讀 | 最近文章:

20歲好焦慮|如何學習變為成熟大人|提前瞭解才能超前部署!讓二十幾歲展現美好未來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life/809349

★ 文章創作版權皆為魏氏小夫妻所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出處:

Netflix《Emily in Paris 》instagram劇照 \ 資料圖片

 ★ 禁止任意轉載與其他商業應用 

     有任何兩性問題都可以留言與我們討論喔

也歡迎你利用instagram的私訊小盒子

我們很樂於幫你解惑的!

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 按愛心♥︎ 收藏 分享

成為粉絲 讓我們文章創作更有動力喔!

#emilyinparis #netflix #影集 #愛蜜莉在巴黎 #職場 #法國文化 #美國文化 #職場生存 #為生活而工作 #為工作而生活 #壓力 #工作 #調整心情 #排除壓力 #職場生存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