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秋天歌單|適合秋天的十首好歌!

1 / 2

文/#Ming

大家好我是Ming!歡迎追蹤M.Y生活手札跟我一起看人、看劇、看生活!

最近入夜後天氣開始轉涼,伴著路上徐徐吹來的風,你的心情想配什麼樣的歌呢?

秋天是個特別容易感傷的季節,就算是白天晴朗的陽光也會透著一股蕭瑟感。今天就幫大家整理了十首在這連看落葉都會流淚的季節裡適合聽的十首歌!準備好你的耳機了嗎?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圭賢《在光化門》

「今天像個傻子一樣,在原地癡等著。就算下了雨,也任憑自己濕透,就這樣等著不會出現的你。我幸福過,在那個與你牽手走過的回憶裡,又再次回頭,擔心你會站在那。」

第一首是抒情代表,圭賢的《在光華門》。

歌詞說的是癡情站在光化門前等著不會來的愛人的故事。圭賢溫暖的聲音加上背景的鋼琴聲,滿滿的屬於秋天的感性,正是適合在初入秋之際聽的歌啊!

送給曾在同一個地方,等那個不會回來的人的你。

Crush 《Alone》 

「被困在空無一人的黑暗中,當我面對留在鏡子裡的你時,不過是在練習忍耐而已卻又過了一天。在那個眼淚都到達不了的深處,我會緊緊抱著你」

第一次注意到Crush是在四年前他和太妍合作的歌曲Don’t froget裡,從那以後就愛上了Crush說故事般的唱歌方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他唱歌就像是在看一篇記錄生活的散文,沒有特別華麗的技巧,卻讓人很舒服的一直聽下去。

推薦給在微涼的秋天思念著的你。

張才仁 《跟我說句沒關係》

「跟我說句沒關係吧,什麼事都沒有。你依然站在我的身邊,即使沒辦法見面、即使離得很遠,只是想著你也能笑出來。」

越長大越發現「沒關係的」是一句很強大的安慰。當自己茫然若失的時候,如果有個自己信賴的人願意對自己說一句「沒關係的」,那就是最大的鼓勵。即便不在彼此身邊,一句簡單的話就能帶來力量。

今天的你也正在因為蕭瑟的秋風憂慮嗎?沒關係的,都會好起來的。

 IU 《秋天早晨》

「清晨傳來了鳥叫聲 一如往常的帶著遺憾醒來。一扇小窗,耀眼的陽光滿滿的灑進來,涼颼颼的空氣中,要不要打噴嚏呢?嗯?」

歌名都叫做秋天早晨了,那當然要在秋天聽。

IU的歌聲像兒時在外玩了一天回到家裡後,外婆递過來的那瓶養樂多,像坐在門前板凳上時聞到的陣陣飯菜香,像童年的一部分,像回憶。

秋天,連陽光看起來都特別多愁善感。

送給在秋天時總是特別容易憶當年的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etter 《Love is all around》

「we all have different shapes of love, like the moon. We all have different shapes of love, like the sun」

「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世界也從來不缺少愛而是缺少發現,我們都被愛圍繞著,所以不要後悔的活著,今天就開始好好的愛吧!

這首歌完全展現了Wetter很獨特的慵懶感,不管是快歌慢歌情歌,Wetter都能唱出屬於他們的風格。

送給在懶懶的秋風裡等著愛的你們。

厲旭 《The little prince》

「小王子對我說,得到人心是最難的事,這麼說著然後向我走來。小王子對我說,雖然現在會難過,我們會成為密不可分的關係,想和你一同歡笑。」

由小王子厲旭演唱這首歌真是再適合不過了,是秋天的色調。

這首歌像是整本故事的濃縮,對玫瑰花的花費,對狐狸的馴養,對天上繁星的仰望。但最終說的都是那個在我們裡面浮動的人心。

我們都在世界上尋找讓我們投下靈魂的玫瑰,和願意馴養我們的人,或願意被我們馴養的狐狸。

送給荒蕪找到一顆可以纏繞的心的你。

太妍 《名為你的詩》(德魯納酒店OST)

「即便四季更迭,我對你的心意也不會改變。只要擁有你看向我的那個眼神,我就像是擁有了全世界。」

沒有什麼比太妍的聲音更適合秋天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坐在入秋的窗邊吹著透進來的微風,空氣中飄著細細作響的秋意,再痛的愛情都被太妍唱成最深沉的美麗。

明明唱的是悲劇,卻莫名的被安慰了。

送給正在為自己手上拿杯熱茶尋找適合的音樂的你。

白娥娟  《so-so》

「跟誰交往都soso,單身也是soso。既不心動,也不覺得討厭的心情。漸漸失去了感覺,談戀愛是怎麼樣的呢?不記得了」

白娥娟多年前爆紅的歌曲soso,時隔多年再拿出來聽,仍然很有感覺啊。

一整年下來為了愛情努力的你,是否隨著慵懶球季的來臨也漸漸對愛情失去動力了?雖偶爾然會羨慕成雙成對的戀人,卻也沒有因為自己是單身而感到孤單。一切都是那樣的soso。

送給在空氣開始變慢的秋天裡,對愛情漸漸變得無感的你。

Heize 《Star》

「今天的你格外的模糊,因此這個夜晚變得沒有意義了。經過了漆黑的夜晚,早晨降臨了,在相同的位置被雲擋住的你,我知道你在那裡。」

你的天空上,是否也有一顆讓你心心念念的星星?你的天上,是否也有一顆正在注視你的星星?每當你抬頭,你一眼就能認出它。

秋天的夜晚特別適合看星星。大學時很喜歡夜晚走在街燈較弱的路上抬頭看看那些小亮點,不知道為什麼一閃一閃的樣子,總是特別安慰辛苦了一天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送給和我一樣,喜歡抬頭看星星的你們。

Dean 《D(Half moon)》

 「一半就好,一半的一半也好,如果能留給我的話,也許我就不會像現在這樣沈浮。」

這大概是我看過最可愛的歌名,直接用D來表達一個不完整的圓。

Dean的歌曲有一種很神奇的魅力,就算是再輕快的節奏,也能讓你越聽越陷入沈思。他的聲音有種能掏空你靈魂的感覺,越聽越掉入他製造給你的黑洞。而秋天正適合陷入這種沈思的季節。

我們都是這個世界上不完整的個體,送給漂浮在世界上找尋完整另一半的你。

還有哪一首歌是你覺得很適合秋天的嗎?趕快留言讓大家知道吧!

(封面圖片來源:tvn官網)

📖延伸閱讀📖
🇰🇷韓流:

👉🏻人生歌單!唱進我們心裡徬徨的五首歌!

👉🏻情歌歌單!十首最揪心的韓式情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any song開始的舞蹈挑戰!你都跟上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