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必收藏!日本網友票選前10名「最有效減肥法」!

1 / 1




去年日本網站「ランキングー!」找了12,267名網友進行投票,選出了前10名最有效的減肥方法,來看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吧!

👉 12,267名に聞きました!【効果がある】と思うダイエットランキング!(9~10位):https://bit.ly/2XBk5SN



#10一天一餐
排名第十的「一天一餐」,是我個人最常用的控制飲食減肥法,只吃一餐不只不會讓每日所需的總熱量超標,且也不用在那餐忌口,基本上我想吃什麼我就會吃,而這種習慣也會讓胃口慢慢變小,不用怕吃的太多。幾乎每天只吃一餐的忙碌上班族最有感!就算沒有要減肥也不知不覺就瘦下來了,但有網友表示該方法「有效但容易便秘」。

#9按照順序吃東西
大家應該都聽過這個方法,就是按照蔬菜、肉類、澱粉類的順序進食,也有些人會先從肉類開始吃起,但不管是哪種順序,都要把「澱粉類」留到最後,原因是要讓蔬菜和肉先填飽胃,進而減少澱粉的攝取。

#8腹式呼吸法
慢慢的吸氣,讓腹部凸起,稍微停頓一下後,慢慢的吐氣,讓腹部自然凹下,此種呼吸法會特別著重在橫膈膜的運動,不只可以訓練內在肌肉,多做還能達到放鬆身心、消除疲勞、解壓的效果喔!

#7慢跑
慢跑對燃燒卡路里很有幫助,而每次跑步應該要超過20分鐘以上,才足夠讓身體糖原耗盡,作為儲備能量的脂肪才會開始被燃燒;跑步的頻率,建議每星期4到5天,固定的運動時間持續3到5個月,就可以看出成效,同時也能鍛鍊自己的心肺功能。

#6間歇性斷食
間歇性斷食的方法有很多種模式,一般來說吃完一餐後,身體需要7-10小時來消耗掉儲存的肝糖,等於說7-10小時後身體才會大量使用身體內的脂肪,所以一天三餐的話只有睡覺時才會燃燒脂肪,而間歇性斷食就是利用長時間不攝取食物,來增加身體燃燒脂肪的時間!例如一天內只有6小時可以吃東西,其他18小時禁食,此時段很推薦給新手嘗試,就是早餐晚點吃,晚餐早點吃啦~

#5不吃零食
吃零食就等同於多餘的熱量攝取,常吃的結果就是一日所需的卡路里破表!這才是造成肥胖的元兇啊!戒掉這些可怕的嘴饞後,相對的平常攝取的熱量也會降低,就算沒有特別運動,體重也會慢慢的下降喔!不但減了體重,又省了荷包~真慶幸自己是個零食絕緣體啊!

#4不吃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又稱為「醣類」,共分為三類:單糖,以「葡萄糖、果糖」為代表;雙糖,以「蔗糖」為代表;多糖,以「澱粉」為代表,三類均可以被消化吸收,並產生熱量,是人類獲取能量最經濟、最主要的來源。雖然不吃這些可以在短時間內達到減重效果,但小心伴隨而來的可能會是便秘、營養不均與更容易復胖喔~

#3健身
「運動」確實是很多問題的答案!而「健身」更是注重健康上的管理與身材的維持,是有效、健康,且能長期瘦身的方式。

#2不吃含糖食物
若「不吃含糖食物」與第五名的「不吃零食」搭配在一起,絕對能讓你的體重出現明顯遞減的變化!而且減少糖份不只可以減重,更是健康飲食的關鍵之一。首先,先讓我們從戒掉含糖飲料開始吧!

#1步行搭配飲食控制
哪泥!日本人的第一名竟然是這個!散步是男女老少都適合的維持體態方式,光是走路就能消耗掉卡路里以及運動到肌肉,不需要特別的體能技巧,亦不會辛苦到無法持續,更不需要花錢就能做到!而每一次請控制在20分鐘以上,最多不超過1小時為準,必須注意的是!走路程度的運動不可能一口氣消耗大量的卡路里,減肥本來就是一條長期管理體重的路,請為自己訂下中長期的目標,並持之以恆吧!



減肥的方法百百種,且因人而異!不同體質、身材與生活習慣,適合的方式也不一樣,找對適合自己的方式很重要,但不管用什麼方法,還是要以「身體健康」為主喔!大家減肥加油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