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曬小技巧 | 為甚麼塗了防曬後還是變黑 ? 教你如何選擇防曬用品 ! | 生活小知識

1 / 1

隨著夏天來臨總是艷陽高照 ,想要出門玩卻又不想曬黑 ,每天努力擦著厚厚的防曬出門 ,回來後卻還是有明顯曬痕 ,相信這是每個女孩暑假都會遇到的最大課題 ! 究竟是甚麼原因導致不管怎麼擦防曬都沒用呢 ? 今天就來告訴大家究竟該怎麼選防曬 ,以及怎樣才是最好的防曬方法吧 !

ⒸⓁⒾⒸⓀ ⓂⒺ 《 延伸閱讀 》今夏必去 7 個東部打卡景點

認識 SPF 以及 PA 值

首先要購買防曬用品 ,一定要先搞懂兩個數值分別是 "SPF" "PA" ,簡單來說紫外線有各種不同長度的波長 ,而上面這兩個數值是針對其中 "UVB" 及 "UVA" 來進行保護 ! 其中 UVB 主要是會讓皮膚造成曬紅及曬傷 ,而UVA則是會更深層地滲透皮膚,導致皮膚出現早衰老化變成皺紋、黑斑甚至導致鬆弛等狀況 。

數值代表意思

接下來則要告訴大家防曬用品上所代表的數值意思 ,如上述所說的 SPF 是用來表示 UVB 的防曬效果係數 ,是使用防曬品後發生曬傷所需的時間與未使用的比值 ,依圖中SPF 50+為例子 ,假如完全不擦防曬時 10 分鐘會曬傷 ,那如果擦了以後大約 500 分鐘後才會曬傷 。

PA 值則是針對 UVA 的防護標準 ,主要是亞洲國家的人才會使用 ,共用 1~4 個 "+"來標示 ,一個 "+" 表示可延長曬黑時間 2-4 倍 ,兩個為 4-8 倍 ,三個為8倍以上 ,四個為 16 倍以上 。

而以上兩種都只是代表數值越高 ,可以過越久再補塗防曬 ,而不是越有效防止曬傷或曬黑 ! 對於一般人來說 ,如果有定時補擦防曬 ,只要 SPF30 PA+++ 就可以有效預防曬傷 ,不用特別買更高數值的防曬品 !

防曬注意事項 

此外擦拭防曬品的時候也有一些需注意的事項 :

  • 提前擦防曬油 : 因為吸收防曬油也需要一些時間才能真正起到防曬作用 ,最好提前20到​​30分鐘時間擦 ,然後出門前可再補擦一次 ,可以達到最佳防曬效果 。
  • 防曬品用量    : 用量盡量為1元硬幣大小 ,且要平均塗抹 ,輕輕搓開不要太大力 ,否則會沒有效果 。
  • 物理性防曬    :  防曬油只是輔助 ,主要還是要靠撐傘 、戴帽穿著薄長袖等物理性防曬 ,才能達到更佳的防曬效果 。
  • 陰天也要防曬 : 很多人以為陰天沒有太陽就不會曬黑 ,其實是錯誤的 ! 因為陰天還是有紫外線 ,而這些紫外線還是有可能造成曬黑或產生黑斑 、皮膚老化 ,所以最好養成隨時擦拭防曬的習慣 。 
  • 定時塗抹防曬 : 最後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定時塗抹防曬呀 ! 不要以為只要出門前有擦過就好 ,畢竟防曬很容易隨著我們流汗被沖掉 ,那這樣就會前功盡棄囉 !
以上就是這次教導大家如何查看防曬係數 ,以及那些係數的真正意思 ,不要再搞錯數值 ,以為買越高防曬係數越能預防曬黑喔 ! 另外也一定要記得這些防曬需注意的事項 ,才不會越擦防曬越黑 !

ⒸⓁⒾⒸⓀ ⓂⒺ 《 延伸閱讀 》今夏必去 7 個東部打卡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天 #曬黑 #防曬技巧 #防曬 #防曬品 #曬傷

✨其他台灣美食及資訊

ⒸⓁⒾⒸⓀ 花蓮超美觀海景點

ⒸⓁⒾⒸⓀ 花蓮童話屋咖啡廳

ⒸⓁⒾⒸⓀ 台北松山隱藏美食

ⒸⓁⒾⒸⓀ 台北民生社區咖啡廳

ⒸⓁⒾⒸⓀ 台北行天宮美食

✨ 其他日本相關消息

ⒸⓁⒾⒸⓀ 超可愛鬼滅睡眠公仔第二彈

ⒸⓁⒾⒸⓀ 小魔女化妝品一番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森永X麥當勞聯名奶昔

ⒸⓁⒾⒸⓀ 日文學習APP推薦

ⒸⓁⒾⒸⓀ 九州必吃和牛燒肉

ⒸⓁⒾⒸⓀ 豪斯登堡必搭千陽號

ⒸⓁⒾⒸⓀ 日本網美必去打卡珍奶店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日本生活,可以到下面網址: 👇🏻👇🏻👇🏻

IG :           ningchiaoyang    💋💋💋

Popdaily:  Konei日本生活趣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IXNET:    KONEI。日本旅遊趣  🤗🤗🤗  

YOUTUBE: Konei  可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