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正能量|三個轉念練習帶你走出負能量

1 / 2

文/#Ming

大家好我是Ming!歡迎追蹤M.Y生活手札跟我一起看人、看劇、看生活!

記得曾聽一位網紅說「我待生活如初戀,生活待我如大便」。在這個累人的世界拚命爭上游的你,是不是也深有同感呢?

曾經有一段時間小編也曾深陷憂鬱,但是對生命最大的尊重就是活得開心,活得正直,活得無愧。

今天就帶大家一起看看小編是靠著那一些轉念走出那一段憂鬱時期的吧!

(Photo credit: Maksim Goncharenok)

轉念一#停止比較

讓小編走出負能量的第一步就是停止比較。

我們都喜歡在心裡默默比較自己和他人。從外貌、學歷、工作、對象、薪水、家庭、身高甚至是旅遊過的景點,只要有心什麼都能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比人氣死人」這個世界上永遠都有人在某個方面比你厲害,每當你登上一座高峰,你會發現永遠有人站在比你更高的山頂。

但要如何停止比較呢?

✏️學會喜歡自己

小編也曾有覺得自己一無所事的時候,但我為自己找到了方法!那就是每天為自己定一個小目標!

目標可以很小,它可以是慢跑30分鐘、背5個新單字、寫一篇日記、為自己煮一頓飯、少喝一杯飲料。多小的目標都沒有關係,凡事都從小的開始。

盡量訂下可以讓你集中於自身的小目標,並且在當天嚴格的執行它。幾個月過後你可以開始慢慢拉長小目標的執行時間長度,並且增加每天執行的小目標數量。

當你漸漸專注於提升自己的內在時,你會更喜歡自己,並且學會和自己相處。從這些小目標中看到自己的優點,並且懂得愛自己。

If you can't love yourself. How in the hell you gonna love somebody else? - RuPaul 

✏️學習欣賞他人

要停止自己的比較心理,你也必須學會欣賞他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你學會愛自己後,必須要開始學會愛別人。一樣米養百種人,世界上一定會有那麼幾個跟你不對盤的人,你這輩子一定會遇到就算地球剩下你們兩個,你們也無法變成朋友的人。

但!就算是這種人,也請你在他身上找到一個值得欣賞的點,並學會讚美。

也許你不喜歡的這個人他很會穿衣服、他很會彈琴、他很擅長洗碗、他對父母很有禮貌。不論是你多討厭的人,請在他身上找一個很小的點來欣賞他。

小編經過自身實驗後發現,當我開始可以欣賞別人時,我的比較心就變少了。我一樣是看到那個人身上比我好的地方,但當我站在欣賞的角度時,我便能把對方當成榜樣。遇到在專業上比我跟有表現的人時,不要壓低自己跟對方做比較,學會欣賞對方,然後照著自己的步伐往前就好了。

(Photo credit: VisionPic .net)

轉念二#停止抱怨

「如果你不喜你現在的樣子,那你就改變」

英文有句用語Playing the victim(表現的像一個受害者),而當你開始抱怨時,你就是在Playing the victim。哪些小步驟可以幫助自己停止抱怨呢?

✏️學習聆聽和理解

在抱怨他人之前先學會理解對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做一個溫暖的人」,你也許不同意他的話,但記得你可以維護他說話的權利。我們都很不一樣,離開同溫層後我們面對的都是我們不能理解的事情。多一份聆聽和理解,生活就能少一份抱怨。

✏️學習看事情的積極面

遇到失敗挫折和鳥事後的抱怨不會讓我們心情變好,努力後的成功才能真的讓人開心。

世界上可以抱怨的事情太多了,心情不好時連出家門看到的第一個人長得不合你心意你都能把它想成一整天倒霉運的原因。

人生是由我們每一步的選擇組成的,我們也許不能選擇自己的家庭、父母。但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的心態。這句話聽起來超級陳腔濫調,但是他就是這麼的正確。

讓我們一起看事情的正向面,收起抱怨,腳踏實地的往前。

(Photo credit: Bich Tran)

轉念三#停止找藉口

✏️學習承擔錯誤

“Never a failure always a lesson”

犯錯又怎樣?錯中學,錯中長。你需要做的只有記起教訓不要犯第二次,並且承認自己的錯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堂堂正正的擔起錯誤,記取教訓。所有的失敗和錯誤都會成為你的養分。總有一天你都要學會負起責任,不如就從現在開始吧!

✏️學習做規劃

提前做好規劃,凡事提早,為自己留一個緩衝期。計畫趕不上變化,所有的計畫都需要有緩衝期。

為自己做好準備,等到臨時有變化時也不會措手不及。少了那些措手不及的時刻,你也會少掉需要為自己找藉口的時候。

以上就是小編讓自己走出負能量所做的改變,希望大家能一起走出這個烏煙瘴氣的2020!

📖延伸閱讀📖
🇰🇷韓流:

👉🏻秋天歌單!適合秋天的十首好歌!

👉🏻人生歌單!唱進我們心裡徬徨的五首歌!

👉🏻情歌歌單!十首最揪心的韓式情歌!

👉🏻從any song開始的舞蹈挑戰!你都跟上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星:

👉🏻超可愛兒童演員!每一位都讓人融化!

👉🏻盤點那些童星出生的韓星!男大也是十八變!

👉🏻那些不走甜美路線的女idol!每一組都帥到不行!

👉🏻那些韓星中的百萬訂閱YouTuber!!每一個都必追!!

👉🏻Jessi Sexy!韓國最做自己的女明星!I just want to be me!!

👉🏻台灣有晶晶體, 韓國有Jessi體!Com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