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情歌歌單|暖心vs. 揪心,哪個最觸動你心?

1 / 2

文/#Ming

本篇為波波黛莉官方師徒創作計畫文章,由#茉莉一朵花 以及 #MY生活手札 聯合創作!

大家好我是Ming!歡迎追蹤M.Y生活手札跟我一起看人、看劇、看生活!

天底下沒有一樣的愛情,也沒有人唱過一樣的情歌。你的愛情是如和煦的暖陽,還是像冷冽的冬風?

今天幫大家整理了10首韓式揪心情歌。不論你正愛著,或是曾愛著,還是正要愛著,都繼續看下去吧!

👉🏻#茉莉一朵花 同場加映 七首歐美暖心情歌!每一首都暖進你心!

Urban Zkakapa / 我不愛你 (널사랑하지않아)

「我不愛你,沒有別的理由。道歉的話、請你原諒我的話都不想說了。嗯...這就是全部了,這是我心裡真實的想法,我不愛你,我不愛你。」

你是否也曾在分手後深愛著那個與你沒有未來的人?

口是心非說的就是這首歌吧?每一句「我不愛你」都是歌者最深情的告白。聽歌時想到林宥嘉的《說謊》,歌詞不斷的重複著「我沒有說謊,我哪有說謊」但其實每一句歌詞都是謊言,還愛著對方卻說不的謊言。

獻給曾經口是心非的你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Buzz / 刺(가시)

「與你的回憶和逝去的愛情,都成了鑽進我心裡的刺。拜託你走吧,走吧!走!再怎麼努力也不過是折磨著我」

在韓國,號稱每個男性都在KTV撕心裂肺唱過一次這首歌。也許是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越努力想忘記,越像刺一般鑽進心裡的人吧?

即使時間帶著那個人淡出了自己的生命,回憶還是會在恍惚之間突然竄出腦海。心頭跟著一揪,即使沒了當初海嘯般的情緒,仍有根刺在哪裡一邊刺傷我們,又一邊止住了傷口。

獻給擁有忘不掉的人的你們。

-

金慶皓 / 禁忌之愛(금지된 사랑)  

「為了愛我讓出世界的你,我會愛你直到路終。答應我我們只要看著彼此,在很久以後的那天,我們再一起離去」

韓國代表性Rocker唱起來,特別有一種真的要和愛人走到世界盡頭的感覺。

歌詞說的是一對不被父母祝福的新人,即使到了結婚那天,父母都沒有現身。印製了漂亮的請帖,也送不到父母的手上。

但深愛的兩人還是決定走到了一起,即使不被祝福,既使有缺憾,他們仍在當下努力的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是你,你會選擇得不到家人祝福的愛情嗎?

獻給正為了愛情努力的你們。

-

林宰賢 / 如果有愛情的練習的話(사랑의 연습이 있었다면)

「如果愛情能練習的話,我們會變得不一樣嗎?如果我們見面的場所、時間或情況不一樣的話,我們的緣分就能牽上了嗎?」

你是不是也曾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等到多年後回想起來才後悔當初應該更成熟一點,當初應該更懂事一點。這首歌說的就是這樣的內容。

男孩在不懂事的年紀,遇到了對那時的他來說太好的女孩。後來女孩離開了,男孩長大了,兩人錯過了,男孩後悔了。「如果當初我能更懂事一點...」

對的時間,對的人,多麼難得,多麼珍貴。

獻給在錯的時間遇見,終究錯開的你們。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仁久 / 那時 那天(그때 그날)

「對你來說我什麼都不是,不過是記憶中漸行漸遠的朋友罷了。對我來說你比誰都重要,是我最想見到的人。」

你是否也曾錯過了說愛他的時機?

一句告白的話卡在嘴邊,卻遲遲無法說出口。時間過去了,你們成了彼此回憶裡的過客。好多年後在路上偶然遇到,那句曾經的告白還在嘴邊打轉,卻又再次被自己的猶豫吞下了。

想到周興哲的歌「想愛你的衝動,我只能笑著帶過」

送給所有想成為戀人,卻走成朋友的你們。

-

申藝琳 / 我們為什麼非得要分手呢(우리 왜 헤어져야 해 )

「看來我真的很愛過,雖然剩下的只有悲慘的我。如果能再次見到你,因為太討厭了所以我會直接抱住你。為什麼呢....」

沒有變心、沒有吵架、什麼都沒有,卻也沒有了我們。

直到分手那一天,仍然不明白我們為什麼分手了。如果你還願意再回頭看我一眼,我會毫不猶豫的緊緊抱著你。

獻給就算和他吵了一千次,仍然想再和他愛第一千零一次的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李素拉 / 起風了(바람이 분다)

「那些日子對我來說是珍貴而無法入睡的日子,對你來說則是和現在沒什麼不同。愛情不過是場悲劇。你不是我,不會和我寫下相同的回憶。」

明明是一起製造的回憶,卻在兩個人的記憶裡留下不同的樣子。

第一次聽這首歌是由韓東根和素人在節目上演唱,當時雞皮疙瘩掉了滿地。後來找了原唱來聽又覺得更是深刻。

李素拉的聲音像是一張張泛黃的老照片,在眼前如跑馬燈般慢慢走過。像是入夜街道上的一盞路燈,像是玻璃櫥窗上自己模糊的身影,走著走著起風了,風裡帶著與你的回憶。

獻給那一段在入秋微涼的夜裡,那段與風一起吹來的回憶。

-

愼孝範 / 我就知道我會愛上你(사랑하게돼 줄 알아서 )

「討厭變得舒服的關係,討厭太久的愛情。你流著悲傷的眼淚轉過身,就連我這種糟糕的心態,你也願意等著我。我就知道我會愛上你,從第一眼見到你的瞬間起。既使愛隨著時間模糊了,我也會抓住你,像你抓住我那樣。」

這首歌因為《機智的醫生生活》又再次紅了起來。

歌手Dawn說了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不論你和誰在一起,都一定會有感到無聊和討厭的時候,不論你多愛對方,你都會有討厭他的瞬間。但即便是那種瞬間來臨了,你還是想和對方一起度過,對我來說,那就是愛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眼見到你的時候我就知道自己會愛上你,所以即便我們之間的關係變得平淡,既使我們的愛已經持續了很久。在那些厭倦彼此的瞬間也請抓住我。

獻給那些第一眼就愛上對方,且正在一起走過倦怠期的你們。

-

紫雨林 / 二十五歲 二十一歲(자우림 스물다섯 스물하나 )

「在花瓣隨風飄落的季節裡,我好像還牽著你的手。那時花還是一樣美麗,像現在一樣的一無所知。你的香氣隨風吹來,曾經以為會永遠的,二十五歲、二十一歲。」

你是否也曾談過一場你以為會持續到永遠的戀愛?25歲、21歲的我們,那個相信愛情能永遠美好的年紀。「未必永遠才算愛的完全」,只要你當下用盡全力的愛過了,就足夠了。

偶爾在微風中嗅到與你的回憶,我也能笑著說「我們真實的愛過了」。

獻給在最美的日子裡,全心愛過的你們。

-

韓東根 / 名為你的奢侈(그대라는 사치 한동근 )

「每天一起睜開眼的早晨,在那個每天都能見到你的家門。只屬於我的你,我的你,對我來說都是奢侈。因為沉醉於太過分的吻而無法入睡的事上,是啊,是奢侈,名為你的奢侈,對我是奢侈。」

韓東根唱起歌來可能是最符合那一句「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的人了吧?聽完他的歌,你會相信因為聲音而愛上一個人是有可能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身邊是不是也曾有過一個人,和他在一起的時間都讓你覺得奢侈,幸福得奢侈。

世界雖然粗暴,但還好我有你的溫柔。

獻給那個奢侈得愛著的你們。

還有那一些韓式情歌是你聽著聽著心會跟著揪起來的嗎?趕快分享給大家吧!願天下有情人,都能在急流般的世界裡,成為彼此的港岸。

也記得不要錯過#茉莉一朵花 的文章

👉🏻情歌歌單 | 暖心 vs. 揪心,那個最觸動你心?(暖心篇)

(封面圖片來源: tvn官網)

📖延伸閱讀📖
🇰🇷韓星:

👉🏻台灣有晶晶體, 韓國有Jessi體!Come 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像什麼動物?快來看看你男神像什麼動物!

👉🏻單眼皮明明就超美!盤點韓國演藝圈的單眼皮美女!

👉🏻那些不走甜美路線的女idol!每一組都帥到不行!

👉🏻那些韓星中的百萬訂閱YouTuber!!每一個都必追!!

👉🏻Jessi Sexy!韓國最做自己的女明星!I just want to b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