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人生歌單|唱進人心的五首人生歌曲

1 / 2

文/#Ming

大家好我是Ming!歡迎追蹤M.Y生活手札跟我一起看人、看劇、看生活!

2020即將邁入尾聲,開年時的我們歡天喜地,卻在這歲末年終被不平靜的一年傷得體無完膚。而在這動盪的日子裡,音樂總是最能撫慰人心的。

對你來說一首好歌需要具備什麼呢?是編曲、旋律、節奏還是歌詞?我認為好的弦律才能撥動情感,好的詞能字字入心。環環相扣再加上歌手的詮釋,那才成就了一首好歌。

今天跟大家分享在這個搖晃的日子裡,能唱進心裡的五首人生歌曲!

赫吳樂隊 Wi Ing Wi Ing 혁오/위잉위잉

雙腳踉蹌的走著,今天也度過了沒有意義的一天。我相信愛情也是物以類聚的,撲通撲通的愛情也從來沒有過。

在離開學生身分準備進入職場前的那段時間,你是否也曾覺得不安惶恐?是否曾看著路上人來人往的上班人潮,覺得無所事事的自己顯得特別落寞?是否曾看著不停運轉的世界,停在原地的自己似乎獨自的承受著全世界的嘲笑。

吳赫用他獨特的嗓音唱出了年輕世代的徬徨,輕快的旋律彷彿是對歌詞的反諷。

身邊的人跑的越快,自己就看起來越慢。吳赫用平淡的口氣,唱著初入社會的年輕人最沈重的第一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o.d 路 g.o.d/길

我為什麼站在這條路上?這真的是我的路嗎?在這條路的結尾我的夢會實現嗎?

好不容易找的了方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踏上了你選擇的路,但是不是卻又在邁開步伐後開始有了對自己的種種懷疑?

我走的路是對的嗎?我走的方向是正確的嗎?這真的是我該走的路嗎?

面對人生的每一個路口,我們都曾遲疑,都曾躊躇著踏出每一步。但如果不走到底,我們永遠不曉得在路的盡頭等著我們的是什麼。其實成功的路很簡單,堅持到底就是你最快的捷徑。既然已經踏上自己選擇的路了,那就一步一腳印的走下去吧。

李遐怡 嘆息 이하이/한숨

呼吸得吃力也沒關係,沒有任何人會責怪你。偶爾失誤也沒關係的,大家都會這樣的,沒關係這句話,不過是話語上的安慰。

雖然都知道大部分的煩惱放在很多年後看,都不過是生命的一個插曲,但是當下陷在其中的我們總不免心力交瘁。

很喜歡李遐怡的聲音,像是風雪裡一個溫暖的擁抱。即便世界如大雪般將我們淹沒,李遐怡也能用溫暖的用歌聲將我們環著,使我們免去傷寒。

在一天的末了,用李遐怡的歌聲安慰自己吧!說什麼都是多餘,一句「沒關係的」就是最大的安慰。

禹藝林 致疲憊的你 우예린/힘들어하는 너에게

討厭的人也好,喜歡的人也好,都必須笑著面對的今天。輕輕拍著辛苦了一天的自己,往家的方向挪動腳步。

比起歌詞中低落的情緒,這首歌的旋律更像秋天時吹來的一陣風,涼爽中帶著幾片轉黃的落葉。今天一天你也做得很好,今天一天你也辛苦了,你依舊是那個漂亮的孩子。

歌的開頭唱到,「在擠滿人的下班時段公車上,輕輕靠著頭聽著音樂,作為今天的結尾」。你每天是不是也這樣回家的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曾在工作結束的路上翻覆聽著這首歌,眼淚不自覺跟著落下。不是因為難過,是因為開心在如狂浪的日子裡自己還能奮力游著。每天都用盡全力的活吧,然後在一天的結束拍拍自己,今天也辛苦了。

IU Unlucky 

Just life, we’re still good without luck. 即便踉蹌也要一步一步正直的走。There’s no right. 所有人都感到孤單也說不定,也許是因為不想被抹去而掙扎著也不一定。

喜歡那一句We are still good without luck。都說生活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所以說少了那麼一點小運氣又如何?

IU極具號召力的歌聲加上輕快的節奏,每一句歌詞聽起來都像肯定句,是啊,就是有那麼一點不順又如何?我們仍然好好的活著不是嗎?

辛苦的不是只有自己,我們都在人生這條路上一跛一跛的往前。即使走得慢,即使走上了石子路也不要害怕,儘管正直的往前。

想起魚丁糸的那句歌詞「憂傷有時候竟被你調味得像顆糖」從前不懂這句,但在聽過IU的歌後竟微笑著懂了。

還有哪一首安慰人心的歌曲是在你的人生歌單上的嗎?趕快留言讓大家知道吧!

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安健康的度過剩下的2020!一起一步一步的走向2021!

(封面圖片來源:IU 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韓星:

👉🏻台灣有晶晶體, 韓國有Jessi體!Come on!!

👉🏻Jessi Sexy!韓國最做自己的女明星!I just want to be me!!

👉🏻你像什麼動物?快來看看你男神像什麼動物!

👉🏻單眼皮明明就超美!盤點韓國演藝圈的單眼皮美女!

👉🏻那些不走甜美路線的女idol!每一組都帥到不行!

👉🏻那些韓星中的百萬訂閱YouTuber!!每一個都必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大系列:

👉🏻[美妝]妝容地雷!這樣化妝真的母湯!

👉🏻[生活]傳訊息地雷!不要再這樣傳訊息了!

👉🏻[生活]大眾運輸上的NG行為!這種行為先不要!

👉🏻[生活]日常會遇到的尷尬時刻!明明沒什麼大不了卻莫名不舒服!

👉🏻[生活]吃東西時遇到會莫名內心劇場爆發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